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要高颜值又要大空间 表里如一的荣威RX5 eMAX了解一下

2020年01月16日 08:55: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毫无疑问,集燃油车、纯电动车以及HEV车型优势于一身的插电式混动车型是目前最受一线城市消费者关注的车型,之所以如此是因为插电式混动车型是长续航、低油耗、易上牌三大优势。但不可否认,在插电式混动车型细分市场并无太多亮眼的产品,要么配置低、要么价格高。

值得一提的是,在11月22日,上汽首款“电动化×智能座舱”战略车型——全球首款量产插电混动智能座舱荣威RX5 eMAX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补贴后全国统一零售价仅为19.58-23.58万元,而荣威RX5 eMAX的到来恰好满足了消费者的这一购车诉求。

全新“律动”设计尽显新风潮

作为基于荣威RX5 MAX打造的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荣威RX5 eMAX在外观方面高度延续了荣威RX5 MAX的设计,是对荣威家族化设计语言律动设计的全新演绎,高颜值是外界对这辆车的第一印象。

首先,荣威RX5 eMAX在“舒展、韵律、洗炼”的基础上,首次融入了“强韧”美学理念,颜值极高。

新车前脸,舒展却锋利的线条是其最大的亮点,用官方的话来说叫做多刃时引擎盖,而该设计也进一步让新车整体看起来非常霸气,带给外界更大、更硬派的视觉效果,杀伤力十足。

当然,在线条运用之外,荣威RX5 eMAX的悬浮鲸翼格栅也同样傲视群雄,其前格栅采用悬浮设计,搭配上“星海战舰”LED大灯,再次以符号化的演绎表达全新的智能科技。不仅如此,“星海战舰”还寓意着向国产航母和万吨驱逐舰致敬,凸显国货之光的雄壮气质。

在车身侧面,在时空穿梭双腰线设计的加持下,荣威RX5 eMAX线条同样非常硬朗,而搭配上4647/1891/1725mm的车身长宽高以及2760mm轴距,毫不夸张的说,新车的视觉效果是不亚于传统中型SUV的。此外,当悬浮式车顶设计已经让外界感到审美疲劳时,荣威RX5 eMAX率先采用了半悬浮式车顶设计,并用一条镀铬饰条包围了车顶下缘,搭配上10幅19寸风云铝合金双色轮毂,整体显得分外精致。

荣威RX5 eMAX的车尾同样设计感十足,丰富的横线线条营造出宽体的视觉效果,而用一条镀铬饰条将两侧的尾灯相连也与前脸相互呼应。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车尾弃用了荣威品牌LOGO,而是换用了“ROEWE”字母标识,简洁大方。

纵观荣威RX5 eMAX的外观,毫不夸张的说,新车相比当下各大自主品牌SUV车型是具有明显领先的,甚至是不输合资车型的,而之所以如此,正是得益于“律动”设计的奥妙所在。

让出行更惬意的荣威RX5 eMAX

尽管荣威RX5 eMAX的颜值是毋庸置疑的,但在大多数消费者看来是“好的皮囊千篇一律”……的确,相比颜值的高低,对于一辆家庭用车而言,对驾乘者的呵护才是最为关键的。在内饰方面,新车的设计主题为“赋空间以情感,赋智能以情商”,尽管听起来略显缥缈,但确实很讨人喜欢,尤其是越级的乘坐感受以及安全配置。

首先在空间方面,得益于匹敌中型SUV的车身长度以及2760mm的超长轴距,荣威RX 5 eMAX的空间表现堪称越级,在实际体验中,178cm的体验者进入车内,前排座椅调节到合适位置,在保持前排座椅不动的情况下,体验者的腿部空间可以到达3拳,头部也有1拳,为用户打造出i-MAX剧院级别的空间享受。

不仅如此,新车的座椅设计非常符合人体工程学,包裹感、支撑性均表现出色,而座椅的材质方面,皮质包裹的座椅非常柔软,缝线工艺也非常考究,且前排座椅还提供电动调节,主驾驶位甚至提供座椅记忆功能。此外,由于荣威RX5 eMAX的内饰用料比较考究,凡是车内乘客能触及到的地方均为皮质或软质搪塑,大大提升了整车豪华感和舒适度。

对于后排乘客而言,空间大、座椅舒适是一大优点,而全景天窗的加持则进一步减少了后排乘客长途乘坐时所带来的压抑感。据了解,新车的全景天窗尺寸为0.85㎡,而可开启面积为0.51㎡,面积均处于同级绝对领先水平。

让出行更安全的荣威RX5 eMAX

当下,某些新能源品牌车型动力电池频频被曝自燃,而这一现象让很多消费者望而却步,显然这一情况在荣威RX5 eMAX上不可能发生。

汽势Auto-First注意到,荣威RX5 eMAX的动力电池使用了高能量密度ESS锂电池,该电池按照美国UL2580安全标准(国际最高安全标准)研发,并采用国内领先的智能电池均衡技术,可有效管理电池的一致性,延缓电池衰减。而在智能电池均衡技术的加持下,车辆可以根据综合电芯容量、SOC(State of Charge,荷电状态)、温度及工作状态等特征,分时择机对电芯进行均衡管理,规避电芯过充或过放的危险,确保电池包处于最佳容量状态,再加上智能余量保护系统实时为电池充电,有效提升综合续驶里程,延长电池包使用寿命。

此外,在安全性方面,荣威RX5 eMAX搭载了满足L2+级别自动驾驶的AI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配合激光焊接工艺打造的超高强度钢结构笼式车身、6安全气囊等被动安全防护,打造固若金汤的车厢安全。而360°全景影像的加持也大大减少了车内盲区,避免发生剐蹭,保证行车安全。

汽势观点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荣威RX5 eMAX是一款颜值极高、空间越级、安全配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而在此之外,新车动力表现更是出类拔萃,最大功率90kW、峰值扭矩230Nm的电动机搭配上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250Nm的发动机,新车百公里加速仅7.8s、综合油耗低至百公里1.4L,加之科技感十足的智能座舱。毫无疑问,新车是最值得买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