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第一个跳槽的大咖 甘文维为什么选择了比亚迪?

2020年01月16日 10:39:03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中国人仿佛都有一项传统:“接近年底要跳槽辞职,怎么也要等过完年再说”,毕竟辛辛苦苦又挨了一年,错过了年终奖多亏啊?

但人老外就没有这种传统了,只要实力够硬,啥时候跳槽都不愁,就像甘文维,赶在年底换工作到比亚迪出任比亚迪董事长高级顾问,成为汽车圈2020年第一个跳槽的大咖!

甘文维?什么级别的大咖?

其实用“跳槽”来形容甘文维并不是一个合适的词,1955年出生的甘文维,早就是退休养老的状态了,这次出任比亚迪董事长高级顾问,用“重新出山”来形容似乎更加恰当。

但我还是忍不住用上跳槽的字眼,因为甘文维与通用汽车之间的关联,实在是太浓厚了,37年的通用汽车工作经历,让他身体血管里流淌着通用汽车的机油。1975年就加入了通用汽车公司的甘文维,拥有数十年的汽车行业相关经验,在退休之前,他就担任着通用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总经理,负责通用汽车在中国内地、台湾以及香港地区的业务运营。

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甘文维绝对是一个“大牛人”,他在2007年就入选权威杂志《Motor Trend》“全球汽车业最具影响力人物榜单”第21位,而他所取得的工作成就,对于每一个中国车主来说都特别熟悉:推出了中国最大的车载远程信息处理合资企业(上海安吉星)、将中国雪佛兰的经销业务合并为一个合资企业,将雪佛兰的销售量2005年的10万辆增加到2012年的70万辆;在中国引入了一个新的本土汽车品牌(宝骏)……总之,在甘文维负责运营通用汽车在中国业务的那几年,通用汽车迎来快速发展,很明显的一个结果就是:通用汽车在中国的业务,已经彻底超越了美国本土。

我原本以为这样一个汽车圈的大牛人,就算要重新出山,也会回到有37年工作感情的岗位,但没想到,甘文维在2020年的第一个月就“跳槽”了,去了比亚迪当董事长高级顾问了!

为什么是比亚迪

对于我们这种年轻的职场人来说,跳槽换工作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毕竟一切向“钱”看,但对于一个已经退休且功成名就的老人来说,他所追求的并不是钱这种肤浅的东西,重新出山来到比亚迪,我想应该是为了一种自我追寻的更大的成就感。

在接受采访时,甘文维表达了自己为何会加入比亚迪的原因:“电气化和其它使用新技术的汽车产品,将会是未来的成长重点。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电气化和以客户为中心的技术领域,比亚迪一直是领导者和创新者。我希望把我的经验,用以支持比亚迪的创新能力,并帮助他们加强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领导地位。”

我们对于比亚迪这个车企已经不会陌生,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引领者,比亚迪对全球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未来发展格局具有重要影响;而在传统燃油车产品线上,比亚迪在市场上同样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据相关数据统计,2019年小型SUV元全系列销量同比增长达47.87%,中型SUV唐全系列同比增长23.6%。2019年7月份上市的宋Pro累计年底销量92,051辆,连续5个月销量过万。

今天的比亚迪,正如同一个职场上奋发拼搏的青年人,比亚迪朝气、年轻、有实力,他开创了中外技术对等合作的先河,与戴姆勒、丰田等国际巨头达成合作,他成立弗迪模具、弗迪科技和弗迪动力等子公司,进一步加速整合内部上游资源,为技术外供构建稳定体系,用“大好前程”四个字形容今天的比亚迪,绝无过错。

但对于放眼全球拥有更远大目标志向的比亚迪来说,想要持续向上发展,仍离不开吸收人才。作为一家积极拥抱国际化的中国企业,比亚迪积极接纳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才,形成开放的企业文化,从艾格、洛佩兹、帕加内蒂领衔的世界级设计阵容,从首席底盘调校专家汉斯到国际知名NVH专家车熙范,再到甘文维出任比亚迪董事长高级顾问,这些都体现了比亚迪“汇聚全球智慧,铸造国际品牌”的高度与格局。

在汽车行业,比亚迪是技术领域的领导者和创新者,向包括丰田在内的众多汽车品牌输出比亚迪核心技术;在市场地位,比亚迪连续6年稳居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第一,市场份额超过22%,超过2、3名总和;在工作环境上,比亚迪开放的企业文化也能让甘文维更好地平衡自己的生活。

能凭借比亚迪目前雄厚的实力实现自己更远大的理想,并且还能享受到比亚迪开放的国际企业文化,说实话,我想不到还有哪家比比亚迪更适合甘文维重新出山的车企。

选择比亚迪,是可以互相成就

甘文维与比亚迪,并不是简单的雇佣关系,在我看来二者更是互相成就的合作关系。

甘文维出任比亚迪董事长高级顾问之后,将主要为比亚迪集团的汽车业务提供顾问咨询服务,包括发展策略、运营策略、市场营销策略、品牌建设及销售服务体验提升等方面咨询、指导服务。

字面上看,甘文维负责的内容并没有直接参与到具体车型方面,但实际上,比亚迪车型的具体研发与设计,已经有了目前出色的国际团队负责,对于志在全球的比亚迪,以及即将迎来新能源汽车市场拐点的2020年来说,比亚迪目前最需要的,就是甘文维这种有着成功运营国际一流汽车品牌的经验。

如果说比亚迪过往的国际技术团队帮助比亚迪实现了产品与技术上的突破,而现在甘文维的加入,则会帮助比亚迪在品牌以及运营上实现一个新的高度,实现对国际汽车品牌巨头的赶超,别怀疑这点,甘文维就成功干过这件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