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宝马强化中国战略 17款新产品 开启新攻势

2020年01月16日 11:23:01
分享到:
来源:桑之未

“时间之内,脚踏实地; 时间之外,仰望星空”。 2020年1月14日,宝马集团在鼓楼脚下的北京时间博物举办一年一度的“迎新春媒体沟通会”,回顾既往,展望未来。

回顾刚刚过去的2019年,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共销售723,680辆BMW和MINI汽车,同比增长13.1%,跃居中国高档汽车制造商榜首。 2020年宝马将进一步扩大在华投资,‘在中国、携手中国、为中国、为世界’,强化品牌和产品力,并在数字化客户体验和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继续发力。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先生表示。

17款新产品 开启新攻势

2020年,宝马集团将以最年轻的产品阵容延续产品攻势,在中国推出17款新产品,开启BMW的“新能源车之年”和 “品牌之年”。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兰德博士

• 据悉新能源产品攻势从一季度开始,率先迎来全新BMW X5插电式混合动力、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里程升级版和i8极夜流星限量版的上市。 纯电动BMW iX3将在年内投产和上市,届时X3将成为BMW首款实现“一个架构兼容各种动力总成”的产品,尊重消费者“选择的权力”,印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方针。

• “M”作为BMW品牌“极致驾趣”和“高度个性化”的标志,代表了品牌对极致驾驶激情的追求。 2020年众多M车型的推出将为打造 “品牌之年”带来全新契机: 全新BMW X5 M、X6 M将在年中上市,加入全新BMW X3 M、X4 M现有阵列; 全新M5及全新M8四门轿跑车的推出也将进一步丰富高度个性化的M车型阵列。

在中国不断推进本土化进程

过去两年,宝马集团以两家合资企业和三大研发中心为基石,在中国不断加深本土化进程。 华晨宝马成为全球首家实现5G网络覆盖的汽车生产基地,进一步推进“工业4.0”科技的应用,而大东、铁西新厂区的建设正在顺利进行。 光束汽车项目于2019年取得营业执照,位于张家港的生产基地也将于今年正式动工,未来将生产MINI品牌电动车型。 为强化在中国的整合运营,2019年年底,宝马(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以强化宝马集团对华承诺并提升管理效率,进一步拓展中国业务。

“以客户为中心”策略初见成效

目前,数字化的发展正在改变客户的消费预期与习惯; 客户需求日益分化,对产品与服务提出了更高、更多的要求。 根据宝马集团披露的信息,在中国的平均客户年龄仅为35岁,比欧洲和北美的平均年龄年轻15岁,对产品设计、科技、豪华体验等方面提出了更多需求。 中国是数字化发展最迅速的市场,中国客户在这一方面的需求与其他市场的客户相比完全不同。 在“以客户为中心”的原则下,宝马集团坚定地立足客户的实际需求,在产品、服务、品牌等方面不断优化客户体验。

2019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 宝马携手经销商合作伙伴苦练“内功”: 一方面赋能经销商,提升整体竞争力,改造和优化经销商经营理念和经营方式; 另一方面回归客户本源,从客户的视角出发,在与客户的每一个接触点——尤其在经销商网络端强化并提升服务标准,从硬件到软件、从培训到经营理念和行为方式,推出了一系列服务优化举措。 以“BMW网络领创项目”为例,这是宝马基于数字化时代的客户喜好和习惯,首次在中国基于本土消费者需求的理解和洞察,对经销商网络进行软硬件的全面创新和升级。 领创项目包括经销商整体店内设计概念、数字化科技的使用、优化的服务和流程管理等等,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温馨、舒适、有归属感的体验。 2019年,全国首批59家经销商4S店已经完成升级改造,未来每年还将升级60-70家领创经销商。

2019年,宝马还在中国成立了全新子公司: 领悦数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新公司的目标是在中国成为以客户为中心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和大数据处理能力的先锋。 公司表示,领悦将成为其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驱动力,致力于在中国创造线上线下无缝链接的优质客户体验。

宝马在华管理层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先生表示: “游戏下半场”将是一个新的阶段。 但是,宝马坚信,即将到来的新十年将仍然是“中国的十年”。 中国是我们的第二个家。 宝马将继续前进,以便在中国、携手中国、为中国、为全球一起取得长期成功。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