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铁龙C3L不会让神龙汽车翻身,反而会让其“翻车”

2020年01月16日 12:11: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据神龙汽车发布的数据显示,神龙汽车2019年累计销量为113579辆,同比下滑55%,和其在2019年初定下的23.5万辆销量目标差距甚远。想当年,标致雪铁龙也是能在中国卖出超过70万辆的车企,现在一年的销量还不及丰田本田一个月的销量。说到底,东风雪铁龙在中国的表现就一个字:衰!

PSA承诺过不退出中国市场,现在的销量状况越来越支撑不起这样的承诺了。去年9月,神龙汽车发布了“元”复兴计划,但现在看来似乎并没有其多大作用,而唯一的成果就是雪铁龙C3L这款新车。不过,看到雪铁龙C3L的实车照片时,笔者没有感到神龙汽车一丁点的求生欲,甚至觉得C3L不是让神龙汽车翻身的,而是让其“翻车”的。

从新车的设计看出了雪铁龙的有气无力

本着各有所爱的原则,笔者在评判一款车颜值时,很少有直接批判的。但说实话,雪铁龙C3L这长相,我是真的不敢恭维。

新车的前脸把车标和进气格栅两部分明显分开了,这样的设计看上去有那么一点SUV的感觉。前大灯组和车标延伸到两边的镀铬饰条相结合,算是有了一些整体感,不过大灯造型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新车的侧面基本没有加分项。三角窗造型并没有和上下车身相呼应,显得比较突兀、呆板。侧面车窗并没有镀铬饰条的装饰,这种熏黑的设计一般会强调车辆的运动感,不过C3L并没有运动气息,显然是为了节约成本才取消了镀铬饰条的设计。C3L三厢造型的设计,看上去像一款轿车。仔细一看,新车的底盘明显偏高,其高度和离地间隙的比例明显和轿车的比例严重不符,很难定义这到底是款什么车。

整体来看,雪铁龙C3L在设计上几乎没有可圈可点的地方,槽点倒是有一大堆。而雪铁龙C3L在设计上的失败给人一种不上心的感觉,也有可能是标致雪铁龙没有积极洞察消费者喜好的表现。总之,笔者并没有从这款车的造型中看出来标致雪铁龙积极上进的态度,反倒给人一种“放弃治疗”的感觉。

在劣势情况下玩儿三缸,除了勇气可嘉,没啥好称赞的

据了解,雪铁龙C3L可能采用一台1.2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6马力,峰值扭矩为190牛·米,数据表现和现款的C3-XR没啥差别。参考目前C3-XR的销量表现,每月顶多也就卖出5百来辆,再看看C3L的颜值,估计更没有多少消费者会买账。

再则,C3L搭载了一款三缸发动机,这可能会是消费者拒绝它的主要原因之一。这款车定位于低端市场,厂商绝对会控制成本的,所以在降噪、振动抑制方面的功夫不会做得很好。

另外,在中国市场混得不错的三缸机车型并不多。科鲁泽、英朗的销量虽然不错,但这两款车的爆款都是建立在大幅降价的基础上,而法系车虽然面临危机,但并没有大幅降价的情况。从雪铁龙C3-XR的表现来看,这台三缸机的NVH并不怎么样。

本田的凌派和享域算是混得非常不错的三缸机车型,不仅销量好,而且让利幅度也不怎么大,但目前的雪铁龙品牌价值已经大打折扣,哪里能和本田比?雪铁龙要在劣势情况下玩儿三缸机,笔者只能竖起大拇指赞一句:勇气可嘉!

写在最后

雪铁龙C3L其实是神龙汽车最近两年的真是写照。在新一轮产品更新的浪潮下,雪铁龙在设计上没有洞察到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在技术上没有重大的突破,雪铁龙缺乏的是实际的创新和改革,而不是口头上对坚守中国市场的承诺。也许,雪铁龙的悲惨命运是自己造成的,而不是运气不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