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于汽车空调的错误做法,你了解多少,很多司机都中招了

2020年01月16日 15:08:04
分享到:

夏天的时候天气是非常热的,所以很多有车的司机在出门的时候,首先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车上的空调,这样就能感觉到比较凉爽了。但是这个时候因为只贪图凉快,可能会忽略一些小问题。汽车空调也需要正确开和关,存在着很多误区,即使是经常开车的人可能也会做错,接下来就跟我了解一下吧,相信很多司机都中招了。

第1个误区就是上车就把空调打开。这一点其实是大家比较熟悉的,而且在很多人身上都会发生。夏天的时候天气真的非常的热,即使待在家里也非常的热,所以这个时候很多人都会开空调或者是风扇。而在汽车里面,也是如此,就像是火炉一样,有一种能够把人烤熟的感觉。这个时候,把空调开开之后是非常凉快的,但是汽车的门板还有很多中控台都是由一些塑料部件构成的,在高温之下,它就会产生一些有害的气体。

所以如果你一上车就立马开空调,然后把窗户关住,就会把有害气体留在车内,这其实是不正确的。但是如果你在上车的时候,首先做的如果是开窗户通风,然后再开空调的话就没有什么问题,会好很多。这就告诫我们一定不要只贪图凉快,而忽略了背后的危害。

第2个误区就是很多人喜欢在车里开着空调睡觉。这表面上看起来是没什么的,非常舒服,但是这背后其实蕴藏着很多危险。可能很多人觉得这样非常的舒服,但是其实会产生一定的危险,因为车辆在停车的情况下,汽油燃烧是不充分的,这样的话有害气体就会产生。所以可想而知,在车里睡觉的话,就会对人的身体状况产生影响,相信很多人是忽略掉这一点的。

第3个误区就是很多人在刚进入车上的时候,就把温度调到非常低,然后自己对着空调的出风口吹风。不得不说,这样做会感到非常的凉爽,但是时间长了之后,对身体的健康会产生影响,可能会造成一些空调病,比如说肩周炎。

而且大家都知道,室内外的温度如果相差过大的话,直接出去容易感冒。而对于车来说也是这样的,车内外的温度也是不一样的。车内外的温度如果相差比较大的话,出去也会容易生病。所以大家一定要记住,车内的温度一定不要调的太低,最好是调到20多度,尤其是26度这个度数,其实是比较合适的。

最后一个误区就是开空调的时候从来不开外循环,只开内循环。其实这对车内的人员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非常影响健康状况。因为大家都知道,车内其实是一个密闭的环境,如果长时间待在这样的情景之中,也会产生一些症状,比如说头晕,甚至可能出现眼花的状况。所以如果不是出现堵车的情况,大家尽量都可以交替使用内外循环,这样避免对人体产生伤害。

关于汽车空调的几种误区,一开始很多人可能是不了解的,但是在看完这篇文章之后应该是了解到了吧,相信很多人也是有做错的时候。但是接下来大家就可以在开车的时候多多注意,尤其是用空调的时候多注意这几个误区。大家都知道,人的健康是比较重要的,凡事都不如健康重要。所以如果说因为一时的失误而造成身体方面的状况的话,是得不偿失的,大家千万要注意加谨慎。尤其是夏天的时候,大家一定不要只贪图凉快,而忽略了空调的危害,不正确的运用空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