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车更适合年轻的你 起亚K3 VS 丰田雷凌

2020年01月16日 18:0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起亚K3 2019款 1.4T 双离合智享运动版,官方指导价12.58万元,目前老司机实际成交价为12万左右。

雷凌 2019款 185T 豪华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2.98万元,目前老司机实际成交价为12万左右。

起亚K3虎啸式设计的前脸造型相当犀利大气,而且标志性的中网造型极具辨识度,在使用镀铬饰条进行装饰之后,则显的比较精致,同时也富有时尚感。雷凌“Keen Look & Under Priority”设计的前脸造型相当年轻时尚,尤其是尺寸夸张的蜂窝状进气格栅,在视觉上有很强的冲击力,整体显得动感十足。

起亚K3大灯看上去凌厉,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雷凌的鹰眼式的大灯看起来富有运动感,而且远近光灯也都配备了LED光源,点亮效果也非常出众。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起亚K3多了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延时关闭,雷凌多了自适应远近光。

配图为雷凌 2019款 185T 豪华版 国V起亚K3车身尺寸为4660/1780/1450mm,轴距为2700mm,雷凌车身尺寸为4640/1780/1455mm,轴距为2700mm。两车宽度和轴距相同,起亚K3在车身长度上占优,雷凌在车身高度上更胜一筹。此外,起亚K3配备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雷凌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起亚K3多了外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

起亚K3轮胎标配规格为225/45 R17。配备的是多辐式轮圈。雷凌轮胎标配规格为205/55 R16。配备了双五辐式轮圈。

起亚K3车尾设计比较饱满,精致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并且还加入了镀铬饰条装饰,从而提升了尾部的质感。另外排气口的设计为双边双出结构,具有一定的运动气息。雷凌尾部设计比较年轻动感,平直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而且在细节处还加入了黑色护板点缀,所以视觉效果也比较不错。此外贯穿式的饰板和熏黑的后尾灯设计也进一步提升了车尾的视觉效果。

起亚K3内饰的设计风格比较时尚,并且还搭配银色饰条,从而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另外中控台配合软性的内饰材质包裹,所以手感较为不错。雷凌的内饰设计比较简洁大气,并且还使用了黑色烤漆饰板进行装饰,从而增加了内饰的丰富性。此外中控台被软质材料包裹,所以手感也十分不错。

起亚K3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运动气息十分强烈,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使用起来较为便利。雷凌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塑料材质,虽然略显廉价,握感也一般,但好在两侧的功能按键在使用时还是比较顺手的。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不过起亚K3多了方向盘换挡。

起亚K3仪表盘配备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不仅造型比较炫酷,而且实用性也比较不错。雷凌配备的是传统机械式仪表,右侧搭配一块行车电脑显示屏,显示信息丰富。

起亚K3搭载了10.25英寸触控液晶屏,雷凌搭载了一块9英寸中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起亚K3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CarPlay,雷凌多了原厂互联/映射。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倒车影像。起亚K3多了后驻车雷达。雷凌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在安全配置上丰田雷凌更丰富一些。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车内PM2.5过滤装置。起亚K3多了感应后备厢、远程启动、6色车内氛围灯、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载空气净化器,雷凌多了自适应巡航。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起亚K3则要更齐全一些。

起亚K3标配了仿皮座椅,座椅舒适性比较不错,雷凌标配了织物座椅,座椅舒适性只能说是一般。另外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在后排空间表现方面,起亚K3和雷凌虽然都表现的比较一般,不过好在两款车后排中间的地板凸起都不高,所以对坐在后排中间座位的乘客还是比较友好的。起亚K3多了后排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雷凌配图为2019款 185T 豪华版 国V起亚K3丰田雷凌的后备厢空间表现都比较一般,不过均可以通过放倒后排座椅进一步扩展空间,满足日常使用还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起亚K3搭载了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1马力,峰值扭矩211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雷凌搭载了1.2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185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10挡),并满足国VI排放。起亚K3和雷凌的前悬挂都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但是起亚K3的后悬挂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而丰田雷凌为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此外两款车的驱动方式都是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起亚K3在外观方面还是符合韩系车一贯给人的那种年轻时尚的风格的,另外配置和动力方面,虽然该车在安全配置方面相比同台竞技的雷凌而言稍显逊色,但好在乘坐舒适性比较好,比较适合年轻人用来日常使用的代步工具。

相比起亚K3丰田雷凌自上市之后销量就很少出现过下滑的情况,而且每一次的改款都让其获得了较高的人气,尤其是在安全配置方面也要比起亚K3更加全面一些,并且该车的底盘用料方面也比前者要厚道,所以假如你想选购一款既安全、又省心的紧凑型车时,不妨看一下这款丰田雷凌吧。这两款车你会怎么选,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杨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