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谈及二线豪华,你猜2019年销量垫底的是英菲尼迪还是讴歌?

2020年01月16日 18:09: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2019年,处于国内二线豪华阵营中的各位选手依旧不太好过,尽管说从公布的账面数据来看各家的销量均有所提升,但这也无非是建立在国内汽车市场下行,豪华品牌市场火热的基础之上。

讲真,对于二线豪华阵营中谁能取得第一的位置我不太在乎,毕竟大家都很难突破年销30万大关,与BBA之间也有着质的差距,相反的是,我在乎的则是二线豪华阵营中,谁的销量会排到倒数第一。

英菲尼迪?还是讴歌

其实对于豪华品牌销量倒数第一这个位置来说,我想是早已是"内定"了的。毕竟DS方面一片混沌,也未必还有时间去总结什么年中销量,而国内豪华品牌就那么几位,数来数去能"担此大任"也仅剩了英菲尼迪讴歌

不过当两家销量出炉后我想说:那些认为英菲尼迪会成为倒数第一的,给英菲尼迪道歉!

2019年,英菲尼迪在华累计销量为35035辆,虽说此般销量甚至不及BBA在华销量的一个零头,但超越讴歌也还是戳戳有余的。

2019年,讴歌方面的在华累计销量为14781辆,你没看错,即便是两大品牌均处于豪华品牌销量末尾,但讴歌的销量还是与英菲尼迪相差了一倍之多。而更令人惊讶的是,讴歌方面虽说销量捉襟见肘,但同比增长率却达到了63%。

虽说我不想在讴歌销量实现正向增长后表达什么负面言论,毕竟相较于2018年0.63万台的销量来说,讴歌在今年也算是有了质的提升。但单品牌全年销量不到1.5万台依旧算不上什么值得骄傲的成绩,更重要的是讴歌2020年的日子该怎么过?

2020年,讴歌怎么活?

新车布局方面,讴歌预计将在今年推出CDX以及RDX的运动版车型,但结合两车的概念车型来看,两车在颜值方面并未得到什么太大的提升。而面对两车惨淡的销量,我想讴歌也大概率不会为两车更换全新的动力总成,所谓的运动版车型也很有可能仅仅是加装套件而已。

而除此之外,RDX预计将会在年内进行一次小改款,而CDX于16年就已投放至国内市场,眼下也面临着中期改款的问题。

想必看到讴歌的新车布局问题后,你也会觉得新车这条路对于讴歌来说是行不通了,毕竟无论是CDX、RDX的运动版车型还是改款车型都未必能迎来多大变化,而面对当下BBA"高产似母猪"般的推新车速度,讴歌在产品布局上也是差了太多。

并且值得注意的是,X1、Q3预计也将在2020年拉开价格战,新GLA的到来也不可忽略,同为豪华紧凑型SUV,CDX在2020年可能也将会再次受到价格以及一线豪华品牌方面新车的冲击。而中型SUV RDX方面,面对BBA三大中型SUV不断扩大的优惠力度也在逐渐丧失着价格优势,在2020年无任何重磅产品的情况下,我想讴歌能否凭借几款小改车型保持住现有销量都不太好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