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论什么时候,买车看销量总不会错

2020年01月16日 18:1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刚刚,上汽大众发布了20世纪10年代最后一年的数据,2019年全年销售了新车200.1万辆,大众品牌再次以172.3万辆的成绩取得了单一品牌销量第一的位置。

2001777辆=每天5484辆=每小时229辆=每分钟3.8辆,可能你在看这篇文章的时候上汽大众就又卖出了数十辆车。

其中,单单朗逸家族的销量就达到了53.3万辆,再一次摘取了单一车型的销量冠军;途昂家族以8.4万辆的成绩也拿下了细分市场的冠军;途岳则是以13.8万辆的成绩成为了上市一年卖得最好的SUV之一;斯柯达品牌的柯米克、柯珞克和柯迪亚克也都有不小幅度的增长。

那么,上汽大众为什么能在惨淡的车市里年年都拿下这种能“开心过年”的好成绩呢?这其实和上汽大众的“考前复习”分不开关系。

第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全面。

从Polo Plus,到辉昂,从途铠到途昂,上汽大众的产品线完全覆盖了各个车型从入门级到中高级的市场,产品覆盖面广意味着消费者多元化的用车需求更容易满足。

2019年,上汽大众带来了Polo Plus、途昂X和途铠,这些陆续到来的车型不仅给消费者带来了新选择,这些专为年轻消费者设计的产品更为品牌注入了新的活力。尤其是Polo Plus和途铠,这两款车和欧洲市场的产品都保持了及其高度的一致,对于追求德味但是预算不高的消费者而言,它们的吸引力在同级别里显然要高不少。

除了全面,第二点就是细化。

途岳的销量如此高可能很多人都没有关注到,因为途岳真的是太低调了。在紧凑型SUV市场上,曾经途观丝绸之路版在生命周期末还占据了一席之地,而途岳的到来,完美接过了老途观的接力棒。用更年轻时尚的设计、更先进的动力总成和配置为消费者提供15万元-20万元级别首选的德系SUV。而鲜有宣传的它,也用月均过万的销量证明了自己的产品力。

途昂也是一款上市即热销的产品,不过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四平八稳的途昂显然少了点吸引力。于是,今年上汽大众就带来了更有特点更有年轻元素的途昂X。80、90甚至00后已经逐渐成为汽车市场的消费主力,年轻化的战略已经影响到了途昂这样追求实用的产品上,不得不承认上汽大众的年轻化还是部署得非常彻底。

还有“小而精”的途铠,上市八个月实现销量6.3万。这些产品构成了上汽大众分布细密的SUV产品线,不管消费者想要小的精致的还是大的实用的,亦或是又大又运动的,上汽大众总有一款产品能满足你。

逆势增长19.1%,总数64.5万辆的SUV家族销量,国内最畅销的SUV产品阵容就是在不断细化的基础上得来的。

第三点,就是上汽大众的软实力了,也就是口碑。

大众品牌是进入中国市场较早的品牌之一,所以在中国市场上有着先天的优势。不过可别以为大众品牌能有今天的影响力是“先入为主”,来的早是一方面,来的好是更重要的一方面。

新的消费趋势下,上汽大众在销售渠道上也进行了升级。从4S升级到融合了分享服务、互动社群和智能体验的7S终端。上汽大众本来就有着全国覆盖最广的销售和售后网络,双品牌也再次获得了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

市场竞争激烈,寒冬之下能够从容问鼎单一品牌销冠其实有各种各样的原因。车市里其实并没有所谓的常青树,有的不过是不断进化而迎合市场的产品。比如从当年的桑塔纳帕萨特,到今天的朗逸、途观,还有已经从2019年开始全面布局的新能源车型都是如此。

纯电朗逸、帕萨特PHEV和途观L PHEV三款产品的累计销量也达到了3.9万辆,在合资新能源市场里也是第一,两款PHEV车型的销量高达3.1万辆,销量不就是产品被市场认可的最好表现么?

在这个基础上,2020年上汽大众还将带来途岳的纯电车型,还有即将大规模投产的MEB平台工厂。作为中国市场销量最高的汽车品牌之一,大众的全面电动化一定会对中国的新能源车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市场早已经证明,销量始终是硬道理,市场不会说谎,消费者的口碑更不会。不管买什么车,不管什么人买车,买销量高的总不会错,相比广告什么的显然更具说服力。

图片来源:上汽大众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