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讴歌的进击之路,从CDX混动版再度启程

2020年01月16日 20:14:05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豪华品牌汽车也逐渐进入消费者购车备选项中。 在SUV车型蔚然成风的趋势下,“豪华品牌+SUV车型”的组合成为了不少消费者提升用车体验的首选。

由于部分城市对于HEV车型有着特定的牌照扶持政策,混动车型也逐渐成为了豪华紧凑型SUV的选购新趋势,而在这一选择范围内的佼佼者当属广汽讴歌CDX混动版。 作为广汽讴歌入市的先导力量,CDX自诞生以来,广受用户好评,而进阶版本的CDX 混动版更是将讴歌的混动理念及先进技术发扬光大。

值得细细品味的日式豪华

当越来越多车企提出以年轻化为未来发展重点时,广汽讴歌早在2016年通过CDX向消费者展示真正的年轻化形态。 CDX 混动版的外形属于过眼不忘的耐看型车型,首先引起人们关注的是年轻化的设计理念,车身通过多处的锋芒锐利的线条修饰,使整体呈现出不可言语的锐气,这正是年轻人激扬向上的拟物体现。

而令人过目不忘和产生记忆点的是来自别具一格的中网设计,类似钻石造型的饰件,围绕车标呈分散式布局,配合全系标配的矩阵式LED远近光灯,令车头整体视觉效果更为出色。 同时,CDX混动版在前翼子板和车尾处增加了“Hybrid”标识,以凸显车型身份。

CDX混动版的气质像是即将迈入而立之年的职场精英,对生活和工作富有激情,颜值在线且兼具内涵,不呆板又不过于张扬,而这也正是许多讴歌CDX 混动版车型的用户画像。

在传承中流露的精致感与科技感

作为豪华品牌车型,CDX混动版不仅懂得以设计炫技,在内饰用料上,也尽显一款豪华车型的独特品质。 CDX混动版内饰布局承袭了讴歌品牌多层次化的设计理念,在中控台、门板上部、换挡机构两侧都采用了触感一流的皮质包裹。 而中控台下方的IDS智能动力系统按钮更是内饰部分的点睛之笔,提升操作便利性之余,设计性也很出彩。

作为日系高端品牌,讴歌CDX混动版在一些细节的处理上也尽善尽美,比如可根据驾驶模式切换界面的仪表盘、内容丰富的抬头显示、功能齐备的中控多媒体系统、后排出风口/USB电源接口等等。

CDX混动版车厢内所诠释的豪华感,并非一味地靠用料和配置简单堆砌而成,在使用的过程中,它会令车厢内的每一位驾乘人员都感受到日式的尊贵感,以一些细节和小惊喜打动着他们。

以i-MMD混动系统角逐豪华车市场

讴歌CDX混动版的精髓在于其动力部分。目前在豪华品牌紧凑型SUV市场中,拥有混动版本的车型并不多见,CDX混动版当属其中的佼佼者。CDX混动版采用了 本田 独家研发的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这套系统兼顾高性能和低油耗,更为驾乘者营造出超乎寻常的静谧空间。

这套动力系统由一台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一台E-CVT变速箱和电池组组成。 该系统的优势在于没有传统的变速机构,减少传动部件的能量损失,使燃油效率得以提升。

E-CVT变速箱由发电电机、驱动电机和一个与发动机直联的离合器组成,工作时通过调配发动机和驱动电机运转,以应对不同模式不同速度下的行车状况,使之拥有更出色的行驶表现。 该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58kW,虽然功率并不是很强,但有着驱动电机的加入,令其有着更大的扭矩输出,应付拥堵路况的频繁启停更从容。

CDX混动版的工况大致可分为纯电、混动和直联三种模式。 纯电模式下,PCU会将电能控制在最佳电量范围,用以驱动电机驱动; 混动模式下,发动机会带动发电用电机,将产生的电能传送至PCU,通过PCU控制在最佳电量范围,再输出至驱动电机。

直联模式下,通过发动机直联式离合器,发动机输出的动力直接用以驱动车轮。 同时,驱动电机可辅助回收能量。 而上述的一切模式,皆由PCU自动完成,无需驾驶者介入操作。

有别于雷克萨斯丰田) 的混动系统,讴歌本田) 的混动系统更偏向于增程形式。在大多数的行驶工况下,驱动电机都是主角,而发动机为辅助,只有在特定的条件下,发动机才会担起直接驱动的重任,令CDX混动版在行驶时更像一款电动车型。

讴歌CDX混动版的外观、内饰都充满了精致感和科技感,这是吸引年轻消费者关注的第一要素,也是CDX混动版区别于同级BBA车型的重要特性。而更深层次的竞争力当属这套i-MMD混动系统,这套系统的加入,不仅令CDX混动版变得更具驾驶乐趣、更添科技属性,同时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得到更好的保障。无疑,这成为了广汽讴歌CDX混动版进击豪华车市场的一大的利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