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究竟是什么导致这些车,昔日辉煌,如今没落,不禁令人唏嘘

2020年01月16日 22:09:01
分享到:

究竟是什么导致这些车,昔日辉煌,如今没落,不禁令人唏嘘

作者:李培文

一辆车的好坏,在销量上就能看的出来,毕竟无论车企广告说的再厉害,优惠在高,而这最终都是要消费者去买单的。长久以来,大众朗逸捷达本田思域,这些车经得起推敲,经得起时间的考验。而有些车却令人扼腕,接下来就说一说这三款车是如何没落的。

长安福特福睿斯

售价:8.08-11.68万

作为当年福特的销量担当,福睿斯在最火的时候销量能达到3万台,但在全系更换三缸发动机后,销量便开始下降。可以说三缸发动机机是销量下滑的一大因素,但并非主要原因,要知道福睿斯销量下滑最严重其实是2018年前后,这一时期正是国内汽车市场最低潮,更多的消费者选择德系车和日系车,选择美系车的群体急剧下降。

当然除了大环境,福睿斯自身的短板也很明显,最主要的是前代采用的1.0T发动机。随着自主品牌的进步,这款1.0T发动机显然已经难以满足国内准车主日益高涨的动力需求。即使改款之后的1.5L的自吸马力依旧在同级车中表现平庸。

北京现代菲斯塔

售价:11.98-15.48万

菲斯塔曾一度被视为现代的救命稻草,而在菲斯塔上市不久,也确实凭借出色的动力表现取得了一定销量,但随后又有所回落,而事实证明,菲斯塔并不能解救现代的危机。

除了外观上保留韩系车漂亮的外观以外,菲斯塔搭载的1.6T发动机,最大能迸发204Ps马力,以及265N·m的最大扭矩。上市初期的菲斯塔,一度凭借7-8千的销量,似乎是一匹黑马,而最终为何没落呢?原因就是除了外观和动力,菲斯塔的其他方面表现相当堪忧,在最近大火的中保研测试中,菲斯塔除了仅在辅助安全一项得了一个G(优秀),其他各项都得分较低,在所有车型中排名吊车尾。我们都知道韩系车的安全性并不好,但没想到菲斯的表现比想像中还要差。

上汽通用五菱宝骏310

售价:3.78-7.28万

宝骏310作为宝骏汽车入门级的小型车,最大的优点就是便宜了。今年1月上市的新款宝骏310售价区间为:3.78万-7.28万,也就是说买台最低配版宝骏310仅需3.78万,宝骏性价比相当的高,因此也成为了许多普通家庭的首选。

而如今小型车的市场日渐萎缩是不争的事实,这也成为了宝骏销量下降的最主要原因。另外一个原因则是,现在的消费者普遍理性很多,相信一分钱一分货,而且并不抗拒多花点钱买台品质更高的车。

无论是什么,时间才是证明一个事物的最好的方法,希望车企能够对于一些车有所改变,继续曾经的辉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