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落地只有8万预算又不想买手动挡?不妨来瞅瞅这款紧凑轿车

2020年01月17日 09:43: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文/小白

一直以来,油耗都是消费者特别关心的问题,省油的车在市场上尤为受欢迎,省油也是当代人锲而不舍的追求。作为比亚迪王朝系列紧凑级主力车型,全新汽油版秦从亮相至今备受消费者关注。为了近距离探究全新汽油版秦的动力、油耗、操控,最近,小白来到了深圳,力求为广大用户带来最真实的试驾体验。

本次测试路段全程90公里,起点是深圳坪山格兰云天国际酒店,终点是惠州金海湾喜来登酒店,途经高速公路、省道、县道、乡道这几种路况,这算是对全新秦燃油的操控性、节油性是一次综合考验。全程都是由小白亲自驾驶,此外车上还有另外两名乘员。

动力顺滑有力,底盘质感不错

全新秦燃油版搭载1.5L发动机+CV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80kW,峰值扭矩为148Nm,起步时低扭充足,这也是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优势所在,且车辆在起步时没有感觉到明显的抖动。其实值得一提的还是CVT无级变速箱带来的极致顺滑感受,在驾驶过程中完全没有所谓的传统自动变速箱和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顿挫。

除了高速外,我们途径了一些乡间小道,这有助于我们体验秦的底盘质感。不得不说,这两年比亚迪的底盘质感获得了突飞猛进的进步,和合资品牌已经没有差距,这要归功于德籍底盘调校专家汉斯领导的工程团队调校的德系豪车级底盘。此外风噪和胎噪也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只是在高速行驶的状态下,还是可以明显感受到噪声——估计这是和1.5L发动机转速提升有关。每个人对噪声的感知不同,建议不妨去4S店试驾体验一下……

百公里油耗低至5.6L

90公里道路,涵盖高速、城市道路以及乡镇道路,车上坐了3人,试驾结束后经测算,小白自己驾驶下来这款车的百公里油耗为5.6升,在试驾者当中,据说还有人将油耗开到百公里4.8升的……

如此低油耗与全新秦燃油发动机的轻量化设计和CVT变速箱的帮助不无关系。变速箱采用液力变矩器机构及高热容量离合器,在更低车速实现液变锁止,提高整车燃油经济性。同时拥有较宽的带轮速比,最大程度提升发动机动力利用效率。

空间不错,人机互动更智能

聊完了动力,我们来谈一谈全新秦燃油版的乘坐感受,车身长4675mm,比同级平均水平长约100mm;车型轴距达2670mm,主驾腿部达到1036mm,高矮司机通吃。小白身高177cm,在驾驶过程中没觉得拥挤压抑。空间以及舒适性上小白还是比较满意的。

全新汽油版秦控搭载了10.1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中控屏,可根据使用场景横竖切换。比如我在测试过程中,全程就是竖屏导航,符合我竖屏使用手机的习惯。

来具体介绍一下DiLink 2.0智能网联系统,这个系统可以实现k歌、叫外卖、看电影、玩游戏、视频会议等功能。不过这次试驾体验的时间太短了,没法一个个进行实测。车内搭配了一个麦克风,我们车上倒是有人过足了K歌瘾,至于唱得如何,我只能说如果打开车窗,绝对比喇叭好使——前车让道后车绕道,另,此处省略一万个字……

总结:

本次小白试驾的全新汽油版秦,油耗够低,动力够用,空间舒适度也不错,配置也足够丰富,最重要的是价格感人,远超小白对紧凑级家轿的期待。如果您的购车的落地预算在8万以内,小白会推荐官方指导价7.49万元的自动豪华型,当然了,终端还有优惠价格,至于优惠多少,各地不一样,这里就不好说了,基本上在5000元上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