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年征程 北汽新能源制定一个目标两大路径三大举措四大体系

2020年01月17日 12:22:01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北京北京,对于新能源汽车而言,北京应该是个福地。

截至2019年底,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381万辆,占汽车总量的1.4609%,与2018年底相比,增加120万辆,增长46.05%。其中,纯电动汽车保有量310万辆,占新能源汽车总量的81.19%。新能源汽车增量连续两年超过100万辆,呈快速增长趋势。

北京是目前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最多的城市,不过随着限牌的继续,这个第一恐怕会在2020年发生过一些改变,但无疑,北京是全国新能源汽车的起点。

1月15日,“十进致·新出发”2020北汽新能源全球伙伴大会在北京举行。

十年,俱往昔岁月峥嵘,北汽新能源竟然走过十年,从一个幼童长成一个少年,前方的路好长着。

自2009年成立以来,北汽新能源以电动化为突破口,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以全新的造车理念打造全新的平台、全新的研发流程、全新的制造工艺和全新的销售服务网络模式,走出了一条新能源汽车企业快速成长的“北汽道路”。

回首过去,北汽新能源有着很多个第一,全国首个股份制改革的新能源车企,到中国新能源汽车第一股;从首张新能源生产资质牌照,到全球顶级高端智能工厂破土动工;从EV系列首车下线,到ARCFOX破界而生。

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离不开北汽新能源的名字,尽管在成长的道路上,批评和赞美总是一起,嘲笑和怒骂总在一起,质疑和矛盾总在一起,但总归,北汽新能源没有倒下。

产销纯电动车50万辆,全国的销量冠军,也许只有在幕后的工作人员才能明白到“我们是多么的不容易”。

时至今日,北汽新能源已连续两年成为唯一入榜“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的新能源企业,连续五年荣获CACSI中国新能源汽车满意度第一,连续七年成为中国纯电动车销量冠军。

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仿列在会上发布了北汽新能源“2029计划”,提出了“一个目标,两大路径,三大举措,四大体系”的路线图,谋定下一个十年。

“一个目标”是坚持“一个卫蓝梦,两个世界级”的企业愿景。

“两大路径”是打造行业命运共同体和全面参与国际竞争。

三大举措,一是构建数字化研发能力,二是丰富电动化与智能网联化深度融合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型谱,三是打造AI工厂,实现C2M的个性化生产。

并从动力电池、智能互联、客户服务、能源生态等方面入手,构建四大体系:一是以锂离子电池、固态电池、燃料电池 “三位一体”的能源驱动系统构建多元化能源体系,二是基于5G/6G构建采集、通信、数据、分析一体化的车-路-云大数据管理中心,三是线上线下、体验交付一体化的无缝隙全新营销网络体系,四是建成车与车、车与能源网互通互联的智慧能源生态体系。

看来2020年的北汽新能源将会很忙,一切都朝着品牌高端化的路程进发。

如今的北汽新能源仍在不断深化与戴姆勒、麦格纳、法雷奥、西门子等全球优秀企业的合资合作,与华为、滴滴、百度等新兴产业链巨头紧密联手,建立起面向未来的产业共同体,营造跨越式发展的大格局。

并且还发起了公益保护计划,从2014年起,濮存昕、周涛、春妮、潘晓婷、谭利华等一批热爱环保、热心公益的社会名流及业界精英相继成为“卫蓝大使”。

北汽新能源希望通过公众人物影响力,带动全社会对于新能源、环保的关注。

曾经的选择和坚持,终将成为下一刻的荣耀。北汽新能源重整行装再出发,以电动化、智能化“双轮驱动”战略推动产品向上、品牌向上,迈向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这仿佛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工业发展的一个细节,它总在时不时的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在潜移默化间我们为之投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