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下大火的2台国产家轿,不用10万就能买,性价比杠杠的

2020年01月17日 19:03:05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对比】2019年轿车市场的销量总体下降了11.5%,但这并不影响一些车型交出漂亮的成绩单,像上汽荣威的i5,就有近16万的销量,成为自主品牌卖得第二好的轿车。而刚在9月份上市的东风风神奕炫,则是近期大热轿车,在全国店面数量不比对手多的情况下,也有1.8万余辆的成绩。那么,这两款价格亲民,都具备不错性价比的家轿怎么选呢?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一番。

两款车在尺寸方面十分接近,只是奕炫的车长稍多一些。在具体的款型选择方面,奕炫我们挑选了200T自动挡中配的炫酷版,而荣威i5则选了GL 20T的入门版本,尽管其定价为9.99万,但目前是有1万左右的官方优惠,而奕炫暂时没有优惠,所以两车的实际售卖价格是差不多的。

外观对比

风神奕炫有着一副比较前卫潮流的外观,跑在大街上的辨识度会比荣威i5更高。而荣威i5有一个较有视觉冲击力的大嘴中网,而且2020款GL超能系列还升级了酷黑运动套件,中网、轮圈等多处均变为黑色。

两车的侧面线条粗看之下还挺接近,特别是窗线部分,而不同的是腰线和门把手的位置设计,奕炫看起来动感会更足一些。车尾部分,也是奕炫看上去要比荣威i5更潮流些,这主要还是因为后翼子板处的E型镀铬饰条存在。

内饰空间对比

两款车的内饰都采用了黑色的主色调,但是在设计层面还是有比较明显的区别。奕炫的中控台做得更有层次感,前方为软搪塑,中间平层为皮革覆盖;悬浮式大屏设计也赶上当下潮流,空调控制区域则用了更显档次的液晶屏式。

荣威i5的中控台整体还是呈现T字型,有皮革覆盖,大屏采轻微向驾驶员侧倾斜,而空调和车辆功能的控制都集成到了这块屏幕中。

车内空间来看,两车亦如车身尺寸数据那般,差别很小,特别是大家比较关心的后排空间,表现是半斤八两,成年人乘坐还是能比较舒服的,但两车后排中间地板都有凸起,如果长期满载不会坐得舒服。

配置对比

两车都是主打性价比的家轿,所以在配置方面都是比较丰富的,我们所选择的9万级款型,大家都有LED远近光灯、无钥匙进入+启动、天窗等配置,基本使用需求都能得到满足。

而从各自优势配置来看,奕炫的炫酷版表现会更好一些,它所多出的全景影像能让倒车更轻松,主动刹车功能则让行车更安全,另外像方向盘4向调节和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虽然看似是不起眼的功能,但在实际使用中用处却很大。还需要特别提到的是奕炫的WindLink车机系统,这套系统由博泰开发的系统功能强大,最具特色的就是语音控制功能了,可以识别常规长语句,有38项语音车控指令和7大情景模式,满足用户不同场景下的便捷交互需求。而且它还可以不断升级,目前是4.0版本,未来随着5G技术、AI技术的变化,它的能力也可以不断提升。

荣威i5所多出的胎压显示和全车安全带未系提示都是在细节方面做得更出色,胎压报警如果没有直接的显示,就无法迅速确定出问题的轮胎,而安全带的提示,大多数车辆都只会提示前排,能加上后排的提示,也是符合现在法规要求的,可以及时、有效的提示后排乘客系上安全带。i5另一个吸引人之处就是有一块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了,看起来更炫,同时也能更好的呈现各种信息。另外值得一说的是,i5在前后排都提供了2个USB接口,这是很符合如今使用需求的,特别是前排的两个USB接口,比奕炫的1个考虑更周到。

动力对比

来到动力部分,奕炫的主销车型采用的是1.0T发动机,而荣威i5 GL是1.5T发动机,两款发动机在排量上就有明显的差距,而反应在动力参数方面,可以看到荣威i5 GL也要领先不少,从实测表现来看,0-100km/h加速成绩,荣威i5 GL要快2秒以上。所以开奕炫的话,你需要更适应“佛系”驾驶,而荣威i5 GL能在需要时给到你一点点刺激感。

不过,奕炫这套动力总成能在油耗方面占些优势,毕竟排量要小了不少。当然了,影响油耗的关键还是平常的行驶环境以及自身的驾驶习惯,大家如果练就一支黄金右脚,那什么车的油耗都不会太高。

底盘对比

底盘方面,奕炫和i5都采用了同级常见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挂搭配,而且悬挂调校都是偏舒适的风格,两车在过滤细碎振动时表现都不错,但悬挂支撑性就要差一些了,这也是家轿的常见调校方法,无可厚非。转向的设定上,荣威i5指向性会更好一些,但也并非运动风格的,轻松驾驶是这两款车所追求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整车质保,东风风神为消费者准备了十年不限里程的质保,这个做法在业内目前还没有第二家,相对来说保障是更足了,起码在10年的时间中,你都不用去担心车的大件出什么问题。

编辑总结

通过以上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到,风神奕炫在外形设计方面更为潮流、更有个性,同时在售价差不多的情况下,能提供更多高价值的配置。当然了,荣威i5 GL在动力方面有着绝对优势,同时在其他方面也并非很弱。所以在我看来,如果你对动力要求高,那么选荣威i5 GL就好了,如果你追求个性、追求新潮、追求丰富实用的配置,也是一个“佛系”驾驶者,那么奕炫是挺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