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收好这份《安全行车指南》,春节回家一路平安

2020年01月17日 19:04: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用车】春节正式进入倒计时阶段,相信不少小伙伴已经准备开车回家了。近几天各条高速公路车流量会逐渐增加,同时发生事故的概率也随之增长。虽然归乡心切,但大家更要注意安全。编辑特此整理了一份《高速公路安全行车指南》,教大家如何安全行车,怎样正确处理事故。收好这份指南,春节回家一路平安。

做好这几点,回家路上无事故

1)安全检查不可少

这是安全行车的前提。可以去4S店或者专业维修厂做一个长途出行前的检查,而且大多数品牌4S店也都会推出免费检查活动,检查时如发现问题可及时解决。

2)保持良好驾驶习惯

注意力要集中,按规定路线、合理速度行驶,不要频繁变换车道,更不能超速行驶。高速路上两车之间保持合理间距,最好在100米以上。

3)合理休息

疲劳驾驶是发生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保持合理休息很有重要。连续驾驶不要超过4个小时,在服务区适当休息让身体放轻松,这样才能更好更安全地开始下一段旅程。

4)适当通风

大多数地区气温都比较低,但不要将空调温度调整得过高,这样容易使身体疲劳,温度控制在22-24℃即可,并打开外循环保持空气清新,营造一个良好的车内环境。

遇到事故不慌张,正确处理保平安

做好万全准备,路上平平安安。但如果不幸真有事故发生也不要慌,编辑教大家如何处理。

注意安全最重要

事故发生时无论情况如何,都要尽快停车处理。同时为了安全,车上所有人要立即下车到高速公路护栏以外等待救援,并将三角警示牌放在车辆后方150米处。切记不能坐在车内等待,因为车辆在高速公路停车时,若后方来车反应不及时,很容易造成追尾等二次事故,后果将更加严重。

及时报警

停车处理后,接下来要及时拨打高速公路报警救援电话12122联系交警及拖车;若有人员受伤,及时拨打120或当地急救电话;如车辆有起火,119火警电话也要拨打,并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进行扑救;最后给保险公司打电话,尽快告知其出险情况。

在拨打上述电话时,一定要将自己的车辆及位置信息清晰地告知对方,包括车牌号、电话号码、处于哪条高速、行驶方向、在多少公里处等等,位置信息要精确到百米牌,高速公路护栏上均标有精确的坐标信息,下图便是百米牌代表的含义。

小提示:目前大多数保险公司都提供免费拖车服务,如有需要可以向自己投保的保险公司详细咨询。

正确拍照取证

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做拍照取证。将车辆分别处于什么位置、在哪条车道、路面标线及与原事故地点距离多远等等都要拍摄清楚,以便认定事故责任方。同时事故的具体发生位置也要拍摄清楚。

尽快挪车

如果车辆还能行驶,在拍照结束后要尽快将其挪至最右侧的应急车道内等待救援,以降低发生二次事故的风险,保证人身、车辆安全以及路面畅通。

编辑总结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前做好准备工作并按规定驾驶,回家路上才能顺利平安。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