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感精干 四款合资品牌SUV怎么选

2020年01月17日 20:02:02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小哥给大家推荐的四款车分别是:创界 2019款 435T Redline CVT两驱锋锐版 国VI,指导售价14.9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3万元左右。柯米克GT 2020款 TSI230 双离合旗舰版,指导售价13.99万元,新车上市不久,目前暂无优惠。昂科拉 2019款 20T CVT精英型,指导售价14.5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3万元左右。北京现代ix25 2020款 1.5L CVT旗舰型 国VI,指导售价13.68万元,新车上市不久,目前暂无优惠。

雪佛兰旗下车型一向以造型年轻动感且性价比突出而被消费者们所熟知,创界也不例外。在今天四款价格相近的SUV中,它是唯一一辆定位为紧凑型SUV的车型。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创界的产品力表现是否真能像它的定位一样在四款车里脱颖而出。外观方面,创界采用家族式设计语言,上下分层的曜黑前格栅搭配炫红拉力倒钩饰条,让前脸更具个性动感。创界的前大灯造型锋利,近光灯采用LED光源,远光灯则采用卤素光源,并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创界车身尺寸为4411/1808/1653mm,轴距为2640mm,创界配备的是玛吉斯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60 R17,曜黑双五辐式轮圈颇具战斗气息。车尾部分,创界尾部设计凹凸有致。平直有力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尾灯造型棱角分明,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

创界的内饰设计简约时尚,钢琴烤漆饰条和银色饰条点缀让内饰更显年轻气质。中控台采用飞翼式布局,选用硬塑料材质,用料一般,触感偏硬。创界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塑料材质,握感一般。创界的仪表盘采用传统双圆环式设计,中间配有一块3.5英寸的液晶仪表。中控台中央则嵌入了一块8英寸的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该车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电动天窗、远程启动、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手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

创界的运动风格座椅采用织物包裹,舒适性尚可。该车后排空间表现不错,且地面平整,对中间乘客比较友好。该车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创界搭载了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创界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创界在今天这四辆车里有着最大的尺寸。只要13万左右的裸车价,就能买到一款入门级的合资品牌紧凑型SUV还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当然创界搭载的三缸发动机难免会让部分消费者有些顾虑。

柯米克GT是柯米克的轿跑版车型,外观造型更加动感时尚的它无疑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而这款柯米克GT的“内功”到底如何呢?外观方面,柯米克GT的前脸依然采用了家族式的直瀑式格栅,和柯米克不同的是柯米克GT的前格栅更加宽大,格栅造型也由梯形变为了六边形。同时雾灯区域加入了镀铬装饰,更具运动气息。柯米克的大灯造型犀利,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柯米克GT车身尺寸为4409/1781/1606mm,轴距为2610mm,柯米克GT配备的是马牌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05/55 R17,旋风式轮圈非常运动。从后看,柯米克GT采用了溜背式设计,而车尾轮廓较为硬朗,设计则较为简洁。平直有力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后包围造型让柯米克GT看起来更具力量感。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

柯米克GT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简洁动感,贯穿中控台的镀铬饰条上还有着GT标识和拉花点缀,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饰条上方的面板带有菱形颗粒纹路,触感不俗。柯米克GT采用传统的双炮筒式仪表盘设计,中间配有一块行车电脑显示屏,仅支持单色显示。中控台中央则嵌入了一块8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该车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

柯米克GT的运动风格座椅采用皮和织物混搭包裹,舒适性良好,同时座椅加入了黄色缝线,更具质感。该车后排空间表现还算不错,后排地板中央则有一定凸起。该车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柯米克GT搭载1.2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20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柯米克GT装配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柯米克GT有着不俗的颜值,同时这款车的内饰设计也颇具年轻时尚的气息,另外柯米克GT的配置也相当丰富。不过,其较弱的动力让它的轿跑SUV身份显得有些底气不足。

于去年4月上市的全新一代昂科拉打着“不负年轻”的广告语,来到国内汽车市场上的年轻消费者身边。仅从外观来看,昂科拉确实非常活泼动感,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这款车其他方面的表现到底能否征服年轻人们。昂科拉采用了全新家族式的设计风格,亮黑色的中网被飞翼式镀铬饰条贯穿,有着不俗的视觉效果。前包围造型立体,更具攻击性。展翼式大灯造型精致犀利,远近光灯均采用LED光源,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昂科拉车身尺寸为4295/1798/1616mm,轴距为2570mm。昂科拉轮胎标配规格为215/55 R17,全黑的多辐式轮圈造型非常时尚美观。从后看,昂科拉车尾轮廓较为圆润饱满,简洁的线条勾勒出更具层次感的尾部。纯黑的亮面后包围也提升了整车的档次感。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

昂科拉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中控台层次分明。同时蓝色缝线的加入提升了内饰的质感,中控台被大量软性材质覆盖,有着不俗的触感。昂科拉的仪表盘采用了双圆环式设计,中间的3.5英寸液晶仪表仅支持单色显示,显示效果一般。中控台中央配有一块8英寸的悬浮式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后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侧隐私玻璃、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

昂科拉标配了织物座椅,舒适性一般。该车后排空间表现一般,当然满足日常乘坐需求不在话下,中间地台同样有凸起。该车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昂科拉搭载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昂科拉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昂科拉和创酷同为通用集团旗下车型,两车搭载了同款发动机,因此昂科拉的主要问题也是在于消费者对于三缸发动机的疑虑上。不过不管是多媒体配置、安全配置还是舒适和高科技配置,这款昂科拉的表现都非常不错。

熟悉我国汽车市场发展历史的朋友应该了解,北京现代ix25曾经也是市场上不容忽视的一股力量。不过随着韩系品牌在国内的遇冷,目前北京现代ix25的销量表现也有些不温不火。当然这并不代表北京现代ix25没有足够实力和其他竞争对手扳手腕,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北京现代ix25在同价位同级别车型中的竞争力到底如何。外观方面,北京现代ix25圆润的线条勾勒出年轻个性的前脸,贝壳型格栅造型别致,周围加入了镀铬饰条装饰,具有一定的精致感。北京现代ix25的大灯采用了分体式的设计,大灯组采用LED光源,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北京现代ix25的车身尺寸为4300/1790/1635mm,轴距为2610mm。北京现代ix25配备的是耐克森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60 R17,双色五辐式轮圈看起来非常精致。从后看,北京现代ix25尾部饱满有力,黑色饰条连接尾灯,看起来富有层次感和整体感。银灰色下护板让北京现代ix25多了几分力量感。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驾驶位无钥匙进入功能。

北京现代ix25内饰采用双色设计,简洁清爽。中控台造型也非常舒展开阔,中控台面板则采用钢琴烤漆处理,突出了车内质感。北京现代ix25的仪表盘看起来非常像全液晶仪表,实际只是因为该车的仪表盘背光效果较好。中控台中央则嵌入了一块10.4英寸的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此外,该车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后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单色车内氛围灯、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负离子发生器。

北京现代ix25的仿皮座椅采用黑灰双色设计,同时加入了红色缝线,提升了座椅质感,舒适性表现也还不错。该车的后排空间表现还算不错,不过后排中间地板有一定凸起,影响中间乘客腿部放置。该车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北京现代ix25搭载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4马力,峰值扭矩144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北京现代ix25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北京现代ix25的配置非常丰富,全新换代的车型在外观和内饰方面也进行了大幅度的升级。不过这款车的动力表现实在有些弱,前脸造型也受到了部分消费者的吐槽。如果想要重现过去ix25曾取得过的近万月销量,现代还需要做出更多努力。

在四款车中尺寸最大的创界拥有不错的后排空间表现,毕竟和其他三辆小型SUV相比,今天的创界看起来像是在“降维打击”。不过13万左右买到的创界难免会在某些方面存在不足,和其他三款车型相比,创界的安全配置及舒适和高科技配置实在有些“素”,加上创界搭载了三缸发动机,是否选择它,还是要看你看重空间还是配置。柯米克GT有着非常动感靓丽的外观,让小哥我第一时间很难想到它是斯柯达旗下的车型。不过由于车身采用了溜背式设计,柯米克GT的后排头部空间有些局促。大概这就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吧。

和创界系出同门的昂科拉当然也会因为它的三缸发动机让部分消费者敬而远之,同时该车的后排空间表现也较为一般。不过昂科拉的配置非常丰富,目前优惠力度也很大,勇于尝鲜的年轻人完全可以去4S店亲自体验一番。北京现代ix25拥有其他车上没有的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前排手机无线充电。不过多媒体配置方面,CarPlay的缺失难免让手持苹果手机的消费者有些遗憾,同时北京现代ix25的动力参数也是四款车中最弱的,换代后的个性韩系“小鲜肉”是否符合你的审美呢?这四款车里你会做出怎样的选择呢?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下你的观点!(文/叶文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