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GLA七年未实现的事,这款车三年就让跨界SUV成各品牌跟抢的领域

2020年01月17日 20:2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被寒风和焦虑浸润的2019年终于落下帷幕,中国车市迎来了二十一世纪第三个十年,本应是励精图治的时刻,然而成长在过去十年经济大繁荣环境下的部分车企,由于对未来形势过于乐观,最终却被自己2019年的市场答卷弄得心里七上八下,对充满不确定性的市场未来产生茫然的情绪是可以理解的。

凡有盛必有衰,不可不预为之计

面对新的市场环境,我们亟需一套新的竞争准则来指点迷津。总结过去,我们可以在市场上找到那些受市场风波影响较小的,甚至是逆势增长的案例进行参考,来标定或构建"新市场爆款指南"。

事实上,编者已经发现那些"永不过时"的秘密了

销量寒冬,帝豪GS逆风稳赢

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在2019年给出了全球汽车市场普遍销量下跌的事实,面临全球趋势中国汽车市场也无法做到独善其身。根据乘联会给出的数据,2019年我国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达到20697614辆,同比下降7.4%,相比2018年下滑幅度再次扩大。其中,SUV车型共售出9181612辆,同比小幅下滑3.6%,可见虽然同样下滑,但是SUV品类依旧是车市主力。

不过,也不是所有的品牌SUV都很给力。今年,主打性价比优势的自主SUV则走出了明显的分化走势,已获市场认可的吉利汽车表现稳定,长城长安同样依托几款出色的产品守住了市场份额,反倒是一些合资品牌和"小"品牌则已被边缘化。

回望2019年,我们会发现跨界SUV这一更加细分领域得到更多品牌的青睐,自主品牌有长安CS85,合资车型有大众T-Cross,豪华车型奔驰GLA等在2019年都完成了产品更迭。纵观全年销量,这些产品中销量最好的车型也才卖出了63495台,而作为最早开拓者的帝豪GS,则是以112777台的年销售成绩力压一众新老对手车型,稳步热销。

而面对汽车市场已经步入存量阶段,消费者购车也更加谨慎,对于产品力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的环境下,凭什么帝豪GS能够做到逆风而行,牢占跨界SUV细分市场前列?对于大家说的高颜值、高品质、高智能等,帝豪GS又有着哪些不同于其他的优势呢?关于这些,我们不妨向下接着看。

揭秘战术,帝豪GS成为不可或缺的单品

如果说跨界SUV什么时候正式进入人们的视线,那应该是从2016年开始。因为在此之前,在外人眼中跨界SUV只是合资品牌玩的一个新领域,毕竟过高的价格和不算匹配的配置让人难以接受这个"物种"。直到帝豪GS的进入,它的超高性价比让人们真正了解到这才是跨界SUV该有的样子。而在随后的几年,帝豪GS扭转了该细分市场的局面,逐年提升市场占有率,并且让其他自主品牌看到了跨界SUV细分市场的红利。也是从2018开始,跨界SUV市场正火爆起来,从大众加速上马新产品的节奏,"双本"快速更新,以及捷达脱单后就迅速推出VS5车型就可以看出,大家都想从这个市场分一杯羹。

当然帝豪GS的出现也打破了SUV同质化严重的现象,也让这个跨界细分市场有了明确的方向。当竞品车型还在以品牌作为金科玉律的时候,帝豪GS以高性价比实力告诉消费者:你无需对品质妥协,帝豪GS可以玩的更加精彩。从当时的市场角度来看,帝豪GS绝对是一位破壁者。

我们分析帝豪GS的战术,可以发现在细分市场它有一套自己的打法。首先,在细分市场上,帝豪GS就率先抢占先机,充分整合市场消费者的需求,针对合资车型的高价低质的痛点,重新打造出一款真正适合这个市场的NO.1车型。这也是帝豪GS为什么能够在进入市场后带给用户独有的体验,并且带领整个市场发展。

再者,针对于产品,帝豪GS打造出产品型格,面对该细分市场年轻消费者的特点,将汽车这种工具化的产品向时尚单品转型,让帝豪GS不再是简单的交通工具,而是赋予汽车更多"视觉""听觉""触觉"等个性化机能,这一点可从帝豪GS外观颜值、内饰工艺,动力系统以及智能化上看出来。而2019年的新帝豪GS更是将"个性"划分的更细,动雅双颜值在外观上就区分展现消费者性格特点,1.5TD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和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是在原有满足经济节油的城市代步的基础上,进一步满足年轻消费者对于激情驾控的诉求;越级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让消费者的出行有了更加安全的保护,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则是丰富了年轻消费者的出行娱乐,极大地提升了出行价值……

说白了,这就是帝豪GS对于该细分市场年轻消费者需求的精准拿捏,并围绕"年轻出行体验"进行升级,时刻保持与年轻人的高度契合,并为他们提供多维产品,最终成为消费者认可、竞品追逐的跨界SUV标杆。

三年多来,不少跨界SUV经历了试水、挑战与兴衰,但帝豪GS却表现出了强大持久的生命力,这全然是因为帝豪GS不仅是对该细分市场的敏锐感,更是对消费需求变化后的深层次精准解读,强化对竞争优势的掌控。故而,无论市场如何变化,帝豪GS总能走到前面,给出年轻人完善的出行解决方案。

三年多来,我们发现在同级细分市场上鲜有能与帝豪GS品价比相媲美的车型。也就是说,帝豪GS定位和品质帮助它构建了市场竞争的护城河。而让消费者真正体验跨界SUV,也不再是模糊集合SUV和轿车的车型,而是带给他们生活的更多可能性,"让帝豪GS成为年轻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角色"。

结语:虽然车市寒冬,存量依旧,但市场需求还在,中汽协推算的新车产销巅峰为3500~4000万台,未来更加细分化的市场会成为汽车发展的重要阵地。所以,我们需要更加精准的洞察,打造出更加多样化、个性化的车,才能像帝豪GS这样稳步向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