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诺:不管戈恩跑不跑,都不会和日产“分家”

2020年01月17日 21:28: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自戈恩离奇出逃日本后,没过多久他就召开了将近三个小时的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戈恩只是滔滔不绝的讲着自己的悲惨遭遇,比如在日本牢房里呆了400多天有多苦,日本人把他当成物品,如果继续呆在日本可能会死。但对于怎么逃走的、要爆的猛料只字没提。反而说了句因自己的离开,日产-雷诺-三菱联盟现在已经完全瓦解。

1999年,日产-雷诺联盟成立,戈恩被派遣至日本将持续7年亏损的日产汽车扭亏为盈,被称为日产的“白衣骑士”。2001年戈恩被任命为日产首席执行官,2006年日产收购三菱汽车控股权,日产-雷诺-三菱联盟成立,创建了当年的第四大汽车集团,戈恩担任该汽车联盟董事长。所以戈恩认为自己的出逃绝对让联盟有着解体的风险。

现在外界对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解散的担忧与日俱增,1月13日,雷诺的股价跌至6年来最低点,投资人担心缺少了戈恩的之后,雷诺日产之间长达20年的成本分担联盟将会解体。当日还有报道称,日产高管正在就与雷诺分拆一事制定应急计划,这一消息加速了投资人对雷诺股份的抛售。

随后日产-雷诺-三菱联盟现任董事长盛纳德在采访中辟谣,称雷诺日产之间的合作关系“没有死亡”。比利时《回声报》14日刊登了对盛纳德的采访,他澄清:“雷诺日产联盟没有死亡,我们很快会证明这一点。”他还说,“这样的消息是从哪来的?我确定这绝非出于善意。”

由此可见也许是戈恩“自作多情”了,他早已不再是三企联盟的“粘合剂”。2020年1月2日,国际刑警组织对戈恩发出“红色通缉令”,黎巴嫩官方也确认已经收到针对戈恩的“红色通缉令”,现已对其发布了限制离境令。日本官方表示,会寻求国际刑警组织协助追捕戈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