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眼中的“第一”

2020年01月17日 22:10: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2019年的豪华车市场争夺煞是激烈。

按品牌看,奔驰品牌依然称王,这也是它连续第四年摘得全球豪华汽车品牌销量桂冠。宝马集团则凭借MINI的助力,以252万辆的销量成绩蝉联全球第一豪华汽车制造商。

在中国市场方面,2019年梅赛德斯-奔驰smart共向中国客户交付超过702,088辆新车,同比增长4%,创下历史新高。中国市场为奔驰全球销量贡献了近1/3的市场份额。

其中奔驰的国产三雄——奔驰GLC、奔驰C级奔驰E级分别以13.9万辆、15.9万辆、15.4万辆的销量成绩,在乘联会统计的高端车型排名中处于前三。

对于“第一”,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铭给出了自己的分析:“大家不用特别在意谁是第一,因为每年每个公司都选择符合自己利益角度来公布销量。”

杨铭随后补充道:“奔驰肯定是希望做到最好最豪华,我们最关注的是客户满意度和经销商盈利水平是否第一。”

对于杨铭的表态,车透君深有感触。因为每次去奔驰4S店时,都会感到客流量很大,不管是咨询购车的,还是回店做保养的,络绎不绝。与此同时,奔驰新车的低折扣率和二手车的高保值率也在豪车诸强中绝对是名列前茅的。

所以,同样是一年卖出几十万辆车子,经营质量的含金量成色,主机厂与经销商的士气和团结程度,或许都会有着天壤之别。

奔驰喜上眉梢的,还有奔驰在中国所拥有的客户群的质量。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奔驰在中国已经赢得了超过四百万客户群体的青睐,他们的平均年龄仅为35.8岁,是奔驰品牌全球最年轻也是最具活力的客户群体。

奔驰本来的产品线就长,奔驰车主的品牌忠诚度也高。充满年轻活力的客户群体巨大,以后再换车,从A级(GLA)到C级(GLC),到E级(GLE),到S级(GLS),再到迈巴赫,这也就为奔驰日后在华销量基盘一扩再扩,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粮仓”。

2019年,对于奔驰来说,还完成了一件大事,那就是推出了《服务公约》。

可以说,一石激起千层浪,奔驰的《服务公约》,甚至推动了整个汽车行业的服务环节、标准和流程更加公开透明。

杨铭对此肯定道:“随着《服务公约》的推出,我们致力于在行业建立一个豪华客户服务体验的全新标准:一切从客户权益出发,一切以客户为中心。”

另据透露,2020年,奔驰将持续展开强大的产品攻势,对华引入超过18款新车。

产品竞争优势大,经营质量含金量足,但奔驰并未就此躺在功劳簿上,而是把诚信经营、尊重客户放在最核心的地位,这样的“三叉星徽”何愁不会熠熠生辉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