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灯语知多少?

2020年01月18日 10:39:03
分享到:

一、什么是汽车灯语?

汽车灯语指汽车车灯的一种约定俗成的默契,灯语就像是交通警察的手势,是全球通用的无声语言。汽车外部的灯还包括示宽灯、刹车灯、雾灯、转向灯等。例如当汽车出现一些故障或者其他状况时就需要开启双闪,以提醒其他车辆注意等功能。

二、常用的车灯有哪些?

行车灯行车灯也叫做“示宽灯”,它的作用是让行人看到车辆的四个角,亮度没有大灯那么高。在雨天、天色昏暗或者地下停车场时应亮起此灯。

②远光灯与近光灯远光灯的照射高度比近光灯要高,因此能够照亮更高更远的物体。近光灯一般在有路灯照明的公路上使用。远光灯则在没有灯光照明的公路上使用,也会经常被用于照亮远处公路上方的路牌。在会车时,通过变换远近光提醒来车的司机。

③转向灯在车辆需要转向的场合必须提前亮起转向灯,在确认后方没有来车时方可转向,切忌打灯后不确认后方情况立马转向。在超车前亮左转向灯,确认前方具备超车条件方可超车。后方车辆有超车意图,可以通过亮起右转向灯示意后方车辆超越。

④雾灯雾灯的灯光是发散的,射出角度较大,因而有很好的穿透力和辨识度。因此在雾天、暴雨、大雪以及沙尘暴天气时,我们应该把车辆的前后雾灯打开,让其他车辆在更远的地方就能看到你的车子。

双闪灯双闪灯也叫做危险警告灯,在车辆出现紧急状况时应该通过相应的开关开启此灯。车辆发生故障停在路边时,除了要亮起双闪灯还要在车辆后方200m左右的地方设立三角反光板对后面来车作出警示,避免追尾事故的发生。

三、常用的汽车灯语有哪些?

①绿灯亮后前车不走(灯语:大灯闪一下);

②夜晚遭遇强灯闪眼(灯语:两下大灯提醒,亮双跳表示不满);

③遇到车辆要并道(灯语:大灯一闪同意,大灯连闪拒绝);

④邻车有问题(灯语:大灯闪三下);

⑤后车跟车太近(灯语:阶段性亮亮刹车灯)。

四、夜间行车汽车灯语有哪些?

①当车灯光投射距离由远变近时,表示汽车驶近或驶入上坡道;

②当车灯光投射距离由近变远时,表示汽车已在下坡道或由陡进入缓坡;

③当车灯光离开路面时,表示前面出现急弯或车辆已驶至坡顶;

④当车灯光由路中移向路侧时,表示前方出现一般性弯道;

⑤当车灯光从道路的一侧移到另一侧时,表示前方为连续转弯道;

⑥当对向车射出光线较短时,表明来车将接近坡道;当对向车射出的光线与路基脱离时,表示来车已接近坡顶;

⑦当前车尾灯灯光或亮或暗时,表明前车在远处;当前车尾灯灯光较为明亮时,表明前车在近处;

⑧当前车尾灯左右间距较大时,表明前车为大型车;当前车尾灯左右间距较小时,表明前车为小型车。

汽车灯光除了用于照明,它还是司机与司机之间交流的重要工具。文明用灯,将心比己,将使得路上的用车环境更加和谐 , 也能减少事故的发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