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节自驾回家,车上备有这几样东西,让你省钱又省时

2020年01月18日 12:01:05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2020年春运已经开启,期盼已久的春节小长假,也正式进入倒计时,很多人已陆续筹备今年的过年大计。 每年的春运,都是一个让人既开心又沉重的话题,如果没有车,相信你早已经在各个APP端口上抢票,而且情况比抢双11双优惠劵还要疯狂。 但无论如何,再辛苦也抵不过一颗想回家的心。 “团圆”两个字,一切都会变得值得,只因路的尽头是家人的期盼。

回看2019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影响,我国汽车产业面临的压力进一步加大,但尽管如此,2019年汽车产销也分别完成2572.1万辆和2576.9万辆,继续成为中国车市产销量全球第一。2019年你买车了吗?你是这2576万辆车里面的其中一名车主吗?如果买了,那恭喜你,这篇文章对新手的你很有用。不管高速长途,还是日常驾驶,这些东西笔者都建议长期备上车,它分分钟能帮你省下不少金钱和时间。

笔者曾经因为搭电而被收了150元!

笔者曾经因为轮胎泄气被收了50元!

这200元让我成长,让我知道车上备了这些东西之后,选择权交回在自己手上。

搭电宝是近几年迅速兴起的一件“车载神器”,它适用于汽车在电池亏电启动不了的情况下,可以通过简单的链接电瓶快速使车辆重新启动。当你车辆亏电启动不了的时候,叫朋友?还是叫拖车?叫朋友它也不一定有“过江龙”;叫拖车除了贵之外 (请人搭一次电的价格,足以够你买一个搭电宝了) ,等待时间也长,而且亏电不一定是你忘记关车上的电子元件,更多可能是电池已经到了一定寿命时间,所以如果你不及时更换蓄电池,搭了第一次,要是你重新启动之后,一般都需要再搭第二次,而这时,你有个搭电宝就非常好用了。

笔者我当拥有这个神器之后,我每次都能把电瓶用到极限,用到汽车蓄电池真的充不进去电了之后才去更换,大大拉长了我蓄电池的使用时间。( Ps:不建议你把拥有这个神器的消息传出去,因为很有可能你会在三更半夜收到朋友电话,喊你出来帮忙搭电)。

搭电宝操作简单易懂,但也要知道正确使用方法:取出搭电宝,确定是关闭状态,接上配备好的搭电线,打开汽车蓄电池的正极保护套,用搭电宝红色正极搭电线夹在蓄电池者正极上,注意一定要夹紧夹稳,再用黑色的负极电线加紧蓄电池负极,开启搭电宝电源,把充电宝放在一个安全平稳的地方,此时切勿碰到搭电线,进入车内启动车辆即可。 (Ps:如果车辆亏电时间较长,不一定能马上启动,那时候需要让搭电宝链接汽车电瓶到一定的时间(大概1分钟)左右,方能正常启动)。

车载打气泵也是车辆需要常备的神器之一,但这类车载便携式打气泵一般只可用于小型汽车,而大客车、大货车不可以使用,以防压力不够,导致危险。车辆扎胎时常有 ,无论是人为还是无意,日常中都可以做些事来预防车胎被钉子扎。 驾驶车辆时尽量走马路中间,马路一般都是中间高两边低,时间一长,经常风雨的洗刷,将一些异物及一些垃圾推到路边。 另外,养成经常观察轮胎表面的习惯,特别是出远门跑高速之前,一定要先检查一下轮胎是否有嵌入的螺丝钉质量的金属物。

当车胎被钉子扎了解决方法如下,现在的轮胎都是真空胎,扎了钉子不会马上漏完气,如果将钉子直接拔出来,轮胎就会快速漏气,最稳妥的做法是发现轮胎被扎,果断停车换备胎。 当然,如果你车上备了小型气泵,且轮胎泄气不快的情况,直接用车载打气泵就更方便了。 就算其市面上的打气泵普遍都不能连续使用十五分钟以上,也比你换备胎省时省力。

车辆遇故障无法前行时,拖车绳是最直接的救援工具,无论什么车型、环境,都应该在后备箱中备一根拖车绳。 不过在一般情况下确实没什么用,但关键时候应该还是可以帮大忙啊,且占不了太多的地方,所以常备无患。 至于,工具箱如果你动手能力强,也不妨可以备在车上,虽然这些工具适用范围有限,但必要时也有可能能帮助你排忧解难。

另外,手电筒也被笔者我列入常备在车上物品之一,尤其夜晚行车多的车主,如果遇到车辆故障,一支强力电筒可以用作检查车辆照明,更能用来发出求救信号或是示意其他车辆,确保安全。 此外,发动机舱的下部,悬挂部分或者是内饰的角落,有一把手电筒帮忙,也会轻松很多。

这一项,我只针对开车出远门时备着,我曾经就有一朋友出远门游玩时,不知道是不是玩的太尽兴,大意把汽车钥匙落下不知道哪里,令到整个行程计划都改变,最终开心变不开心,且夫妻俩也闹得不可开交。

从知道这件事后,我基本出远门都会把备用钥匙带上,要是钥匙丢了,家里又没有人有你家里钥匙给你寄钥匙,那岂不是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吗? 因此,长途出外都最好都把备用钥匙带上,以防万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