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故事丨结缘雪佛兰探界者,诉说从日系到美系的用车感受

2020年01月18日 12:01:07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大家好,本人是珠海探界者车主阿龙,是一名企业网络工程师,购买的是探界者驰界版,14万左右裸车价入手。 其实刚考车牌时开的是家里的日产逍客,对于新手来说,SUV的通过性和开豁的视线,能让我们驾驶过程中更有自信! 因此使我对SUV留下了深刻的好印象,在选购新车的时候义无反顾地选择了SUV。 虽说都是SUV,但是逍客给我的用车感受和探界者带来用车体验感是非常不同的,购买了探界者之后才发现: 这才是懂我的车!

家里的逍客是2010年购买的,考上驾照没买车之前开的一直都是逍客,逍客其他方面都还好,就是乘坐空间不大,我1米73的个子,头部和第二排腿部空间只是刚好,我认为在同一级的SUV当中,空间算是比较小的了,如果是跑长途后排坐上三个人就会很累。 动力方面可能是CVT的原因,2000转一下提速的感觉不够带劲,总的来说感觉这台车还是不太适合年轻人开,所以在要购置新车决定要买一款真正适合自己的车!

2018年5月,我用赚到的人生第一桶金买到了现在的探界者驰界版。选车是跟我的大学同学一起去看的,我这同学审美眼光比较好,做事也比较细心,有了购车打算就已经计划好先带他刷一把!我们当时也逛了不少品牌,本田丰田吉利,那些都有去看,也不是说不好吧,就是没有特别心动的感觉!等我们去看雪佛兰时一进店我们就被探界者吸睛了!其实这款车上市我就关注了,还有过一次试驾体验,很是喜欢那种得心应手的操控感,而且对于我们整天看漫威大电影的和变形金刚系列的人来说,大黄蜂和雪佛兰金领结车标是印象十分深刻的,加上探界者颜值是我喜欢的硬朗类型,只是没想到我同学也那么喜欢,以他的性格我以为他更喜欢轿车的,志同道合于是我们各入手了一台。

开过两款车,一款是日系,一款是美系,差别还是挺大的! 探界者肌肉线条硬朗,外观也比逍客足足大了一圈,看去霸气时尚很多,而且雪佛兰是美队三、美队二等众多好莱坞电影里的特供车,还是神盾局局长的座驾,开着金领结车标有种不怒而威的霸气! 而老逍客的外观设计相对就有点老气的感觉,特别是前脸设计,有点失主流,所以新欢旧爱我更偏向于探界者了!

平时也喜欢给探界者做一些装饰,比如从网上买改装配饰,改装前中网和黑色金领结车标,用描字笔给轮胎字体上色,这些细致的活经常需要花上一个上午的时间来弄! 但看到装饰后的探界者看上去更加高大上,更具时尚感也就心满意足了!

空间是我喜欢探界者的关键点之一,探界者2725mm的轴距比逍客2646mm的轴距带来的空间感真的没话说,以前开逍客跑长途后排坐上三个人就会很累,换探界者后经常跟朋友到周边自驾游,五人一台车一点也不会感到拥挤,旅程下来也是身心舒畅的。 动力也更加得心应手,探界者1.5T的都有180马力,搭配6AT变速箱,已相当于2.0L配CVT的逍客,自驾游时过崎岖的山路完全不用担忧,轻松走过各种路况! 而配置上,探界者最低配都有无钥匙进入、天窗等,这些优势在自驾游时最为明显,让我们轻松就能畅享旅途中的风光。 而且自驾游途中的的油耗也不用担心,以前出游逍客2.0L的排量基本在10个油左右,换了探界者后1.5T的还能维持在8个油左右,有种畅享无忧的感觉。

上年9月和朋友五人一台车去阳江海陵岛自驾游,旅途过程的欢乐至今还在回味。

探界者与我一起度过快两年了,一起走过的路经历过的事也不少了,例如第一次参加雪佛兰金领结车主活动,学习了很多车子保养知识的同时,拿了不少礼品。

转眼间2018年提车至今快2个年头了,两年间探界者陪我们度过了不少的风雨,期间也带给我们不少的惊喜,最令我惊喜的是我最喜欢的2018英雄联盟全球总冠军IG战队为雪佛兰代言了,这也更加肯定了我对雪佛兰的品牌没有看错,雪佛兰就是一个懂得年轻人的品牌,无论是“梦·创未来”的品牌理念,还是从消费者出发的各款车型,都是立足于消费者的需求。 正如探界者,比起日系车逍客,探界者带来美式独有越野风格和驾驶感觉更加符合懂我们年轻人的心,更有魅力! 不可否认探界者也有不足,但是我更希望它可以像IG战队一样为了更加优秀翻过一座座高山,让世界听到它的故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