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宝马L6发动机,丰田牛魔王跑车取代86实至名归

2020年01月18日 12:12: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日本是汽车工业强国,尤其是丰田汽车年销量超过千万辆,但是提起丰田的跑车却没有什么名头,86因为坚持自吸的关系基本与跑车无缘,2.0L自吸就这点必须承认和跑车没啥关系,不过在去年丰田复活了停产近20年的跑车——Supra,Supra因可玩性高,功率大被称为牛魔王,只是Supra推出四代就停产了,而全新Supra搭载宝马L6发动机,再次回归主流跑车行列。

这款车目前还没进入国内销售,它主要供应北美市场,排量3.0T发动机,很多人说Supra的概念版比实车漂亮的多,其实实车看起来也不错,丰田宝马在2013年开始共同开发全新跑车,新车的宝马版本或将被命名为“Z5”,用以替代现今的宝马Z4车型,而新车的丰田版本便是全新第五代Supra车型。

丰田GT86完全不同的设计风格,让丰田牛魔王看起来更有运动感,进气格栅与底盘非常接近,大灯组的LED光源修长且有神,机舱盖微微隆起显示出非凡的动力,这款车在我国台湾的售价是248万新台币,折合人民币56万,还是顶配车型,不得不说丰田也实在会饥饿营销,而且是按照配额分配,难怪很多地区加价销售。

丰田Supra很早之前有专属赛道车型,因此Supra的尺寸都不算大,长宽高分别是4379x1854x1292mm,轴距为2470mm,侧面看起来还是很有运动感的,重心非常低,隐隐还有雷克萨斯LC500的影子。

Supra的尾翼高高翘起,能够带来更好的甩尾下压力,双边双出排气为圆筒式,中间是倒车灯,设计有些另类,尾灯的造型很别致,这也是为了致敬经典,米其林PS4S 19寸轮胎能够带来更高的摩擦力。

Supra内饰采用大量的轻量化技术以及材料,车身重量将得到有效的控制,内饰设计也很有运动感,比起86完全是两个世界的车型,整体也很有宝马的设计风格,方向盘带有换挡拨片,量产为红色的装饰,大屏幕支持导航等功能。

丰田Supra坐姿非常低矮,座椅对于腿部的包裹性还可以,对于背部、肩部的包裹性则是非常强烈,采用一体式设计,调节也都是电动方式,感觉还是比较高档的,尾箱比较小,谁让它是跑车呢。

丰田Supra并没有使用爱信的变速箱,而是采埃孚的8AT变速箱,带有标志性的鸡腿档把设计,右侧还有宝马的多媒体旋钮系统,整体都非常有欧洲车的感觉。

仪表盘为半液晶结构,中间为转速表,油量表、水温表、以及数字都是传统仪表,不过这么硕大的转速更能凸显它的运动感。

Supra搭载宝马的B58B30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峰值扭矩500NM,和丰田惯用的纵置八速自动变速箱相比,简直就是快如闪电,Supra采用前置后驱结构,后续会增加一款宝马的2.0T L4发动机,0-100km/h加速时间为5.2秒(3.0T版约为4.2秒),价格也将进一步降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