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紧凑型SUV的小众与热门之争 标致4008 VS 大众途岳

2020年01月18日 15:0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标致4008 2019款 360THP 黑曜版,官方指导价19.17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8万元左右。

途岳 2020款 280TSI 两驱R-Line 国VI,官方指导价18.8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7万元左右。

标致4008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前脸造型凹凸有致,富有线条感和层次感,整体给人一种凶狠的感觉。点阵式中网特别吸睛,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使前脸多了几分精致感。下包围设计也很夸张,个性十足。途岳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整体造型比较方正,给人一种端庄稳重的感觉。双横幅式进气格栅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精致感非常突出,与前大灯连为一体的设计增强了横向拉伸的视觉效果,运动外观套件也为该车添加了些许动感。

标致4008的“狮眼”大灯造型犀利,极具个性,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很棒。途岳的大灯造型规整,细节处用镀铬饰条隔开,丰富了层次感,前大灯组采用的都是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标致4008多了LED前雾灯。

从侧面看,标致4008车身尺寸为4510/1850/1662mm,轴距为2730mm;途岳的车身尺寸为4453/1841/1632mm,轴距为2680mm。标致4008在车身尺寸和轴距上全面占优,这让它看起来更加高大威猛,搭配黑色的车身颜色,帅气十足。途岳较低的车高让车身看起来比较修长,搭配贯穿平直硬朗的侧面线条,显得比较端庄。此外,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标致4008的外后视镜采用了黑色设计,与车身颜色融为一体,视觉效果不错,并集成了转向灯。途岳的外后视镜采用了双色设计,上部与车身同色,并集成了转向灯。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

标致4008配备的是米其林轮胎,标配规格为225/55 R18。轮圈采用了双色五辐式的设计,造型个性,与整车气质相符。途岳配备的是德国马牌轮胎,标配规格为225/50 R18。轮圈采用了双色双五辐式的设计,造型别致,视觉效果不错。

车尾部分,标致4008尾部的设计没有像前脸一样复杂,相对比较简洁,但层次感还是很丰富的。“狮爪尾灯”是整个车尾最吸引人的设计,具有很好的视觉效果,辨识度十足。从车后部来看,途岳尾部平直的线条勾勒出了立体的造型,看着比较有层次感,同时和下方突出的线条设计形成上下呼应的效果。尾灯造型也比较耐看,与整车气质比较搭。

标致4008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极富层次感,各个区块错落有致,视觉效果很不错,银色饰条搭配仿碳纤维饰板装饰,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被软性材质包裹,手感较为不错。途岳的内饰采用了大众家族式设计,整体比较沉稳大气,加上深灰色饰板的装点,让内饰不会过于单调。中控台被软性材质覆盖,整体触感不错。

标致4008平底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造型较为运动。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使用起来较为便利。途岳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设计富有运动气息。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较为顺手。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标致4008的换挡拨片很大,让人更有驾驶欲望。

标致4008的仪表盘设计比较高,让人能更好地看清仪表盘上的行车信息,并采用一块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造型时尚,富有科技感。途岳的仪表盘为传统双圆环式设计,中间搭载了一块行车电脑显示屏,行车参数能够一目了然。

标致4008搭载了一块8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屏,造型比较时尚。途岳搭载了一块6.5英寸的触控液晶屏,造型比较小巧。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标致4008配备了原厂互联/映射,多了语音识别控制系统;途岳配备了CarLife。标致4008的多媒体配置相对更丰富一些。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途岳多了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驻车雷达,安全配置比标致4008更为齐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车内PM2.5过滤装置。途岳配备了手动空调,多了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单色车内氛围灯、雨量感应式雨刷。标致4008配备了自动空调,多了倒车影像、温度分区控制。途岳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这一块要更胜一筹,标致4008多的倒车影像日常实用性还蛮高的。

来到前排,标致4008标配了仿皮座椅,造型宽大,包裹性和支撑性都不错,红色缝线的设计为内饰增添了几分精致感。途岳同样标配了仿皮座椅,舒适性还算不错,靠背上采用了刺绣设计,看起来很有特色。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标致4008多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途岳多了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

标致4008后排空间中规中矩。后排中央近似纯平,且配备了中间头枕,给后排中间乘客带来不错的乘坐体验。途岳后排空间表现也比较中规中矩。虽然配备了中央头枕,但地板中央有一定程度的凸起鼓包,会对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造成影响。两车都配备了出风口。途岳多了中央扶手、杯架,后排的实用性会更高一些。

标致4008的后备厢开口很大且规整,空间表现很不错,后排支持比例放倒,可扩展出更大的应急空间,满足日常家用没有任何问题。途岳的后备厢空间表现非常出色,进深很不错,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放倒后能轻松装下大件行李。日常城市通勤和假期出行的需求都可以满足。

标致4008搭载了1.6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途岳搭载了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标致4008的前后悬架分别使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横向稳定杆和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途岳的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最近几年,标致旗下车型的设计越来越“剑走偏锋”,尤其是标致4008的外观设计“用力很猛”,比起标致3008有种大破大立的感觉,然而个性前卫的设计很多时候是一把双刃剑,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这种超前的设计。标致4008的内饰设计要比外观正常多了,错落有致的布局让它拥有非常好的视觉效果,整体感觉要比途岳讨喜一些。配置和空间表现也达到了同级别主流水准,还是让人比较满意的。1.6T发动机搭配6AT变速箱,动力输出不算给力,但平顺性很好。不过,没有四驱车型算是一个遗憾。

途岳的外观设计没有标致4008那么个性前卫,但年轻化还是做得不错的,比较符合主流的审美。内饰还是一贯的大众风格,坚持走简约路线,但用料和做工还是不错的。途岳的配置要比标致4008厚道一些,很多配置甚至达到了越级的标准,还是让人比较惊喜的。空间不算特别宽敞,但实用性非常好。1.4T发动机动力表现比较一般,对动力要求比较高的可以选择2.0T车型。

总的来说,途岳各方面的表现更为均衡,更符合主流的需求,两款车中小哥还是比较推荐途岳。(文/沈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