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GLA,彻底拉闸

2020年01月18日 19:33: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2019年奔驰在华突破了70万销量,而家族化设计不断的套用,也将旗下诸多车型推至了销量顶端。回望几年前,三大豪华品牌中似乎一直都是奔驰的优惠力度最小,可是随着国内汽车市场下行,奔驰也在逐渐扩大终端优惠力度从而加入了国内豪华市场的价格战。

讲真,这一切对于奔驰来说似乎都是好事一件,越发的亲民也绝对会令其销量再创新高。可即便是在全员热火以及展开价格攻式的情况下,GLA却始终都"C"不起来。

GLA,彻底拉闸

GLA销量始终不敌Q3以及X1是众所周知的问题,毕竟无论是颜值还是尺寸空间方面,GLA所表现的都有些不尽人意。虽说始终保留着1.6T以及2.0T的动力总成让我觉得GLA在当下全面转战小排量的奔驰体系中颇有几分诚意所在,但不得不提的是,面对Q3的换代以及X1的价格、尺寸优势,GLA的销量正在变得越来越难看。

1-11月份,GLA累计销量共计38948台。而从具体的销量数据中我们也可以看出,在1-11月份当中GLA没有任何一个月份的销量能够突破五千大关。11月份GLA的销量也仅剩了1566台,而当GLA的12月销量出炉后,我也着实见识到了什么才叫做真的惨。

你没看错,GLA的销量跌落至了325台,全年累计销量也未能突破4万。无需置疑的是BBA诸多国产车型中无任何一款车型的销量能差过GLA,即便是X2以及Q2L e-tron这样的角色销量都不低于千台,而此般销量也无疑是在证实着GLA彻底拉闸了。

现款GLA的日子不多了

其实造就现款GLA此般销量的因素很简单。自身尺寸不占优势,长久以来GLA的销量本就不及Q3以及X1,虽说GLB来临后价格不尽人意,毕竟其低配车型售价就已经达到了GLA次顶配车型的售价,但空间方面的优势仍旧令GLB迅速站稳了脚跟,12月份3985台的销量成绩,也或多或少抢占了GLA的部分销量。

其次,在上个月奔驰方面已经为新GLA召开了发布会,而结合新车加高、加宽、加长轴距等特征来看,奔驰显然也是在GLA的尺寸问题上吃够了亏。对于消费者来说,新GLA即将来临的消息已经不再是秘密,而整车尺寸上的质变也的确值得大家为其等上那么几个月时间。而且不可忽略的一个问题就是,新GLA还有一个漂亮的内饰。

不过虽说这两大因素在无一不在左右着消费者是否该购买现款GLA的问题,但我仍旧是想对各位说一句抄底GLA的最佳时机也来了。从目前来看现款GLA低配车型已经能够优惠到20万以下,而四驱版本的GLA 220售价也能控制在25万以内。而且值得注意的是,新GLA换装1.3T发动机已经成为板上钉钉的事,2.0T车型预计也将就此消失。

并且有加长、增高、双连屏等为新GLA加码,我想新款GLA预计也将迎来一次价格上的涨幅,若是你对空间方面要求不高的话,我想现款GLA可能也会更加适合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