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座、7座谁更值得选择? 四款豪华中大型SUV推荐

2020年01月18日 22:01: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小哥给大家推荐的四款车分别是:奥迪Q7 2019款 55 TFSI 技术型,指导售价78.1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65万元左右。途锐 2019款 3.0TSI 锐锋版 国VI,指导售价70.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65万元左右。发现 2020款 3.0 V6 30周年特别版,指导售价76.8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65万元左右。雷克萨斯RX 2020款 450h 四驱典雅版 5座 国VI,指导售价65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暂无优惠。

以下配图均为奥迪Q7 2018款 45 TFSI 技术型近来,奥迪欲推出Q9的新闻可谓引爆了车圈,大家纷纷表示奥迪在SUV市场最后一块短板即将补上。而在这之前,奥迪的新旗舰Q8也刚上市不久,可见奥迪针对SUV市场的“野心”。在奥迪Q8上市之前,奥迪Q7一直都是奥迪的旗舰SUV,上市多年来深受消费者的喜爱,成为豪华中大型SUV市场的“爆款”。奥迪Q7采用了全新家族式的设计语言,硕大的黑色横幅式进气格栅看起来非常霸气,加以黑色饰条和饰板的装饰,整体看起来更加年轻时尚。大灯造型美观,前大灯组采用的都是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矩阵式大灯需要花14100元选装。此外,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前大灯雨雾模式、大灯高度可调、大灯清洗功能、大灯延时关闭,奥迪不亏有“灯厂”之称,灯光配置非常丰富。

从侧面看,奥迪Q7的车身尺寸为5069/1968/1716mm,轴距为3001mm,平直的侧面线条让车身看起来比较硬朗动感,侧面的黑色饰条起到了点缀的作用。奥迪Q7轮胎品牌为德国马牌,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55/55 R19,银色的五辐式的轮圈采用了铝合金材质,视觉效果尚可。尾部设计上,奥迪Q7尾部设计比较稳健,平直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尾灯的设计与前大灯比较一致,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下方两条细长的灯带丰富了尾部的层次感。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设计也赋予了它较强的运动元素。此外,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日常实用性很不错。

奥迪Q7的内饰采用了全新的奥迪家族式设计,豪华氛围浓郁,同时科技感也比较突出,搭配深色饰条和银色饰板的装饰,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中控台软性材质包裹,手感不错。类似贯通式设计的出风口是车内最引人注目的,不过副驾驶座前面两段并非真的空调出风口,只是保留了出风口的造型。该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握感相当舒适,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还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全液晶仪表盘造型富有科技感,看起来非常炫酷,称得上是奥迪内饰的一大特色。该车搭载了一块8.3英寸的普通液晶屏,采用可升降的设计,科技感十足,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零胎压继续行驶、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32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该车的配置在四车中处于中下的水准, 尤其是安全配置属于垫底,缺少吸引人眼球的亮点配置,可开启全景天窗还是比较受消费者欢迎的。

座椅方面,奥迪Q7采用了2-3-2的座椅布局,座椅采用真皮材质包裹,舒适感不错。前排座椅均支持电动调节、加热及4向高低调节、4向腰部支撑调节,通风和按摩功能则需要选装,主驾驶座椅还支持记忆功能。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调节和靠背调节,可选装加热功能,空间较为宽敞。第三排空间表现较为一般,只适合短途乘坐。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空间灵活性不错。此外,该车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独立空调。

动力方面,奥迪Q7搭载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33马力,峰值扭矩44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悬架方面,奥迪Q7的前后悬架均为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全时四驱的驱动形式。

第一代奥迪Q7自2005年上市世后经过十年的打磨,成为了一款脍炙人口的畅销车型,堪称一代经典。直至2015年奥迪Q7才迎来了它的全新换代,新一代奥迪Q7顺应潮流,玩起了运动风,变得年轻时尚了许多,这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的确有更大的吸引力,但是对于中年消费者就比较难接受了。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商之一,大众汽车对SUV市场的布局是非常成功的,从小型SUV到中大型SUV市场,几乎每一款车型都是“爆款”。途锐作为大众家族中最高端的SUV车型,在豪华中大型SUV市场中显得无比低调,但出色的性价比还是让它成为了这一细分市场不可忽视的选手。途锐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犀利的线条勾勒出敦实饱满的前脸,看起来霸气十足。多横幅式进气格栅加以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凸显了时尚感和精致感。大灯上下被贯穿式镀铬饰条包围,就像是镶嵌在进气格栅两边,增强了前脸横向拉伸的视觉效果。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运动外观套件的加入也让该车的个性发挥到极致。此外,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前大灯雨雾模式、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途锐的车身尺寸为4878/1984/1686mm,轴距为2899mm,硬朗的侧面线条让车身看起来具有肌肉感。途锐的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85/45 R20,哑光灰色的双五辐轮圈采用刀锋的造型,视觉效果非常不错。从车后部来看,途锐车尾设计简洁硬朗,饱满的线条体现出了层次感,整体显得比较低调。尾灯采用了与前大灯一致的造型,较为耐看,后包围的红色贯穿式饰条进一步提升了尾部的视觉效果。排气采用了双边共双出的设计,看起来年轻时尚且富有运动感。此外,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日常实用性不错。

途锐的内饰采用了大众家族式设计,比较时尚大气,木纹饰板的加入,让内饰更显精致。中控台采用环抱式布局,使用软质材料覆盖,整体手感上佳。该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还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虽然没有奥迪Q7那么富有战斗气息,但风格还是比较运动的。该车配备了一块15.3英寸的触控液晶屏,与仪表盘连为一体的设计非常亮眼,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后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被动行人保护、胎压显示、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前/后驻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悬架软硬调节、悬架高低调节、空气悬架、后桥限滑差速器、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HUD抬头数字显示、前排手机无线充电、30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该车的配置是四车中最丰富的,尤其是安全配置简直是应有尽有,这是值得肯定的。同时,该车的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也让人眼花缭乱,悬架软硬调节、悬架高低调节、空气悬架、后桥限滑差速器、HUD抬头数字显示等都是亮点。

在座椅方面,途锐的座椅标配采用真皮材质包裹,有较好的舒适性。前排座椅均支持电动调节、加热、通风及4向高低调节、4向腰部支撑调节、腿托调节,主驾驶座椅还支持记忆功能。该车的后排座椅支持前后调节和靠背调节,空间表现出色。不过虽然后排有中央头枕,但地板中央有较高的凸起,所以会对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造成一定影响。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空间灵活性不错。此外,该车还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动力方面,途锐搭载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途锐的前后悬架均为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全时四驱的驱动形式。此外,该车还配备了后桥限滑差速器等功能,能控制两只车轮的动力输出,极大提升了该车的稳定性和操控性。

自2003年上市,经过十多年的市场沉淀,途锐已经蜕变成一款极具竞争力的豪华中大型SUV。全新换代的途锐与奥迪Q7保时捷Cayenne宾利添越等都是基于大众MLB Evo平台打造的,其实力可想而知。

挑选豪华SUV,似乎很难绕开路虎这个品牌,路虎揽胜的成功一度让路虎成了豪华SUV的代名词,直至今日消费者对路虎依旧有着非常高的认可度。其实除了揽胜,发现也路虎一款重要的代表作。发现采用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风格比较运动,黑色的蜂窝网状中网看上去十分吸睛,具有一定的辨识度。大灯造型比较犀利,前大灯组使用的是LED光源,点亮效果非常棒。运动外观套件的加持让其更具动感。此外,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清洗功能、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发现的车身尺寸为4956/2073/1888mm,轴距为2923mm,修长高挑的车身看起来非常大气。发现配备的是倍耐力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55/55 R20,还配备了全尺寸备胎,轮圈采用了黑色旋风式的设计,造型运动,视觉效果非常不错。尾部方面,发现的车尾设计比较平直,搭配宽大的车身,让它在视觉上更显沉稳。尾灯造型也比较时尚,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该车没有配备车顶行李架和全车无钥匙进入,都需要选装,这点不如其他三款车型。

发现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素雅,在豪华感的营造上还是不错的,银色饰条的装饰提升了内饰的质感。中控台采用真皮覆盖,整体做工比较优异。该车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握感舒适且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还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全液晶仪表盘看起来十分精致,显示效果也非常好。该车搭载了一块10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比较简约,配备了GPS导航系统、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悬架软硬调节、悬架高低调节、空气悬架、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分段式电动天窗、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单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后排侧隐私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可加热喷水嘴、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车载空气净化器。该车的配置在四车中处于中上水准,在同级别车型中也处于一流的水准,倒车车侧预警系统、悬架软硬调节、悬架高低调节、空气悬架、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可加热喷水嘴都是亮点配置。

在座椅方面,发现采用了2-3-2的座椅布局,座椅标配采用真皮材质包裹,舒适感尚可。前排座椅均支持电动调节、加热及4向高低调节、4向腰部支撑调节,对比其他三款车型少了主驾驶座椅记忆功能。该车的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调节和靠背调节,空间比较充裕。第三排空间较为一般,不适合长途乘坐。此外,该车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独立空调。

动力方面,发现搭载了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发现的悬架采用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搭配全时四驱的驱动形式。同时该车还配备了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低扭放大等,面对糟糕路况能提供足够的牵引力,很好地提升了越野能力。

发现作为路虎继揽胜之后的又一款经典豪华SUV,凭借硬派越野的独特魅力享誉世界。前几代发现都因为方正的造型和硬朗的气质而深受消费者的喜爱,新一代发现顺应潮流,换上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变得圆润柔美了许多,这也让它面临不小的争议。不过,这种变化应该会为它吸引到一些“颜控”的女性消费者。

因为“加价提车”而一次次被送上热门,雷克萨斯应该算是如今最具话题性、最炙手可热的一个豪华车品牌了。除了热度非常高的雷克萨斯ES,在雷克萨斯的产品序列中,雷克萨斯RX也占据了非常重要的位置,是支撑雷克萨斯销量的支柱之一。雷克萨斯RX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夸张的线条勾勒出个性的前脸,大尺寸的纺锤型进气格栅视觉冲击力十足,采用镀铬饰条进行装饰,为前脸增添了几分时尚感和精致感。矩阵式的大灯造型精致,前大灯组采用的都是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此外,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清洗功能、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雷克萨斯RX的车身尺寸为4890/1895/1705mm,轴距为2790mm,流畅灵动的线条让车身看起来富有肌肉感。雷克萨斯RX的轮胎品牌为邓禄普,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5 R20,双色设计的轮圈采用了花瓣式的造型,视觉效果不错。从尾部看,雷克萨斯RX的尾部设计比较时尚,凌厉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细节处加入了镀铬饰条的点缀,提升了整体的精致感。尾灯造型犀利,夜间点亮时更加吸引眼球。此外,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日常实用性不错。

以下部分配图为雷克萨斯RX 2020款 450h 四驱典雅版 5座 国V雷克萨斯RX的内饰设计富有层次感,视觉效果不错,搭配银色饰条的装饰,给内饰增添了几分质感。中控台采用非对称式设计,配合真皮包裹,用料讲究,手感不错。该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握感舒适且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还配备了方向盘4向电动调节、方向盘换挡、方向盘记忆。仪表盘采用了四表盘外加一块行车电脑显示屏的设计,造型看起来比较运动。该车搭载了一块8英寸悬浮式设计的普通液晶屏,造型比较时尚,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后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显示、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天窗、电动后备厢、无钥匙启动系统、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前排多层隔音玻璃、后排侧隐私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可加热喷水嘴、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该车的配置在四车中还算不错,安全配置应有尽有,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也相当丰富,就是只配备了电动车窗,没有其他三款车型那么讨喜。

座椅方面,雷克萨斯RX的座椅标配采用真皮材质包裹,舒适性还行。前排座椅均支持电动调节、加热、通风及4向高低调节、2向腰部支撑调节,主驾驶座椅还支持记忆功能。该车的后排座椅支持前后调节和靠背调节,空间还算充裕。后排不但配备了中央头枕,而且地板中央近乎纯平,对中间乘客照顾比较周到。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空间灵活性不错。此外,该车还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动力方面,雷克萨斯RX搭载一套油电混合系统,配备了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62马力,发动机峰值扭矩335牛·米;前电机功率167马力,后电机功率68马力,电动机总扭矩474牛·米,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雷克萨斯RX的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并搭配适时四驱的驱动形式。

作为雷克萨斯家族中的销量保证,雷克萨斯RX在各方面的表现都非常出色,尤其是换上全新的家族式设计后,它在外形上变得个性张扬,出众的颜值加上丰富的配置无疑让它更讨年轻消费者的欢心。只是雷克萨斯的车型在动力上一向比较“佛系”,即便搭载了油电混合系统,雷克萨斯RX的动力表现也是四款车型中垫底的,不过对于城市通勤来说还是绰绰有余的。

很多人都嫌新一代奥迪Q7没有上一代那么有魅力了,其实小哥也有同样的感觉。上一代奥迪Q7无论是在任何一个方面都堪称经典,新一代奥迪Q7却很难让人产生一种被征服的感觉。不可否认的是,新一代奥迪Q7设计感和科技感变得更强了,这对年轻消费者或许很有吸引力的,加上非常不错的价格优惠,还有5座和7座两种选择,它依旧是豪华中大型SUV市场上一位非常具有竞争力的选手。比较遗憾的是,目前在售的奥迪Q7均为国V车型。途锐无疑是四款车型中最低调的,在品牌知名度上与另外三款车型相比有着一定的劣势,放到一起比较实在有些“欺负人”。但是抛开品牌,在差不多的终端价格下,它拥有四车中最高的配置和最好的动力表现,这是它最吸引人的地方。通过各种高科技配置的武装,搭配3.0T V6发动机,途锐在拥有出色的驾驶性能的同时还有着很不错的越野能力,这让它充满了魅力。不过,目前途锐全系只有5座车型,如果能有7座版本就更好了。

要说四款车型中谁最适合越野,那毫无疑问是路虎发现了。路虎发现多年来之所以深受到消费者的喜爱,除了路虎自身的品牌魅力,就是凭借一手过硬的越野能力。时过境迁,新一代发现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发生了天翻地覆变化,但是越野的内核并未改变,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低扭放大、可变悬架、空气悬架等配置告诉我们它的越野能力不容小觑。同时,它还是一款7座车型,相比5座车型更符合如今的家庭需求。雷克萨斯RX是四车中最具个性的一款车型,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设计都不落俗套,让人眼前一亮。如果说雷克萨斯的外观设计让人惊艳,那么它的配置也足够让人惊喜,只是这个价位没有配置GPS导航系统、全景天窗还是差点意思。雷克萨斯的混动车型一向有口皆碑,雷克萨斯RX混动版自然也不例外,在动力表现和燃油经济性上都可圈可点。只是雷克萨斯RX在价格上寸步不让,还是比较让人头疼的。这四款豪华中大型SUV你会选谁呢?赶快留言告诉小哥吧。(文/沈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