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柯达历史最久的车型,可惜认知度不高,如今全新款就要来了

2020年01月18日 22:31:04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斯柯达历史最久的车型,可惜认知度不高,如今全新款就要来了

熟悉斯柯达品牌历史的人,必定熟悉RAPID,它可是斯柯达百年历史上的一款传奇车型。

斯柯达的品牌历史上,“Rapid”作为一个独立车系正式推出是在1935年,当时,这个车系包括了四门轿车、双门轿跑与敞篷车等。最初,它装配了一款1.2升6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6马力(19kW)。在当时,这已经算很强大了。

1936年,探险家布热季斯拉夫.J.普罗察兹卡和同伴驾驶一辆斯柯达RAPID从布拉格出发,途径莫斯科、德黑兰、孟买、新加坡、上海、纽约、巴黎和柏林等世界各大城市,完成了一次轰动的“环球旅行”,也成为斯柯达积极进取品牌精神的写照。

不过,好景不长,二战的爆发打断了斯柯达品牌和“Rapid”车系的辉煌历史,斯柯达集团不得不转向军工生产。

“Rapid”再一次问世,是37年后的1984年。当时推出了掀背和敞篷两个版本,外形前卫,最高时速152.9 km/h,0-97km/h的加速时间16.5秒。由于较强的性能及后置后驱车身布局,被当时一些杂志誉为“普通人也能开的保时捷”。

1991年,斯柯达被并入大众集团,在一系列的重组之后,“Rapid”再次淡出了视野。

直到2011年,它才在印度市场复活。据说,印度版的“Rapid”是基于大众Vento车型(在国内的三厢POLO)改造而来,除了造型,整体与POLO非常相似。这款车在印度、欧洲市场都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

2013年,上汽大众将“Rapid”引进国产,宣布了它的中文名称“昕锐”,并于一年后推出其两厢版“昕动”。

不过,或许是明锐的光环太过耀眼,也或许是它和大众品牌的同门车型太过接近,反正,国内消费者对于昕锐与昕动似乎就是没有太大兴趣,最高时月销仅万余(两款车相加),低的时候不足3000。这放在动辄过万的轿车市场里,并不突出。

如今,7年过去,这款车也走完了自己的产品生命周期,即将迎来全新的换代。

近日,上汽斯柯达发布了全新昕锐及全新昕动的官图。

从图片看,新车拥有更多年轻、动感的设计元素。简约犀利的线条勾勒出棱角分明的车身,更多感性化设计元素的加入,让整车视觉效果简约精致。

两款车都采用最新设计语言的直瀑式进气格栅,型面硬朗且立体。水晶切割飞翼式大灯与格栅紧密相连,拉宽了车头的视觉效果。横向贯通式下格栅新增精致的饰条镶嵌其中,营造出犀利个性的视觉效果。

尾部的设计上,两款车都采用ŠKODA全新立体尾标,搭配车尾底部的横向镀铬装饰件,视觉效果更加时尚动感。双件式横向尾灯形成全新的C型造型,进一步扩展了车辆尾部的视觉宽度。此外,全新昕动还拥有炫酷潮流黑包,通过透黑超广角后窗玻璃、16吋动感熏黑高光轮毂、炫黑车顶、双C型熏黑尾灯以及时尚黑化外后视镜等极具个性的设计元素。

内饰方面,全新晶炫白背光双炮筒动感仪表盘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仪表板上银色热烫印装饰条配浅银色饰板丰富了车内的视觉效果。全新昕动在车内仪表板上还增加了浅色碳纤维纹理装饰件搭配红色热烫印装饰线。

据悉,新车将于2020年一季度正式上市。那么,全新款的到来,能扭转它较为低迷的市场局面吗?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