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CES展,看完车厂的未来科技,觉得自己脑洞略小

2020年01月19日 07:0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CES),一直以来都是全球科技企业的舞台。随着汽车新四化的发展,现在有更多的车企和供应商拿出自己的未来科技参展CES。一起来看看,今年CES展会上的汽车"黑科技"。

车企方面:

宝马亮相了BMW i3 Urban Suite车型,可以理解为"城市套房",将车内改为拥有吧台、办公等区域。话说,有这个钱,我直接买辆房车不好吗,何必在i3那么小的空间中憋屈。

丰田就比宝马实用了不少,它带去了e-Chargeair概念车,该车可通过电磁感应方式为车辆实现边行驶边充电,就像游戏中移动的小精灵。可充电时如果被e-Chargeair追尾了该怎么定责呢?

奔驰则在CES展上玩起了大灯,贯穿式的前大灯看上去非常有未来感。哎!等等,这不是奥迪爱干的事吗?奥迪小心,有人要抢你"灯厂"的名号啦。

现代汽车则玩起了老想法,让汽车飞起来,并发布了PAV、PBV两款概念车。可它们怎么看都不是汽车。我读书少,你别骗我!明明来自科幻电影中的飞行器。

本田则务实不少,它提出 Augmented Driving Concept的概念,根据本田的说法,他们更着重于使用者在移动过程中的想法与意向,目标是要创造出直觉式的自动驾驶体验,据悉还会把油门和刹车移到方向盘上。

哪里有热度,哪里就有拜腾。拜腾在CES展会前夕,将自己旗下车型在北美亮相,起售价为4.5万美元,同时展示了第一批北美的合作伙伴。这次参展的科技一如既往的"大"和让人看不懂科技在哪里。怀疑拜腾这么热衷参展是为了找合作伙伴,而不是卖车的,但我没证据。反正路上没见过拜腾的车,你倒是卖点车出去让人开啊,隔壁的蔚来年销售2万台了。

看完了车企们的脑洞科技,我们来看看供应商们亮相了哪些技术。

首先是大家都知道的博世,它带来了3D显示屏,可以带来更逼真的显示效果。今后开车就像玩3D游戏,不管它实不实用,我光想想就觉得很刺激。

除此之外,博世还带来了车内监控系统,可通过摄像头与AI实时监测车内人员的状态,可识别不同的驾驶员,并根据个人喜爱调整座椅、后视镜、方向盘位置,关键还可根据不同乘员的坐姿优化安全气囊的弹射角度,这么实用的安全配置,大家说我要不要@帕萨特呢?

作为全球另一大知名汽车供应商,大陆集团带去的是关于未来出行的新技术,比如智能车库停车、"透明引擎盖"技术等。其中"透明引擎盖"技术已经在路虎旗下车型中搭载,解决汽车越野时的最大盲区。

大陆集团还带来了一套接触传感器系统,该系统通过声音接收,判断是车体刮擦、低速停车碰撞事故还是其他障碍,从而帮助车主选择处理措施。另外,该系统还可在及时记录周边事故,避免肇事逃逸发生。

作为全球知名的变速箱供应商,采埃孚带去了cubiX系统,该系统可以收集传感器信息,用于底盘、转向、制动和传动系统中主动系统的优化控制,可以将汽车操控提升至更高的水平。

欧司朗展示了LED投影、生物监测、生物识别、LiDAR和车内外照明技术,智能LED能向其他司机投影警示及各种标志,还能引导行人安全通过道路。

钛方科技带去了车内屏幕3D触控,在大屏化成为趋势的当下,该技术可以通过识别按压力度实现触觉反馈,告知驾驶人员触控操作成功,从而实现接近盲触的功能,降低驾驶员盯住屏幕的时间,降低驾车风险。

好了,先聊到这里。以上这些未来黑科技漫哥也不知道好用不好用,因为全部没用过。但未来若干年,所有您听过和没听过的黑科技,都会陆续装备到您的车上,可那时候的驾驶员也许是您的子女了。

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漫流尾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