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货大备战 | 开着第二代传祺 GS4 买年货

2020年01月19日 14:24: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扫房子;二十五,磨豆腐;二十六,去买肉;二十七,宰只鸡;二十八,把面发;二十九,蒸馒头;三十晚上熬一宿;初一初二满街走!”

小年一过,年味儿是一日浓过一日,家家户户已经沉浸在了欢乐祥和的过年气氛之中,整个城市的氛围都红红火火。所以今儿穿了一身极为喜庆的衣服,去准备各种年货。这次年货大备战的主角,就是第二代传祺GS4

01

——

第一眼看过去,第二代传祺GS4绝对不是走小鲜肉风格的,它更像是一位硬派大叔,很有型。

前脸采用的是Flying Dynamics凌云翼3.0设计语言,给人一种富有张力和力量感的印象,融合国际化设计和中式审美,前后灯组也进行了精细化处理,整体的简洁型面与复杂精细的设计。车头的横格栅造型舒展,配合双星巡航全LED大灯,显得很有动感,且带犀利之气。

再来看一下第二代传祺GS4的全景,车长、宽、高分别为4545×1865×1700毫米,轴距2680毫米。车宽尺寸较大能提供更好的空间,提高行驶性能,视觉效果也很好。

除此之外,第二代传祺GS4拥有1.32㎡的超大全景天窗和双模组透镜LED大灯的高端配置,在8.98万-15.18万元的售价范围内,可以说“品价比”是相当高了。

话不多说,吃过午饭便开上这辆传祺GS4买年货。

02

——

第一站南三条。

老石家庄人都知道的年货地点不外乎一点:南三条,“南有北义乌, 北有南三条”,南三条地处石家庄市中心商业繁华区,是由石家庄市桥东区的一个胡同市场逐步发展而来,如今几乎成了地标性的存在。

打开双12.3英寸显示屏,双“X”主题仪表台的设计感觉很有辨识度。不得不说双屏设计给内饰的科技感和豪华感有不少提升,同时它还搭载了广汽最新研发的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包含高德+腾讯双地图导航、双盲导航、出行社交、线路规划等等,应用还是相当全的。先用语音唤醒车机系统,导航定位南三条。

中控大屏下方为六边形的空调出风口以及纵向钢琴按键设计,不仅营造出了浓郁的豪华氛围,同时在人机工程体验上也有显著优化。

最为独特的亮点是,广汽与腾讯微信团队合作打造的微信车载版。用微信车载版扫码即用,离车退出,收发消息通过语音控制。同时在方向盘上有微信键集成控制,开车遇到紧急消息可以语音回复,便捷性还是不错的。

车内的空间和舒适度方面,前排椅面进深490mm,前排内宽1450mm,驾驶席可上下调整,调整范围约60mm。这比上一代GS4的空间设计上有了很大进步,给人的感觉舒适宽敞。

不过最有惊喜感的还是内饰材质。在目前20万元左右的合资SUV多数以硬塑料为内饰主题的背景下,第二代传祺GS4却采用大面积软材质包裹,座椅和车门版的局部还采用了价格不菲的翻毛材质,看(mo)着就很贵,这简直太太太良心了!

03

——

大概半个小时后,我们到达了南三条。一下车,就感受到了浓郁的春节氛围。火红的春联排成排,大红灯笼挂起来,喜庆的窗花铺满墙,到处都是新年的味道。

春联是根据我国古代骈体文衍生出来的一种新文体,借鉴了我国诗歌传统的文学形式。贴春联习俗从蜀国的桃符演化而来,作用在于避邪和期盼来年有个好年景。其实挑选春联也有一定的学问。传统的赤色是最喜庆的,在挑选春联时也不忘带上几个福字、剪纸等。

当然开着新车过来,少不了买一对出行平安的小春联,贴上一起过大年。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不过第二代传祺 GS4自身的安全系数也很高。全系标配博世ESP9.3系统、L2+辅助自动驾驶功能、AEB主动制动辅助、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FCW前碰撞预警系统等主被动安全配置。同时它也符合北美SUV车顶抗压标准、GAC五星安全车身设计,含超高强度前后防撞钢梁。不得不说,按照2018版C-NCAP五星标准打造的安全性能来说,很居家。

对了,2019年8月J.D.Power 2019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报告的发布,广汽传祺实现了连续7年荣登中国自主品牌榜首,可见安全是它的“拿手好戏”。

04

——

买完各种春联福字后,下一站出发去超市,各种年货应有尽有。开启导航去附近的永辉超市,虽然距离只有两公里左右,但是堵到没朋友、堵到没脾气……

虽然走走停停,城市道路下可以选择经济模式(有标准、经济、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可选)。

动力上,搭载的是第三代1.5TGDI发动机,匹配搭载的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最大功率为169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可满足国六排放标准。虽然说是一台10万级别的城市SUV,但驾驶起来还是能感受到操控乐趣的,油门、刹车都比较灵敏,提速也快,在运动模式下会发现它更加硬汉的另一面。

最重要的是油耗低,两驱油耗低至6.8L/100km,非常适合家用。得益于发动机具备缸内直喷、GCCS燃烧控制,并有博世、博格华纳、舍弗勒等团队参与调校,各项参数和指标得到优化,燃油经济性进一步提高。

两公里的路程,我们时速基本是30,走走停停二十分钟抵达目的地。最终在停车位上倒车入库,发现360度全景影像画质清晰度还不错。嗯,对女司机比较友好。

05

——

不仅仅是南三条,超市过年气氛也超浓!一到超市我们直奔主题,在食品区几乎开始放飞自我了。什么旺旺大礼包、奥利奥礼包……红色又喜庆的包装都想装进购物箱。

不过,剁手一时爽,也要思考一个问题,年货太多到底能不能装得下?

还好,提着大包小包从超市出来后,一键智能开启电动尾门,官方容积470L的后备箱。如果年货太多,后排座椅还可以全平放倒,官方容积可拓展到1560L。

回家的路上,即使将时速增加到80或100千米,车内仍十分安静,来一点新年的轻音乐,可以感受NVH带来的静谧性。

作为10万级市场中的领头羊,第二代传祺GS4是全新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打造的首款SUV车型,汇集了全球顶尖的设计研发人员,在全球化、年轻化、舒适化等方面都有优势。

今天的年货大备战结束后,才发现除了年货各种买买买,第二代传祺GS4也是超值的年货选择之一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