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劲炫——更适合年轻人的第一辆车|汽车商报

2020年01月19日 15:4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积极拥抱变化,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广汽三菱正加速从整车制造企业向‘SUV生活方式引领者’转型,致力成为消费者信赖的‘SUV生活家’。”

如广汽三菱总经理葛城慎辅在广州车展新闻发布会上所言,广汽三菱的转型拥抱了时代,拥抱了这个时代的年轻人。

随着2019年进入最后一周,我们即将迎来2020年,第一批90后即将迎来“三十而立”的人生节点,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90后已经成为了当下的中坚力量。而对于三菱品牌而言,其对90后的陪伴已经从虚影转为现实。EVO的轰鸣、帕杰罗的强硬,这些曾经的梦想随着种种原因与我们渐行渐远,但幸好,三菱品牌的性能与品质得以传承,在中国市场,广汽三菱三菱品牌的优良口碑之上,向着“SUV生活家”的方向发展。在广州车展上正式上市的新劲炫,是一款专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车。 9.98万元-13.98万元的售价配合诸多产品亮点与品牌影响力,新劲炫读懂了中国年轻人想要的是什么。

个性 是不随波逐流

年轻消费者对个性的追求从未停止过,从性格到穿搭,每个人都渴望用自己的方式体现自己的格调。对于座驾而言,年轻人的追求亦是如此,不过随着各大品牌的设计方式逐渐同质化,在10万元区间选择一款外观极具特质的SUV车型似乎成了件难事。

而广汽三菱新劲炫的登场打破了这一现象。新劲炫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与海外版车型同步,前脸采用了“Dynamic Shield”家族设计语言,整体效果层次分明,且具有一定的视觉冲击力。经过全新设计的的大灯组搭配镀铬装饰条让“双眼”显得炯炯有神,而“倒C状”的装饰条融入得极为恰当,车头整体造型更具肌肉感。继承三菱越野基因的新劲炫,如此的造型设计多了几分霸气,能够激起年轻人的驾驶欲望。大灯配置方面,全系标配LED光源的大灯,这一点值得称赞。

车身侧面,一条呈上扬弧线的腰线十分有力,正是这种勾勒方式为车身增添了几分活力。新劲炫的轮毂从17寸升级至18寸,五辐造型也营造出了一定的运动气息。更让年轻人认可的是,车尾T字型的LED灯带点亮后的辨识度极高,颇为硬朗的线条与底部的两个熏黑装饰口让尾部造型看上去十分厚重有力。

总体来看,新劲炫的设计方式是具有针对性的,“力量感”“运动型”“个性化”是围绕着全车造型的三个主旨,在同级别市场,目前还没有一款产品能给人如此醒目的视觉体验,即便造型设计是“见仁见智”的一环,但从广州车展上的高呼声来看,新劲炫的格调是足够俘获年轻消费者的。

而在内饰环节,广汽三菱为了拥抱年轻消费者,专为中国市场定制设计了全新的内饰,这份诚意值得点赞。具体来看,分体式的布局搭配上双配色设计,整个车厢不光透露出年轻的气息,同时层次分明。软质材料的大面积覆盖让整车质感和乘坐感均得到了提升。更为重要的是,集成“菱云悦享”智联系统的10.1英寸触摸中控屏幕得以装配,该车机系统无论从功能还是整体流畅度上均达到了主流水平,这无疑能够吸引推崇智能科技的年轻消费者。

也就是说,新劲炫的革新是专为中国市场,专为年轻消费者定制,无论从设计、质感、科技性上均能够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这对于不愿随波逐流的年轻人而言,绝对是诚意之作。

驾驶 一如既往的品质

对于驾驶,年轻消费者的需求自然是多元化的,能够在城市自如穿梭,能够在周末短途郊游,这让一款SUV车型成为了首选。而广汽三菱传承了三菱品牌一如既往的品质与能力,眼下的新劲炫就出色地满足了消费者的诉求。

动力上,新劲炫采用了欧蓝德同款的4J系列发动机,在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同时,动力也得到了优化。新劲炫配备了1.6L和2.0L两款发动机,按不同配置级匹配手动或CVT自动变速箱。该动力系统的稳定性已在欧蓝德车型上得到了出色的验证,CVT变速箱为车辆行驶带去了平稳的质感,同时加强了燃油经济性。

底盘方面,新劲炫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配置,这对于一款处于10万区间的SUV车型,是极具吸引力的,同级别能够配备前后独立悬架的车型可谓少之又少,可以看出,新劲炫并不没有因为价格下调而减配。

更令人竖起大拇指的是,新劲炫在安全配置上丝毫没有放松,同级独有的7安全气囊足够令用户放心。同时RISE抗冲撞安全强化车身,可以在碰撞中有效分散冲撞力,刚性十足。此外,新劲炫还全系新增胎压监测,为驾驶者增添足够的信心。

品牌 SUV生活家的成功

开篇我们曾提到,广汽三菱拥抱当下时代,向“SUV生活家”转型,从奕歌到欧蓝德,再到新劲炫,广汽三菱的产品序列以更为年轻化的设计方式以及更贴近日常使用的高品质,再加上更为亲民的售价,广汽三菱的每款产品已经走进了人们的生活。

当然,能够佐证一个企业是否转型成功的重要依据是销量,销量等于消费者的接纳度与认可度。今年1-10月,广汽三菱获得了累计销售110924辆,同比增长1.3%的销量佳绩,而在11月,广汽三菱单月销量达到12,016辆,环比10月增长8.9%。从销量来看,逆势增长的广汽三菱无疑在转型的动作上走得越来越扎实。

而从新劲炫来看,革新后的它,配置有增无减,设计焕然一新,价格却进一步下探,10万元的售价区间也与诸多年轻人“首台车”的预算重叠在了一起。毫无疑问,广汽三菱在成长中也更能读懂消费者的真实需求,并以需求为出发点,最大程度做到满足。

对于一家合资品牌的车企来说,消费者长久以来的认可度无须置疑,对于一台焕然一新的新劲炫,它无疑是年轻家庭值得选择的出行伴侣。更为重要的是,随着新劲炫在市场中逐渐形成规模,十万元SUV市场的格局也或将受到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