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出头的高价值感 看威兰达如何赢在配置

2020年01月19日 18:56: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广汽丰田的第一款中型SUV威兰达即将于今年上市。作为汉兰达的兄弟,威兰达也将营造与汉兰达一脉相承的高价值感。通过刚刚公布的预售价与配置细节能让人一窥威兰达的高价值感来自何处。

作为广汽丰田的第一款中型SUV,威兰达在去年广州车展首发便引起了消费者的关注。它补全了C-HR与汉兰达之间的市场空隙,而同样拥有“兰达”血统的它也将会传承汉兰达的高价值DNA,形成广丰所期望的,以高价值为卖点的“兰达”家族。

前几天,威兰达正式公布了其豪华版的预售价以及配置,如此我们也能结合具体的配置卖点一窥它到底有什么独特魅力。

配置丰富,选择多

官方资料显示,威兰达一共有四种等级:领先版、豪华版、科技版、尊贵版,又分别配置了2.0L和2.5L双擎两种动力总成、DTC、DTV、E-four三种四驱系统,因而构成了超过10种的具体车款,选择面非常大。

而中配的豪华版显然是这次威兰达的核心等级,所以也率先公布了预售价:19.88-24.18万元,共有4个车款。为了凸出自己的高价值感,威兰达的豪华版将会搭载包括7个SRS安全气囊(含驾驶员膝部气囊)、具有L2级驾驶辅助能力的全新一代TSS智行安全系统、8探头泊车雷达、倒车影像、LED大灯、四门车窗一键升降、EPB电子驻车系统、电动真皮座椅、双温区自动空调、智能钥匙/一键启动、电动天窗、10.1英寸中控屏带原厂导航、车联网等配置。

从配置上看,威兰达在主被动安全和舒适配置上较同级竞品有比较大的优势,尤其是跟一些上市较早进入产品生命周期中段的车型相比。而即使跟RAV4荣放、皓影这样的新产品相比,依然保持了一定的竞争力。

同属丰田,“质”感胜

RAV4荣放是跟威兰达最近的竞争对手,与燃油豪华版和双擎混动豪华版(19.88万,24.18万)对标的将会是荣放的燃油风尚版和混动精英版(19.48万,23.78万),刚好也是四对四。细比售价,威兰达的每一个车款都比RAV4荣放贵4000块。

一汽丰田RAV4荣放

那么威兰达贵出这四千块是否值得?请看下表。

威兰达配上了全车8探头雷达,而荣放只有倒车雷达,但多了360°全景影像。真皮和混合皮座椅使威兰达的内饰看起来更显档次,车机部分也增加了导航功能,这功能后期加装起来会比较费劲。可见,威兰达在配置上的强化能够使用户明显感受到质感提升,尤其是真皮和混合皮包覆的座椅,它在内饰部分占有极大的比重,而且会长时间与驾驶者和乘车者直接接触。

威兰达在更高级别的科技版和尊贵版上还会出现全景天窗、座椅加热通风、感应尾门等等。入门的领先版会保留7安全气囊、LED大灯、全车一键升降车窗等配置,让更看重丰田TNGA-K平台、2.0L发动机和模拟10速CVT变速箱的用户能以较低的门槛入手这台代表着丰田最新技术的中型SUV,同时在被动安全方面还没有任何缩水,从这方面看,威兰达也是挺厚道的。

双田相比,“智”者胜

皓影是威兰达另一个直接竞品,它俩对上会怎样呢?威兰达无疑要靠丰田的家底占先机。

核心硬实力上,威兰达和皓影都分别有两套动力系统,威兰达2.0L与2.5L双擎、皓影1.5T与2.0L混动。以两个车型的两驱版本为例,汽油动力版本两车各有所长,皓影的1.5T纸面数据优于威兰达,动力输出更强,而威兰达那台2.0L发动机高达40%的热效率已经名声在外,所以它的油耗才能低到了6升以下,且在这样前提下它的升功率依然保持在63kW/L的高水平。与之配套的模拟10速CVT变速箱之前已经运用在C-HR上,其表现也是不俗,整套动力兼顾平顺和经济燃油性。

而在混动版本上,丰田本田的混动系统可以说是最直接的对手。丰田名声在外的THS II混动系统,那是混动界霸主般的存在,全球第一41%热效率至今无人能破,为了绕开它的专利其他车企可谓绞尽脑汁。这套混动核心的行星齿轮组及电控机构不但降低了油耗,其能量回收功能还降低了机械刹车系统的使用频率,减少刹车片消耗,在提供优秀动力表现的同时兼顾油耗。同时因内部没有离合器等机械摩擦部件,本体的机械损耗也极低,耐久度非常高。本田混动作为后起之秀也不容小觑,皓影所搭载的混合动力系统则十分接近增程式电动,中低速完全是纯电驱动,发动机只用来发电,低速表现较为顺滑,但高速状态下的功率输出则比排量更大的威兰达双擎稍弱。

如果是四驱版本,威兰达则借着丰田的三种四驱系统可以占到绝对优势。

威兰达最基础的DTC四驱跟皓影的Real-Time AWD没有太大的区别,可满足城市雨雪天气湿滑路段的驾驶需求,但威兰达2.0L的尊贵版和科技版都可以选装更高级的丰田首创的DTV四驱,这套四驱在两个后轮的半轴上各装了一个联轴器,如此可以在两个后轮间分配扭矩,比如说在弯道中可以通过给弯外侧车轮更多扭矩,创造一个额外的车身转向力矩。通俗地说,弯道中会更灵敏,更不容易出现推头。加上丰田那套叫做AIM的综合控制系统可以统筹控制车辆的扭矩输出和每个车轮的制动力,那么威兰达的动态稳定性应该会更好。

相比皓影的混动只有前驱,威兰达混动则会有E-four电子四驱,它在后桥上加了一台40kW的电动机,构成了前后双电机的驱动模式,能实现前后动力100:0-20:80的大范围调节,带来类似后驱车的驾驶乐趣。同时无传动轴的设计能进一步降低油耗,使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只比前驱多了0.4升。

这么看来,想买威兰达的话真的可以考虑一下四驱版。DTV和E-four这类四驱系统以往可是只会出现在40万以上级别的SUV上,威兰达把这些技术带到了20万出头的中型SUV上,让它一跃成了同级车型中的四驱技术先行者,也许会带起一波新的技术竞赛。

至于配置,拿售价相仿的威兰达豪华版(燃油19.88万元,混动22.88万元)与皓影豪华版(燃油19.68万元、混动22.98万元),具体配置差异如下表:

威兰达的配置显然还是比皓影更胜一筹,尤其是重要的安全配置方面。7个安全气囊在威兰达上是标配,皓影的中低配则没有侧气帘。车机部分则是威兰达全面占优,10.1英寸大屏更具科技感,语音识别和原厂导航齐备,以及搭载了广汽丰田自家的丰云悦享车联网。皓影的可变转向比和ANC主动降噪功能比较独特,但如前文所述,威兰达在AIM和四驱方面做到更好,整车的驾乘品质更让人期待,这显然比皓影的可变转向比更诱人,何况威兰达被动降噪处理也不错。

新技术带来的先天优势

从前文可以看出,新世代的丰田给威兰达带来了极大的不同,包括全系标配的被动安全、覆盖大部分车款的驾驶辅助系统,以及两套TNGA动力总成三种四驱系统。除此之外威兰达还有一些先天技术优势。

首先是平台上,威兰达源自丰田的TNGA-K中高级平台,与凯美瑞、雷克萨斯ES同源,因此在行驶品质、车身刚性上会更领先。

此外这个平台还进行了低重心设计,让威兰达这样一台SUV的重心接近于轿车,低重心使威兰达不需要刻意调硬减振器以抑制车辆大幅侧倾,因此减振器可以兼顾日常驾驶的舒适性。

另外不得不说的是,威兰达这个名字特意强调了它与汉兰达的价值共通,由此可以看出广汽丰田对其全新中型SUV能传承汉兰达的品质、价值的信心。同样出自于广汽丰田高QDR工厂,威兰达在早已被贴上品质过硬的价值标签了。除了高品质外,大空间、高颜值也同样作为兰达兄弟的代名词,共同满足不同层次的高价值市场需求。

写在最后

威兰达靠着丰田TNGA-K平台以及同期的一众新技术诸如:L2级的驾驶辅助、三种四驱系统、AIM综合控制系统、在细节上更加精细化的设计等等形成了独特的优势。再加上丰富的配置以及车款选择构成的高价值感,比起主要的竞争对手确实更能打动人。接下来就看威兰达上市的具体售价以及其它车款的配置了。当然了,还有更重要的终端销售策略,让我们拭目以待。

轮到你说:

这样的威兰达不整一台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