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Q3 Sportback下线,豪华轿跑SUV市场再掀波澜?

2020年01月19日 19:11: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近年来,自主品牌掀起了一阵轿跑SUV风暴,长安CS85 COUPE吉利星越WEY VV7 GT、哈弗F7x东风风光ix5等车型先后上市,领克05、蔚来EC6、传祺GS4 COUPE基本也都会在今年上市。一时间,一个曾经较为冷清的细分市场忽然间异常火热。

虽说传统SUV领域逐渐饱和,自主品牌需要开拓新的SUV细分市场,然而,销量却给它们泼了一盆冷水。回顾2019年长安CS85Coupe、哈弗F7x以及吉利星越的销量,月销量基本在两到三千辆,相比于动则破万的热销SUV销量而言,轿跑SUV依然小众。

在轿跑SUV领域,豪华品牌其实早已涉足,宝马X6开启了这一全新市场,包括后来奔驰GLC Coupe等等,不过它们的销量同样不济。似乎轿跑SUV只是品牌的一个“样板间”,用于提升品牌形象而已。

不过,最近随着一款豪华紧凑轿跑SUV的下线,这一市场“魔咒”或许会被打破。它便是今天我们要提及的奥迪Q3 Sportback。

近日,不少媒体了解到,奥迪Q3 Sportback已经在天津工厂实现SOP(批量化生产)下线,新车将于今年4月份正式上市。在消费者最为关注的价格方面,我们综合现款Q3的定价(27.18-35.98万元),假设轿跑SUV价格会略高一些,那么预计新车的起售价会在29-30万左右。

全新奥迪Q3在去年4月正式上市,其大刀阔斧的改变惊艳了许多人,奥迪最新设计运用到Q3上,人们不仅为其取了一个绰号——“小Q8”。在外观、内饰的全面运动化、科技化升级之后,奥迪Q3的综合产品力值得认可。再加上后期终端优惠,升级换代后的它也给了奔驰宝马一定的压力。

奥迪Q3 Sportback车头造型与普通Q3保持一致,最明显的变化在车身侧面,倾斜的C柱让整车看上去更加运动,尾部保险杠加入了贯穿镀饰条、扩散器装饰。另外新车还提供奥迪全新的Sport运动套件,包括进气格栅、外后视镜、车窗装饰以及前后保险杠装饰都进行了熏黑处理。

内饰设计方面,奥迪Q3 Sportback预计标配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8.8英寸中控屏,同时有望搭载新一代connect互联科技系统。

据悉,同为MQB A1平台打造的奥迪Q3 Sportback尺寸略大于普通版Q3,轴距均为2680mm。相比同级别竞品奔驰GLA、宝马X2,新车在尺寸上明显占优。

动力方面,不出意外奥迪Q3 Sportback将沿用奥迪Q3的1.4T、2.0T(高/低功率)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2.0T高配车型将提供四驱系统。

综合来看,奥迪Q3 Sportback各个方面都更能抓住年轻消费者胃口。

虽然现阶段这一细分市场仍然属于小众范畴,但放眼整个轿跑SUV市场,自主品牌车型的技术实力与品牌调性,还无法吸引年轻消费群体,以至于销量平平。而豪华品牌轿跑SUV往往价格高昂,年轻人又无法契机。而奥迪Q3 Sportback的品牌背书、产品实力以及价格都足以打动时下挑剔的年轻人,所以说,它或许能打破轿跑SUV叫好不叫座的市场“魔咒”。

马曰:

去年,奥迪公布的在华销量数据显示,全年销量为690083辆,同比增长4.1%。根据奥迪产品规划,今年,除了奥迪Q3 Sportback,奥迪还将在中国市场推出超20款车型,包括有新款奥迪Q7、新款A6L等。

随着奥迪Q3 Sportback的到来,豪华轿跑SUV门槛将再次拉低,它也将成为最具性价比的豪华轿跑SUV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