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日系车皮薄,为啥还那么多人买日系车?

2020年01月19日 21:12:04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如今人们的收入越来越高,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也越来越高,纷纷购买了私家车,中国的汽车保有量已经达到了2.2亿,几乎家家户户都有车,成为了当之无愧的汽车大国。但是随着私家车越来越多,交通事故的发生率也越来越高。交通事故不仅仅受到恶劣天气的影响,还有很多是素质低下的驾驶员操作失误导致的,所以大家对于汽车的安全性能越来越看重,毕竟安全性高的车子能够最大限度的保证车内人员的安全。不知道从何时开始,日系车给人留下了车皮薄不耐撞的印象,但是日系车的全球总销量却一直位居榜首,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也一路攀升,那它到底有什么让人无法拒绝的理由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分析一下。

首先我们要正视一个问题,车子买来时开的,不是用来撞的,即使是撞,车皮的厚薄也对安全性没有多大的影响。真正在碰撞中保护车内乘客安全的是车身构架,前后防撞钢梁和安全气囊等保护性安全配置,只有车身构架和防撞钢梁够硬,安全配置靠谱才能保证车内人员的安全。所以日系车车皮薄不代表它安全性能差,恰恰相反,雷克萨斯丰田的安全性能一直都是世界闻名的。除此之外,日系车还有三大让你不能拒绝的理由。

价格实惠

日系车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比较早,而且一开始就树立了经济耐用的品牌形象,大部分日系车主打的就是中低端市场,都是普通家庭就能买得起的车。而且在合资品牌中,日系车不仅外观时尚大气,配置还要比同价位的德系车、美系车高出不少。这样的销售策略就使得日系车的受众群体非常大,再加上多年积累的口碑和高性价比的车型吸引了大量的消费者,使得日系车的销量一直位于高处。

可靠性高

买车看质量看的就是三大件——底盘,发动机,变速箱。日系车在这三方面做得都非常出色,而且对于不成熟的技术,日系车从来都不用。这么多年一直在用AT和CVT的变速箱,几乎就没碰过双离合变速器,因为日本工程师觉得双离合变速箱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不高,不值得推广。从这一个例子可以看出日本车企谨小慎微的态度,这也是日系车可靠性高的根源,他们只把自己保证没有瑕疵的产品交给消费者。虽然这样保守的产品相比于德系车勇于创新,给消费者更多惊喜的产品来讲缺乏新鲜感,但是在稳定性方面要高于也是以质量好著称的德系车不少。很多人都说"开不坏的丰田",也反映出日系车的机械系统稳定,很多日系车主从来没经历过机械故障,自己也只会加个玻璃水。

除了机械系统的稳定性高以外,日系车的电子系统稳定性也很高。大多数公里数高,使用时间长的车,出问题最多的就是电子系统了,尤其是老款的德系车,电子故障非常多,从稳定性上远不如日系车。其实这与日本车企的侧重点有很大的关系,日系车的研发生产基于日本强大的电子行业,所以日系车的电控元件质量非常好,电子系统的稳定系也远远的强于其他品牌的车。

用车成本低

日系车还有一个非常大的亮点,就是省油。一方面是因为日系车的质量轻,所以油耗也自然降低了。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日系车的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匹配非常成熟,日系的每个车企都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而且核心技术之间还能完美的匹配。再一个原因就是日系车一向很注重汽车的流线型设计,这样的设计不仅使得外观更灵动,而且还降低了风阻从而降低了油耗。很多日系车像卡罗拉,雷凌,飞度等车型,百公里油耗都在6L以下,远远地低于同级别的竞品车型。

除此之外,日系车的保养维护价格也非常实惠,日系车大都使用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于无论增压发动机,它的技术更加成熟,故障率也很低,所以后期的维修保养都非常便宜。

总结

日系车虽然车皮薄,但是安全性能并不差,希望大家能撇掉这样的偏见。而且日系车以其实惠的价格,可靠的质量和较低的用车成本深受世界各地消费者的喜爱,日本车企也一直在市场的监督下用心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秀的产品,所以这样的日系车能有不俗的销量也是必然结果。

微信搜索“火星说车”或“huoxingshuoche”关注公众号,了解更多汽车最新资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