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故宫奔驰女"疑现身美国再度炫富,被爆研究生考试曾作弊!150亿市值上市公司紧急回应

2020年01月20日 07:51:03
分享到:
来源:九个头条

来源丨21财闻汇综合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姜诗蔷)、华商网、环球网、每日经济新闻、央视新闻、@长春理工大学、@忠旺集团

故宫奔驰女露小宝LL的ins今天(1月19日)最新定位显示在美国拉斯维加斯

其ins账号被曝光后曾删去所有帖子,而刚刚过去的十几小时内,她又连续发了一张自拍和所开奔驰车的视频,并且在评论里回复了网友三个柠檬。

开大奔进故宫“女主角”研究生考试曾带手机作弊

18日下午,一张照片的社交媒体流传。照片中,是长春理工大学研究生学位考试的试卷,旁边还有一张答题卡,高露发完照片后抱怨:“很久没有写过这玩意了”。

有网友质疑,考试明明不能带手机进入考场,高露这张照片是怎么拍的?

19日,长春理工大学在微博发布声明称,近日,有网友@长春理工大学官方微博,反应微博网友@高露拍摄并发布了长春理工大学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英语学位考试试卷,学校随即迅速召开会议并调查相关情况。

声明称,经査,高露为我校200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经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录取,后因其硕士学位论文没有通过答辩,未取得我校研究生毕业证和硕士学位证。

长春理工大学声明全文

以下为声明全文:

近日,有网友@长春理工大学 ,反映微博网友高露拍摄并发布了长春理工大学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英语学位考试试卷。学校随即迅速召开会议并调查相关情况,现声明如下:

经査,高露为我校200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经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录取,后因其硕士学位论文没有通过答辩,未取得我校研究生毕业证和硕士学位证。

我校向来重视考风考纪工作。《长春理工大学研究生课程考试工作管理规定》(长理工研字2006]23号)第二十五条:考试开始前考生要将除考试所用文具和规定可带资料之外的物品集中放置在指定地点,不得留有任何非规定的物品。高露考试期间违反学校规定私自携带手机并拍摄试卷的做法,完全属于个人违反考试纪律的行为。因当时未被监考老师发现而未作处理。

长春理工大学对自身名誉千般珍惜,万般重视。感谢各位网友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

150亿市值上市公司紧急回应

1月19日,微博用户@露小宝LL 开奔驰大G进故宫事件持续引起争议。此前,网曝该女子美国价值千万美元的豪宅或与忠旺集团大股东刘忠田有关。

1月19日,忠旺集团回应称,微博用户@露小宝LL 发布的房产与忠旺集团或刘先生均无任何关系。刘先生本人并不认识该微博用户@露小宝LL 或其家属。

当日,忠旺集团方面也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回应称,微博回应属实。

官网显示,忠旺集团于1993年成立,2009年5月8日成功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挂牌上市,创造了2008年以来全球融资规模的新纪录。

目前,忠旺集团是全球第二大、亚洲最大的工业铝挤压产品研发制造商,主要致力于绿色建造、交通运输、机械设备及电力工程等领域的轻量化发展,并为之提供高品质工业铝加工产品。

图源:微博

2019年半年报显示,刘忠田持有港股上市公司中国忠旺74.16%普通股,同花顺i问财显示,中国忠旺总市值为169.48亿港元(约合150亿元人民币),以此计算刘忠田所持股份对应市值为111.24亿元。

2019年胡润百富榜显示,刘忠田以125亿身家排在百富榜的第309名。

白岩松:

开大奔进故宫,这不是炫富是炫权力

周一闭馆却能堂皇而入,且把豪车开进,本周五(17日),一条发表在社交平台、于故宫闭馆期间把车停在太和门广场西南侧,进而合影摆pose的博文引起轩然大波。故宫工作人员回应称,停车拍照位置禁止停车。

图源:微博

白岩松: 其实,故宫禁停早有惯例,故宫前负责人曾声称,故宫禁停车辆关乎文化尊严。舆情发酵当晚,故宫官方微博回应,该事属实并表示诚恳道歉,但人们心中的疑惑难解:为何这些人有开车进宫的权力?

白岩松: 几年前,人们在新闻当中就已经看到,故宫里边儿的广场上,风可以进,雨可以进,游人也可以进,但汽车绝不可以进。即便是外国的总统也同样如此,你得步行进故宫。当这个禁令已经像常识一样被大家知晓的时候,突然冒出这么一个国航前空姐,居然开着大奔,就进了故宫的广场前,还发了图片炫耀,人们马上就感觉被冒犯了,这简直不是炫富而是炫权力。

白岩松: 但在我看来,这属于典型的投案自首,立即把自己和放她进来的人都暴露在了公众面前。如果说法律上的自首还可以宽大处理,这种炫耀式的自首想得到宽大处理,就很难了,删了微博也不会管用。那谁把她放进来的?是不是也出来走两步投案自首一下?

正在加载中...

白岩松: 相信今后故宫会更加严格地管控车辆,所有不该进车的地方,风可以进,雨可以进,游人也可以进,但是汽车和扭曲的权力与财富绝不可以进。

央视热评:开车进故宫 为何惹众怒

人们之所以愤怒,是因为有三样东西被碾压了。

第一被碾压的,是故宫文物的管理规则。太和殿前广场虽大,却不是停车场;故宫拒绝乘车参观,观光客只能步行进出,就是外国政要到了这个地界,也得遵守这个规则。人们一旦得知规则被践踏,就有一种被忽悠的感觉;

第二被碾压的,是故宫的文化尊严。故宫是全球现存最大宫殿建筑群,是不可复制的人类文化遗存,一砖一瓦历尽沧桑,一步一景都是瑰宝。故宫需要呵护,需要敬畏,需要子孙对传家宝的那种谦恭。应该说,这是一种共识。当有人不在乎这种共识,甚至公然轻慢这种共识时,人们的群体不满在所难免;

第三被碾压的,是社会的文明意识。尊重规则、尊崇文化,是我们这个时代很鲜明的共有理念,是中国人文明意识进步的成果之一。挑战这种理念,踩踏这种成果,把恶俗视为酷,视为荣耀,不可能不被群起声讨。

人们的愤怒,换个角度看,是因为爱故宫,希望故宫好,愿意故宫美轮美奂地再传承600年,同时,也是在乎中国人的形象。这件事,不但对当事人是个沉痛的教训,对故宫又何尝不是敲响了一次警钟!故宫应该把这件事当成一个管理上的案例,本着为文物负责,为文化负责,为中国形象负责的态度,堵上管理漏洞,维持规则的刚性,让文化的自信更鲜明,让严格的自律更坚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