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焦|212.99万辆!一汽-大众刷新销售纪录,2020年迎“创变”之年

2020年01月20日 10:54:06
分享到:
来源:桑之未

导语:岁末更迭,辞旧迎新。在汽车产业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一汽-大众依靠“聚力”之势拔得销量头筹,以“创变”姿态开启了2020年的崭新征程。2020年1月18日,“与众同行,创变未来 2020一汽-大众新闻年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芳华苑举行。

在乘用车市场持续下行的 2019年,一汽-大众三品牌累计终端销售212.99万辆(含进口车),其中 大众品 牌全年销量达到1,398,088辆,市场份增长至6.6%。 其中速腾、高尔夫取得各自细分市场第一,同时探岳、探歌两款SUV持续发力,同样领跑各自细分市场。

1月18日一汽-大众媒体沟通会上,一汽-大众宣布大众品牌将在今年挑战142.5万辆的销量目标,同时还将至少推出6款新车,包括探岳Coupe、探岳GTE、全新高尔夫(第八代)、中期改款CC以及CC Shooting Brake(以下简称猎装版),其中探影也将迎来首个完整销售年。

在经历连续多年两位数增长后,2019年国内豪华车市增长放缓,竞争焦灼。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在奥迪媒体沟通会上表示,“未来的竞争一定不仅仅是销量的竞争,更重要的是让客户满意,得到愉悦的用户体验”。沟通会上,一汽-大众奥迪宣布了2020年的年度战略目标,即:守正创新。2020年一汽-大众奥迪提出了国产车63.5万台,进口车6.4万台目标,奥迪会根据2020年市场走向动态调整战略目标。孙惠斌强调:无论2020市场走向如何,拿到整个豪华车市场25%的份额更重要。

在2018、2019两个产品大年之后,一汽-大众奥迪将在2020年升级产品攻势,以23款重磅车型的强大规模,打造连续第三年的产品大年,从而开启一汽-大众奥迪的产品新时代。中期改款A4L、全新Q7、Q3 Sportback、国产e-tron、全新一代A3等。在2020年上市新车中,高性能及旅行车的比例将达到60%。

捷达,首款产品上市至今不过5个月、累计销量便突破4.3万辆的新晋合资品牌。“2020年捷达制定了20万辆的销量目标,在产品增加到三款、渠道覆盖更广的情况下,我们认为这一目标是不难实现的。”2020年1月18日一汽-大众媒体沟通会上,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捷达品牌销售事业部总监赵英如透露了捷达的目标。

风云莫测的2020年,一汽-大众迎来“创变”之年,在“创变”关键词的指引下,奥迪品牌将启动“守正创新”的全面布局,一方面,夯实产品、品牌、网络、用户、销售等基础体系,持续打造高质量经营的基础;另一方面,聚焦业务创新,深入推进新四化业务,布局未来增长轨道。

2020年,大众品牌则以“精本立新”为年度方略,核心围绕“营销管理、伙伴共赢、客户运营及数字变革”四个方面开展工作。

2020年大众品牌目标142.5万辆增长2.7%;奥迪品牌目标70万辆,其中国产车63.6万,进口车6.4万,预计增长大部分由进口车承担;捷达品牌目标20万辆;明年,大众品牌将面临丰田品牌激进的扩张,奥迪品牌则将面对宝马国产车产能放量的直接挑战,沉稳老练的奔驰销售体系对份额的争抢;捷达品牌积淀深厚,性价比优势突出,预计将会迎来快速发展。

中国汽车产业已从短跑冲刺期进入了长跑耐力期。深耕中国市场近30年积淀,2020年,一汽-大众将“创变”作为全年基调,着力激发大众奥迪捷达三大品牌势能,聚焦“经营、战略、体系”三方面,力争在新一轮变革中夯实领跑优势,树立高质量发展新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