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现意外加速隐患,被波及车辆达50万辆

2020年01月20日 16:09: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特斯拉北美地区存在意外加速隐患,被请愿召回,波及车辆50万辆,其他地区暂未有此隐患发生

意外加速,请愿召回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于当地时间1月17日表示,将开始审查一份来自独立投资者Brian Sparks的请愿书,该请愿书声称特斯拉汽车存在意外加速隐患,可能波及2013年到2019年生产的50万辆特斯拉汽车。

据悉,该请愿书中提到了特斯拉存在的各项安全隐患。包含127起投诉报告,涉及123辆特斯拉汽车和110起撞车事故,52人受伤。投诉的主要问题为特斯拉的突然加速。

有车主指出,去年11月,他以70mph在高速行驶时汽车突然加速,猛地追尾前车;而当车主试图将特斯拉车辆停在车库或路边时,这些车辆会突然加速;且还有车辆在关闭并锁定的情况下,开始突然加速,并引发碰撞事故。

请愿书中提到,车主、部分法律机构要求特斯拉召回2013年以来所有在北美地区销售的Model车型。据特斯拉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特斯拉在全球交付了11.2万辆汽车,2019年的总销量达到367500辆,被请愿召回车型波及50万辆,主要是销往美国跟中国市场。

在华召回,数量下降

其中特斯拉在中国的销量逐渐增长,据中国汽车信息网的数据显示,特斯拉汽车在中国的注册数量有所上升,在12月份升至6643辆,2019年全年,特斯拉在全球最大电动汽车市场中国的车辆注册总数为42715辆,而2018年为16360辆,同比增长161%,若被召回,将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近年来特斯拉有因安全问题,而被召回的事件发生。但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2019年销量上涨了,但召回数量在下降。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的召回公告统计,截至2019年12月,国内汽车市场召回了33281辆新能源车。其中,特斯拉成为最主要的召回品牌,召回数量接近1.5万辆,占2019年召回数量的42.4%。不过相比去年召回的8898辆,特斯拉召回数量有所下降。

据召回的原因显示,特斯拉主要原因为安全气囊的问题,召回计划为自2019年4月10日起至2020年10月9日,召回2014至2016年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ModelS汽车,共计14123辆。

而其他地区的进口车辆及最新美国2019年10月的召回信息显示,目前已知的特斯拉安全隐患问题为安全气囊,特斯拉的意外加速问题还需等待美国方面的调查结果。

因涉及请愿召回的数量较多,截至1月17日美股停盘,特斯拉股价有小幅度下跌,下跌0.58%,被波及影响较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