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斯柯达昕锐+昕动曝光 将于第一季度上市

2020年01月20日 16:25: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日前上汽斯柯达发布了全新昕锐、全新昕动的官图,两款车作为斯柯达旗下的紧凑型车,此次对外观和内饰均有一定的改动。都知道国内斯柯达的销量不尽人意,虽然在新车的投放速度上加快了步伐,SUV领域 形成了一个从小型SUV柯米克、紧凑级SUV柯珞克、再到中型SUV柯迪亚克家族化的阵营,但 在汽车消费“年轻化”趋势越来越明显的今天,汽车的推陈出新则显得尤为重要。新款昕锐和昕动的到来也是斯柯达对市场做出的及时反应。

图中可以看到,三厢版的车型为昕锐,两厢版为昕动。两款车型相较现款差别很大,均采用了斯柯达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直瀑镀铬上格栅,搭配水晶切割飞翼式大灯、横向贯通式下格栅以及全新造型的轮圈,造型更为时尚动感,前脸辨识度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同时车身腰线更为明显,贯穿车侧显得车型更为细长。

不管是三厢还是两厢,两者的侧面似乎都没有什么修改,与老款保持了一致。相比之下,两厢的昕动则显得更为低矮,虽然两厢车在国内并不适合平时一家人出行使用,但年轻消费者的消费观念正在逐步转变,两厢车型凭借其高颜值和便利性越来越受年轻消费者喜爱。两厢昕动的饱满车尾造型加上前部扁平的设计,营造出俯冲的视觉效果,同时在车尾加上黑色元素点缀,突出运动效果。

虽然分为两厢和三厢,不过两款车的轴距相同,车身尺寸,昕锐的长宽高分别为4512/1706/1469mm,轴距2603mm;而昕动的长宽高分别为4312/1706/1475mm,轴距同样为2603mm,数据完全与老款一致,没有一丝一毫的增涨。

来到内饰部分,新款昕锐及新款昕动内饰同样加入了新家族式设计元素,虽然依然有新款车型的影子,但在细节部分做了调整,车内布局十分简洁,同时加入了红色缝线/饰条以及炮筒式仪表等,更加凸显运动氛围。空调出风口的造型有所改动,但位置并未变,车内物理按键也相应减少,中控屏幕也得到升级。

动力方面,全新昕锐/昕动将搭载EA211系列的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2千瓦,峰值扭矩145牛米。传动方面,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为5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和现款车型相比并不变化。

通过此次更新不难看出,斯柯达此次更新的两款车均为中期改款,其实根据昕锐车型的更迭情况来看,到了2020年中旬昕锐就要进行一次换代,但我们期待的换代并没有出现。从实际情况来看,这两款车的变化其实并没有那么大,虽然针对前脸进行了修改,让车头部分与现款完全不同,但内饰和空间的改变确实很小,我们可以称其为年度小改款。两款车型在如今这个日新月异,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车型的小改动确实让消费者提不起兴趣,当然内在的改动我们还未知,或许在上市时会给我们很大的惊喜也说不定,对于两款车型的动态,我们也会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