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最喜欢的小型SUV,究竟是哪台?

2020年01月20日 18:47: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正在加载中...

东风悦达起亚全新一代傲跑才刚刚上市不久,阿臻就成为了它的车主,有车的日子每天都是美滋滋的。同事会杰对阿臻这种“火速提车”的做法十分不理解,并冷嘲热讽道“当小白鼠还那么开心,买车就得买缤智这种久经考验的”。阿臻对这种说法不以为然,坚信自己的选择才是最棒的,于是二人约定来一场实车PK以分高下。

全新一代傲跑采用了起亚最新的全球化设计语言。在阿臻看来,拥有虎啸式蜂窝中网、晶体LED大灯、撞色车身、野性包围的全新一代傲跑在设计上更加年轻运动,也更具活力,这才是年轻人该有的样子。

会杰承认全新一代傲跑的外观的确抓人眼球,看到实车以后自己也蛮喜欢,但他认为缤智作为小型SUV里的老将,时尚的外观设计放到现在依然不过时,属于那种经典耐看的类型。外观好看与否属于萝卜青菜式的问题,阿臻决定带会杰看看自己的内饰。

这一招果然奏效,在看到全新一代傲跑时尚新颖的内饰设计,以及体验过多种功能跟配置后,会杰感觉相当不错。其中,握感出色的方向盘以及反应迅速而准确的语音交互系统,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过阿杰仍然坚持自己缤智的内饰也不差,配置也不像阿臻想象得那么低。

可来到缤智车内后,会杰还是被阿臻怼得无言以对。以今天的眼光来看,缤智的内饰整体感觉较为朴素,没有什么新潮的设计与配置,在阿臻看来“车机系统的功能还停留在诺基亚时代”。眼看落入下风,会杰决定用“大空间”去扳回一城。

阿臻果然是有备而来,他掏出尺子与会杰一起对两台车的后排空间进行了现场测量,结果是两台车的后排空间完全一致……

阿臻还指出,全新一代傲跑后排座椅的坐垫长度更长,可以更好的承托住大腿,舒适性更好。有些尴尬的会杰也拿出了自己准备好的道具,决定用后备厢空间来进行反击。

结果,全新一代傲跑与缤智的后备厢均可容纳最多11个标准纸箱。自己对缤智最有把握的空间与全新一代傲跑打成平局,是会杰着实没有想到的。信心更足的智臻表示想要对比一下两台车在驾驶方面的优劣,提到驾驶,身为本田粉儿的会杰再次兴奋了,邀请智臻先来体验自己的缤智。

缤智与全新一代傲跑均搭载的是“1.5L+CVT”的动力总成。一顿操作之后,阿臻认为两台车的动力不相上下,但全新一代傲跑的变速箱可以模拟8个挡位,驾驶模式也更多,开起来更有意思一些。会杰对于这种说法不以为然,阿臻决定让他亲自体验。

一番兜兜转转之后,会杰还是没能逃过“真香定律”。配有3种驾驶模式与3种地形模式的全新一代傲跑,拥有更加多元化的动态风格,变速箱的模拟换挡也确实增加了点驾驶乐趣。另外,全新一代傲跑在隔音方面的表现要比缤智好上不少,这一点着实令他羡慕。

之后,二人交替驾驶对两台车的油耗进行了一波实测,最终结果:缤智6.3L/100km;全新一代傲跑5.4L/100km。眼看会杰对全新一代傲跑的态度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阿臻又讲到了全新一代傲跑的王牌——包牌价购车政策。面对如此均衡出色的全新一代傲跑,会杰感叹自己“车买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