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朗逸和丰田卡罗拉让你陷入纠结,这么选就对了!

2020年01月21日 11:55:02
分享到:
来源:车.说

选合资品牌家轿,朗逸和卡罗拉是绕不开的两款车,同样的大品牌,同样的毛病少,同样的保值率高等,让消费者很难做选择。

今天我就来安排一场朗逸和卡罗拉的对决,帮助大家解决这个选择难题。

代表朗逸出场的车型是1.5L自动舒适版,该车指导价格13.99万元,目前有2万左右的现金优惠,实际购买价格不到12万元。

代表卡罗拉出场的车型是1.2T精英版,该车指导价格12.78万元,目前有0.8万左右的现金优惠,实际购买价格也是不到12万元。

Part 1

外观&外观配置对比

朗逸和卡罗拉的外观设计是两种完全不同的风格,朗逸给人的感觉沉稳大气,而卡罗拉给人的感觉年轻时尚。

就我个人而言,初见两款车时,卡罗拉会更讨好眼球,但是在看了一段时间后,我开始倾向于朗逸。

外观这东西见仁见智,这里就不多说了,下面来对比下两车的外观配置。

朗逸的外观配置比卡罗拉略有优势一些,主要多了LED大灯、防UV隔热玻璃、鲨鱼鳍天线以及后视镜倒车下翻,并使用了更宽的轮胎。其中,LED大灯和防UV隔热玻璃在我看来是比较有用的,前者在夜晚可以提供更好的照明效果,后者可以让用户省去给玻璃贴膜的钱。

Part 2

内饰&内饰配置对比

朗逸和卡罗拉的内饰设计也是各不相同,朗逸的中控台采用T字形布局,而卡罗拉的中控台采用时下流行的三段式布局,即上方悬浮式中控屏、中间空调出风口、下方空调控制键。论设计感和时尚感,都是卡罗拉更强一些。

不过在高级感的营造上,朗逸扳回了一分。两者的中控虽然都是硬塑料材质,但是朗逸有亮黑拉丝渐变饰板做装饰,而卡罗拉这里什么都没有,颜色显得比较单一。

再有,朗逸的方向盘加入了亮黑色装饰,挡杆加入了镀铬装饰,还有打孔皮革座椅,再看卡罗拉这边,明显要“素”很多。下面来看下两车的内饰配置对比。

内饰配置方面,朗逸的优势是有后座出风口、后排高度可调头枕和支持6:4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卡罗拉的优势是有无钥匙启动。

相信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朗逸多出的这两项配置会更有诱惑力,后座出风口和后排高度可调头枕能增加后排乘坐的舒适性,后排座椅6:4比例放倒能提升车辆的拉货能力,而卡罗拉多出的无钥匙启动,也就是启动/熄火车辆时更方便一些。

Part 3

多媒体配置对比

无论是朗逸还是卡罗拉,它俩的多媒体配置都挺渣的,只支持手机互联、蓝牙音乐、蓝牙电话等最基本功能(详情见下表)。

相比之下,朗逸的多媒体配置稍微强些,主要体现在USB接口数量和支持CarPlay这两个部分。

Part 4

安全配置对比

对比到现在,外观配置、内置配置以及多媒体配置都是朗逸占优一些,那么在安全配置上,卡罗拉能够逆袭一回吗?我们来看看。

在这一环节,卡罗拉果然打了场漂亮的翻身仗,不仅比朗逸拥有更多的安全气囊数量,还配有功能更多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目前,凡是使用TNGA架构的丰田车,都有着非常丰富的安全配置,参与过中保研碰撞测试的车型也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丰田目前对安全的重视,改变了人们对日系车不耐撞的印象。

Part 5

动力对比

朗逸使用的1.5L发动机和卡罗拉使用的1.2T发动机是类型不同的两款发动机,前者是自然吸气发动机,后者是涡轮增压发动机,那我就来说说这两种发动机的优缺点。

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以吃粗粮,这里的粗粮指机油,矿物质机油、半合成机油都能用;再有就是省心,自然吸气发动机大多采用歧管喷射,加上汽油本身就是清洗剂,所以进气门处不容易积碳,不用定期使用燃油添加剂或是清理积碳;不足就是动力弱。

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好处是动力强,卡罗拉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不到12秒,比朗逸的14秒多好出太多。另外,涡轮增压发动机在转速很低时就能爆发出最大扭矩,超车的时候不费劲。不足就是挑机油,需要质量高一些的机油,再有就是容易积碳,后期增加养护费用。

写在最后:两车对比下来,我会有一种感觉,那就是车企不存在良心一说,大家都是在控制成本,一款车在一方面做得好,必然在另一方面就会差。朗逸把主要成本用在打造车辆的高级感上了,所以外观配置和内饰配置都会更丰富;而卡罗拉把主要成本用在打造车辆的安全上了,所以车子看起来会寒酸,但是安全配置非常齐全。所以这两款车我无法断定哪款更好,因为这是不负责的表现,我只能说如果好面子,喜欢多些舒适就选朗逸,而非常在乎安全就选卡罗拉。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