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是寒冬还是复苏,看各大车企目标销量便知

2020年01月21日 12:0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吐槽星人

2019年的销量榜单几乎是哀嚎一片,企业销量纷纷下跌。2019年,我国汽车全年累计销量2576.9万辆,同比2018年下降8.2%,其中乘用车累计销量2144.4万辆,同比2018年下降9.6%。

2018年的车市下滑让不少车企都对2019年抱有“敬畏”之心,从最终结果来看2019年的最终答案依旧是以下滑结束。回顾昨天,展望明天,不少车企便开始对2020年的销量定下目标,希望能够在2020年能够大展拳脚。

为了努力完成目标销量,不少车企已经在2020年年初就开始动作频频,如:与其他车企抱团取暖、与出行公司联合合作、4S店年关之时大幅优惠等。不难看出,2020年的销量之争依旧会难分难解,但是争冠的也仅仅在几家头部势力中寻觅,其他车企还是将目标销量定在自身。

从各车企所定下的目标销售来看,保守提升一点或者与2019年一样按兵不动都是常规做法,既没有大幅提升目标,也没有宣告下降,所以在【汽车维基】看来,2020年的车市还将在寒冬中度过,尽量与2019年销量持平并做出小幅提升是每一家车企都希望能够看到的最终结果。

吉利汽车

2020年目标销量:141万

2019年,吉利汽车累计销量为1361560辆,超额完成全年136万辆销量目标。

其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就是吉利SUV系列的产品,SUV产品阵营中,全年总销量为709841辆,占吉利全年总销量52.1%,2019年广州车展上吉利还推出了吉利iCON,主打小型SUV市场,并将在2020年的2月14日情人节正式上市,同时2020年年初吉利汽车已经透漏出车型名为:豪越的中大型SUV,看来2020年的销售重担依旧会被SUV车型扛起。

集团旗下各细分阵营中新能源车型全年销量113067辆,同比增长66.5%。出口累计57991辆,同比增长110.6%。根据规划,吉利汽车旗下的几何、领克品牌都将在今年推出重磅产品来增加141万的目标销量,目前已经确定的是,领克05将会在今年上市,领克06车型也将会与我们见面。

2020年将是吉利汽车向品牌和技术领先进阶的关键一年,也是吉利的架构之年和产品大年。在新能源市场中,几何品牌将继续推出新能源车型占领电动车市场,也透漏出将在今年推出几何品牌下的第一款SUV车型。2020年领克汽车将进军欧洲市场,进一步扩大吉利汽车出口的范围,这也是为领克全球化进程的一个重要时间点。在销量下行的阶段下,吉利汽车却提升了目标销量,展现出了对市场的雄心。

一汽红旗

2020年目标销量:20万辆

徐留平两年前的孤注一掷,让2019年的销量达到了100166辆,为红旗汽车争了一口气。在国人的印象中,红旗象征着的是国家的荣耀和中国民族汽车的成就,对消费者来说也更是可望而不可即的。但是在徐留平上任后,对红旗汽车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深度改革,越发年轻的红旗也在2019年完成了自身10万辆的销售目标,同比增长200%,实现了“让理想飞扬”。

2019年红旗一反常态,先后参加了美国CES展、法兰克福车展和上海车展,用未来概念车和量产的HS5和HS7车型圈粉无数,人们也深深地意识到:红旗变了。它变得年轻了,从国车的身份变成了国民车,它变得创新了,从品牌到影响,从研发到创意,每次都能给观众们带来预期之外的观感。

2020年红旗将目标定在了20万辆,并宣布在今年实现自动驾驶L3量产,红旗H9也将进入市场与华晨宝马5系Li、北京奔驰E级一汽-大众奥迪A6等中大型豪华车型展开一番较量。到2025年,红旗计划推出L(至尊车)、S(轿跑车)、H(主流车)、Q(商务出行车)四大系列17款新车,覆盖多个细分市场,从轿车到SUV、从燃油车到新能源汽车的全面布局。

一汽丰田

2020年目标销量:77万辆

一汽丰田2020年销售目标为77万辆,与去年的73.8万辆相比,预期增长4.3%。2019年一汽丰田没有完成销量目标——745000辆,距离目标仅差7000辆,却依旧提升了2020年的目标销量。在2019年中,卡罗拉与RAV4为一汽丰田撑起了门面,其中卡罗拉在中国市场全年累计销量为357798辆,紧凑型SUVRAV4荣放全年累计销量为125977辆,而2019年上市的亚洲龙也贡献了62329辆的销量。

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中,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青久曾说:一汽丰田敢于在2019年提升销量目标显然不会无的放矢,亚洲龙等高端车型的出现还会使品牌再度向上,提升竞争力。”这句话,或许依旧能够应用于2020年的汽车市场,敢于向上的一汽丰田依旧在与自身挑战着。

在2020年,一汽丰田将进一步完善新能源车型布局,第二季度将推出奕泽纯电版车型,RAV4荣放的插电混动版也将于今年亮相,同时全新的中型SUV也将与消费者见面。与此同时,一汽丰田将开启智能网联战略,从卡罗拉车型开始将普及智能网联功能,对2025年的电动化技术做出充分的准备。

北京现代

2020年目标销量:75万辆

2019年北京现代实现累计销量约71.6万辆。在这一年中北京现代先后推出了6款新车,包括两款SUV(第四代胜达和新一代ix25)、两款轿车(新领动和新一代悦纳)和两款新能源车型(昂希诺纯电动和领动插电混动)。

在推出的新车中,也能看到北京现代正在从性价比的定位中转型至高科技类产品。例如:第四代胜达应用的指纹识别、智能安全等黑科技;新一代ix25首度搭载的智能网联3.0系统等。北京现代就是希望借助新科技的力量来武装自己,打造一个高科技、高性能的产品体系。

2020年北京现代将推出改款车型第十代索纳塔,作为北京现代高销量代表,索纳塔的改款将决定着今年的总销量,而今年还将推出全新伊兰特和全新SUV。

从2019年时,北京现代就已经宣布:每年将保持投放2-4款新能源车的节奏,所以在2020年中,纯电动版菲斯塔车型将于大家见面,其余几款电动车型还处于保密阶段,我们拭目以待。

东风乘用车

2020年目标销量:10万辆

2019年东风风神全年累积销售75025台,国内同比增长8.5%。其中,全新推出的风神奕炫上市4个月实现销量18485辆;东风风神 AX7系列销售35711辆,为东风乘用车贡献了几乎一半的销量。

东风在2019年中新能源车系销售15002辆同比增长83%,算得上企业内部的“惊喜”。2020年,东风乘用车将执行“312”产品计划:投放3款全新车型、1款中期改款车型和2款年度改款车型,“312”产品计划车型为:东风风神D58、东风风神D53ev和东风风神D01;1款中期改款车型是东风风神X37;2款年度改款车型则分别是东风风神D53和东风风神E70。

东风集团由于涉及车类品种较多,所以在乘用车方面并没有出现销量目标“大跨步”的提升,仅希望在2020年稳扎稳打进入10万辆俱乐部。其实在今年能够看到自主品牌在市场上的优异表现,东风风神AX7的口碑也在不断提升,2020年还将推出6款车型在各自的细分市场竞争,一较高下的时间即将到来。

一汽-大众奥迪

2020年目标销量:70万辆

2019年,一汽-大众奥迪销量为68.8万辆,同比增长4.2%。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一汽-大众奥迪中国团队在新产品导入等方面拥有了更多话语权,产品更新换代的和导入周期已经有了明显缩短,与此同时,在车型方面也更多地满足着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2019年,奥迪推出了全新奥迪A8、奥迪e-torn等18款车型,继续着豪华车应有的进击之势力。在延续了2018、2019两个产品大年后,2020年奥迪还将继续推出23款车型为销量蓄力。

中期改款的奥迪A4L、国产e-torn、全新A7、全新A3和全新轿跑奥迪Q3 Sportback都将成为市场中的销量争夺者。从新车推出规模上来看,2020年BBA的销量之争依旧会难解难分,但奥迪在70万年目标销量上却让【汽车维基】看到了他们的“底气不足”,如果2020年的销量准确的达到了70万,年增长也仅为1.6%,这对于豪华品牌奥迪来说,也仅能算及格成绩。

北汽集团

2020年目标销量:226万辆

2019年北汽集团整车产销达到226万辆,2020年的目标与今年销量相同,以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的话来说就是:“稳中求进,希望2020年的销量正增长,但我认为2020年车市最好的结果是0增长,只希望别再负增长了。”

北汽集团在2019年发生了重大改革,通过剥离和合并等方式,对自主品牌进行了重新梳理。BEIJING品牌成立后,北汽集团形成了由合资品牌(包括北京现代北京奔驰),自主乘用车品牌(包括北京、BEIJING、ARCFOX),商用车品牌(包括福田汽车)三大板块组成了全新阵营。用全线发展来赢得汽车市场。

2019年北京越野车品牌还推出了皮卡车型,希望能够占有一定市场。2020年,北汽越野车品牌还将继续发力,研发电动化车型,未来也会针对用户特定用车场景推广智能网联技术、L3级自动驾驶技术等。

东风悦达起亚

2020年目标销量:35万辆

2019年,东风悦达起亚迎来了第一位中国籍总经理:李峰。在李峰上任后,公司上下进行了深度变革,将年轻化、时尚化的风格装点在了起亚身上。

同年,东风悦达起亚先后完成新一代KX5、全新一代K3、智跑1.4T车型的迭代更新,形成了更年轻、多元的产品矩阵,并且在广州车展期间发布了小型SUV傲跑的正式上市。

2019年,东风悦达起亚实现总销售28.99万辆,其中海外市场销售3.12万辆成为东风悦达起亚的一个全新突破口。2020年,东风悦达起亚将迎来旗舰车型全新一代K5的上市,这也将成为东风悦达起亚的一个新的销量增长点。

2018年的整个行业发展速度拔高了整体预期,2019年7月新能源行业补贴退坡后的变化,也比大家预想的更猛烈。过去十年中国快速发展汽车电气化项目,这也成就了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产销国的卓越地位,傲立群雄。然而当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迎来5连降,全年销量同比下滑的时候,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在质疑和摇摆中踟蹰不前。

2020年刚刚开始,不论是车市寒冬还是车市复苏,销量比赛都已经正式打响,市场中的未知数也依旧存在。继续电气化转型还是回归燃油车?车企的目标也要紧随政策的变化而改变;抱团取暖到底暖不暖心?也只有抱团的双方了解;销量能不能稳稳地达到目标?时间会证明一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