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CX-30现身申报图,搭2.0L发动机,压燃缺席如何挽回局面?

2020年01月21日 12:34: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马自达CX-30在海外一经发布便吸引了不少马自达粉丝的眼球,作为一款介于CX-4和CX-3之间的产品,马自达CX-30拥有恰到好处的车身尺寸以及更为协调且帅气的颜值。随着申报图的曝光,相信其入华后的表现必然不俗。那么,究竟马自达CX-30有哪些亮点?其又能否实现马自达对于紧凑级SUV市场的占领?

采用家族造型设计,视觉效果相当出众

马自达CX-30的造型依旧用上了家族式的“魂动”设计,蜂窝状的进气格栅配合连接两侧大灯的镀铬饰条显得运动又不失美感,前脸下沿粗壮的黑色护板加上条带式的日间行车灯看起来相当酷炫。黑色装饰件的加入也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侧面观感,使其呈现出修长的视觉效果。

只是比起自家的CX-4和CX-3来说,马自达CX-30的侧面显得更为协调,2653mm的轴距说明空间上也是介于两者之间,轮毂还提供熏黑的五幅造型进行选择。尾部圆润的造型以及细长的车灯看起来相当独特,双边双出的排气也是十分动感。

内饰同样可圈可点,动力有些差强人意

内饰方面,虽然马自达CX-30国产版车型的内饰仍未曝光,不过参考配置单和以往的车型来看,其与海外车型应该保持了极高的相似度。包括非对称的空调出风口设计、偏向驾驶员一侧的中控造型以及兼顾实用性和美感的悬浮式中控屏都不会缺席。这种不附和当前主流市场的内饰设计貌似还挺讨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加上现如今马自达对于内饰用料的讲究,相信效果不会令人失望。

虽然在内外设计和配置上马自达并没有令人失望,但在动力上却有些差强人意。马自达CX-30搭载的是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16KW。海外版的压燃发动机以及混动系统似乎都没能引进国内,不知道是出于成本考量还是可靠性因素,但这未免有些遗憾,毕竟这套2.0L自吸的动力已经有些老旧,迟迟未到的新动力让CX-30的产品力显得不够出彩。

未来售价将是重点,有望占领入门市场

从目前国内一些媒体的预测来看,马自达CX-30国产后的售价预计在11-16万之间。如果真能以这样的价格杀入紧凑级SUV都细分市场,再配合不错的产品力,相信能够在销量上有所突破,而不仅仅止步于小众市场,真正在细分市场拿下一席之地。

只是一直缺席的动力让这台车型显得不够完美,现如今中国的消费者已经不再是以往可以随便满足的类型,而且购买马自达的消费者自然也是对驾驶和动力有所追求的类型。希望马自达可以尽早引进其他动力系统,以此增强马自达CX-30的竞争力,丰富其动力选择。

结束语:毫无疑问,马自达CX-30在目前SUV依旧火爆的中国市场仍旧有着不俗的竞争力,只要价格合适,相信还是能够跟本田XR-V、缤智以及丰田的CH-R一较高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