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能想象一辆纯电动的牧马人吗?别急,很快你就会面对它了

2020年01月21日 13:41: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如果做一个评选,世界上最坚持燃油车立场,最不可能,或者最后电动化的汽车品牌有哪些,我想在牛马之余,还有一个名字应该会排在前列——Jeep

可似乎,现实并不打算如此发展。Jeep刚上任半年的新老板,英菲尼迪前Boss Christian Meunier似乎是一个坚定的电动党,前不久在接受澳洲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Jeep将成为“世界上最环保的SUV品牌”;“Jeep正在加速电气化进程”;并预告了插电式混合动力的牧马人、指南者、自由侠,将会在两年内正式推向市场。

于是,我们在不久前的CES展上看到了插电混动的牧马人,而同样插混的指南者和自由侠更早在去年的日内瓦车展上亮了相。而更进一步,纯电版本的牧马人也在开发列表之中。并且从2022年开始,所有Jeep车型都将会提供电动版。

听闻这一“噩耗”,我已经可以想象越野爱好者们将会是如何的鬼哭狼嚎。这种印象的转变不是Meunier简单说一句“我相信电动化的Jeep将会成为有史以来最好的Jeep”就能够解决的。

中国是最早出现电气化Jeep身影的市场,去年11月,广菲克便推出了中型SUV,指挥官的PHEV版本。其采用丰田同款行星齿轮PS模式的混动系统,使其既能够满足纯电行驶,在馈电之余也能够提供相当不错的油耗表现。有这种技术基础,再加上30万级别可上绿牌的合资插混中型SUV,有如此底蕴的指挥官PHEV理应收获更多的关注,可上市至今,指挥官PHEV几乎毫无存在感。

不仅中国,Meunier在采访中也提到,插电混动版的Jeep销售情况很糟糕,他认为混动是通往纯电的阶梯,是必须经历的阵痛。可实际上,Jeep品牌本身作为越野,硬派的形象已经庚深蒂固,节油,环保与这样的美国车似乎也不搭,从一开始,两者的用户群体便是错位的。想要打破其中的隔阂,Jeep需要做的还有很多。

另外,有意思的是,在最近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Meunier着重谈到了中国市场对于电动化战略的重要性,不,应该说是推动作用。中国对于大排量发动机的高额税费使得汽车厂商更愿意为客户提供混动和电动化的车型,从而可以以一个更合理的价格收获足够强大的性能,于是这又反过来促进了电动化在美国的推进步伐。可问题是,Jeep在中国的电动化战略似乎也并没有多么利好。

报道此事的国外媒体用一句感叹——“感谢中国”,作为报道的副标题,有些耐人寻味。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Route 64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