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三剑客大变天!优惠最大的天籁,销量还不及雅阁一半?

2020年01月21日 14:31: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中型车市场一直曾是国内市场最具存在感的细分市场。而说到这个市场的合资中型车,相信大家也能说上几款。"德系双雄"迈腾和帕萨特算是老将,美系的君威、迈锐宝XL更多是以价格下探征战市场,而日系主流便是"日系三剑客",也就是大家老生常谈的雅阁、凯美瑞和天籁。

如今,日系三剑客在去年全部完成了换代。本以为新的换代会迎来更激烈的竞争,然而事实却是雅阁来势汹汹,凯美瑞表现优异,而天籁完全已经掉队了。

最惨天籁,销量不到雅阁一半

从2019年出炉的数据来看,天籁无疑是这三款中最惨的了。

雅阁在2019年的表现是最为强劲的,特别是前几个月,雅阁基本上都是勇夺B级车的销量冠军,只是后几个月帕萨特降价实在是太猛,最终导致雅阁稍稍落后。但从整年的累计数量来看,雅阁的销量已经达到了217899辆,同比增长了24.7%,逆势增长也侧面表现出了雅阁不俗的产品力。除了雅阁之外,凯美瑞的表现也是稳扎稳打,基本徘徊在B级车的前三名左右。而在2019年,凯美瑞累计销量也达到了182702辆,同比增长了15%。

相比起前面两款B级车,同为日系的天籁就十分惨了。在2019年,天籁销量长期处在四位数,很少过万,每月销量都被雅阁按在地上"摩擦"。而数据显示,天籁2019年12月终端销量达到11420辆,1-12月累计终端销量97872辆,降幅达到了13.15%,而三剑客里面除了天籁其他都取得了销量的正向增长。

优惠幅度特别大

其实,为了能够促进销量,天籁在优惠上面已经比较给力了。

从网上查询的信息来看,关于天籁的优惠还是蛮多的。以全国行情来看的话,天籁车型基本保持着2万左右的优惠,算是已经非常大的了,而在一些地区,甚至有限时降价优惠6万元的活动,以天籁目前17.98万的起售价来讲,这波打折优惠算下来基本上低价就是12万左右,这个操作确实令人心动。

相比较下来,雅阁和凯美锐的优惠明显就要小得多。雅阁由于本身定价就很亲民以及产品力和口碑得到了认证,所以在终端优惠上没有那么多。而凯美瑞的价格更是出了名的坚挺,从2017年底换代至今,凯美瑞在市场是也驰骋两年左右了,然而它的优惠非常非常低,基本保持在3000元左右。

然而没想到的是,一整年下来,优惠幅度最大的天籁却始终表现平平。尽管在最后两个月天籁基本都月销破万,但它与前面两款车的差距拉大是不争的事实。

质量问题导致天籁受挫

大家都知道,全新天籁在上市前其实是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因为这款天籁搭载了英菲尼迪QX50的同款2.0T发动机,而雅阁只搭配了1.5T的发动机,凯美瑞只提供了2.5L的发动机。作为天籁的最大噱头,这个动力数据也很亮眼。它的最大功率达到了252马力,最大扭矩为380牛.米。

然而这款备受期待的发动机却问题频出。在2019年初,有车主披露英菲尼迪的QX50存在油封漏油的情况,而后也有不少人在论坛上反应油封漏油这一情况,质量问题也导致英菲尼迪QX50在销量上大打折扣。而在天籁上市以来,这款2.0T发动机也一直缺位。真正上市的只有2.0L一款发动机的3款车型,2.0T车型迟迟没有上市,一直到4月份,天籁2.0T车型才开始铺货,5月份才陆续有人提车。2.0T的缺位很明显影响了天籁的销量。

除此之外,天籁自身的问题也不容忽视。在车质网搜索发现,有车主投诉新天籁发动机抖动、底盘异响、车身共震等问题。本来影响力就没雅阁和凯美瑞那么大,而众多问题的累计也严重影响了天籁多年打造下来的良好口碑,所以选择它的人也就更少了。

小编语

想要与凯美瑞、雅阁进行对比,全新天籁选择了这个日系B级车之中的"最强动力"来进行压阵。但没想到的是,天籁的开场并不顺,再加上质量问题也频出,产品力与另外两款车型也没什么优势,自然销量也上不去了。市场才是检验产品的唯一真理,这句话确实不无道理。那对于上述所说的三款车,你更喜欢雅阁,凯美瑞,还是天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