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帕萨特没脸见人了!奥迪A6L中保研摧残结果优秀,还降价13万

2020年01月21日 14:44: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2020年的十二分之一时间都将过去,上汽大众依然笼罩在帕萨特中保研25%偏置碰撞测试引发的信任危机之中,连带着大众系在中国推出的其他车型都牵连其间。或许是出于"自证清白"的目的,2020年1月初,一则有关一汽奥迪自愿向中保研申请测试旗下A6 L车型的消息流出。

当然不管是一汽奥迪主动请缨,还是中保研保价需求主动测试,奥迪A6L作为一款热销车型,它在中保研这面"照妖镜"前究竟啥样,众多消费者十分期待。此就在1月16日,中保研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2020年1月14日下午,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管理中心重庆测试评价部按照《C-IASI管理办法(2018年版)》,成功完成了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奥迪A6 L(2019款40TFSI豪华动感型)的正面25%偏置碰撞试验,并将碰撞现场照片对外公布。

一汽奥迪A6L能在帕萨特撞出的信任危机下逃出生天吗?我们来仔细看看中保研公布的现场照片。

小角度碰撞测试中A柱无明显变形

从现场照片来看,作为大众旗下的豪华品牌车型,首次被中保研进行碰撞测试的奥迪A6L没有像帕萨特那样在测试中"翻车"。

奥迪A6 L

在完成碰撞后,奥迪A6 L的A柱没有发生大的变形,且下方的车门也没有发生大的挤压变形,较好的保持了乘员舱的完整坚固性。而车辆前部发动机前舱产生了溃缩,不过暂时还不能够知道其是否挤压了防火墙,侵占驾驶舱空间。此外,从照片来看,在碰撞时,车辆的侧气囊也完全展开,能够有效的保护假人头部,预计会对车内乘员安全指数的评级有积极影响。

帕萨特

此时我们再来回顾一下帕萨特在该项测试中的现场情况,A柱严重变形,安全气囊"完美避开"假人头部。从现场照片的直观对比来看,A6L表现比帕萨特好太多。当然光从此时公布的截图来看,并不能看出该碰撞具体对车内成员的保护情况,还要等待中保研各项测试成绩的汇总和公布。对此,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不到30万就能入手的奥迪A6L

作为最新一代车型,在售的奥迪A6L 2019年在终端市场销量表现,在竞争对手面前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尤其是2019年1月15日, 2019款奥迪A6L上市之后的第一个季度,这款备受瞩目的新车就遭遇了滑铁卢。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奥迪A6L销量仅为24239台,且每个月销量都呈下滑趋势,相比老对手奔驰E级43201台和宝马5系30062台的成绩相差甚远。

好在随着奥迪A6L的终端优惠不断加大,这款车自下半年6月销量开始爬坡。在11月份奥迪A6L销量达到1.65万辆,并一举拿下豪华轿车销量冠军。而12月份奥迪A6L再次发力,销量达到1.84万辆,创奥迪品牌单车型单月销量纪录。奥迪国产车型2019年累计销量达63.08万辆,同比增长5%。其中奥迪A6L以全年累计销售13.11万辆作出巨大贡献。

在售的奥迪A6L共有12款车型,指导价为40.98-65.08万元。据悉,此次中保研测试的奥迪A6L车型为奥迪的最低配车型,指导价格为40.98万元,搭载2.0T、7速双离合动力总成,标配前后8气囊。如果你想要一辆安全又高端的轿车,A6L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这时很多人会说,有钱的话还用你说吗?要知道,近日有媒体报道北京等部分地区的4S店,奥迪A6L全系促销最高优惠16万元,也就说看似很贵奥迪A6L优惠过后30万左右就能入手,这真的很香。

小编语

一汽奥迪A6L中保研碰撞测试成绩出炉,某种程度上证明了奥迪A6L的安全品质,但是从另一种层面上此举恐怕又要把帕萨特架在火上烤了。一汽奥迪A6L,会成为你们2020年选购的新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