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万元紧凑型SUV的对决 长安CS75 VS 东南DX7

2020年01月21日 17:01: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长安CS75 2020款 280T 自动精智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2.1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1万左右。

东南DX7 2019款 1.5T 自动智联旗舰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1.99万元。

长安CS75换装了全新的横幅式进气格栅,中网一直延伸到大灯组位置,配合镀铬饰条装饰,看上去十分精致。东南DX7的前脸非常个性,一根粗壮的镀铬饰条贯穿了整个车头,拉伸了整体的视觉宽度,黑色的蜂窝状中网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气息。

长安CS75大灯造型精致,远近光灯都是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东南DX7修长的大灯非常犀利,远近光灯均标配了卤素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长安CS75配备了LED前雾灯。东南DX7配备了卤素光源前雾灯,多了转向辅助灯。

长安CS75车身尺寸为4650/1850/1705mm,轴距为2700mm,东南DX7的车身尺寸为4585/1900/1718mm,轴距为2700mm。两车轴距相等,长安CS75更长,东南DX7更宽、更高。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都为双色设计,集成了转向光源,且均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长安CS75多了锁车自动折叠。内后视镜方面,两车都配备了手动防眩目。

长安CS75配备的是邓禄普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60 R18。双色五辐式轮圈看上去比较精致。东南DX7配备的是万力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5 R18,双色多辐式轮圈造型十分动感。

长安CS75车尾看起来比较简洁,一体式贯穿尾灯有很强的辨识度,同时增加了一定的层次感。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运动气息十分浓郁。东南DX7车尾造型非常圆润,折线元素的加入让尾部看上去不再笨重,双边共双出的排气与银色的下包围很好的融合在一起,视觉效果出色。

长安CS75内饰设计扁平而舒展,大面积银色饰板的加入,让内饰更显时尚。中控台被软质材料覆盖,手感较为不错。东南DX7的内饰极具个性,银色饰条贯穿了整个中控区域,层次感十足。中控台使用软性材料包裹,配合仿缝线设计,做工不错。

长安CS75使用了真皮材质的平底三辐式方向盘,加上两侧打孔工艺,运动气息浓郁,握感出色,多功能按键使用非常便利。东南DX7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皮质材质,也有不错的握感。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长安CS75配图为2020款 280T 手动精智型 国VI长安CS75两侧机械式仪表盘中间配备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能显示常用的行车信息。东南DX7仪表盘采用单圆环式设计,并配有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行车信息丰富,显示效果出色。

长安CS75采用了10.25英寸的触控液晶屏,东南DX7则搭载了一块10英寸的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东南DX7多了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前/后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自动空调。长安CS75多了车侧盲区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单色车内氛围灯。东南DX7多了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远程启动、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两车安全配置不相上下,而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东南DX7表现更胜一筹。

两车的座椅都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座椅填充厚实,包裹性不错,有不错的乘坐舒适性。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电动调节。东南DX7多了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

两车的后排空间比较出色,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都还算富裕。且两车都配备了后排中央头枕,地板中央也接近全平,对中间乘客非常友好。两车都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两车的后备厢空间表现都比较出色,内部空间规整,地台也比较低,同时后排座椅还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能形成接近全平的空间,空间灵活性和实用性都有保障。

长安CS75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东南DX7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15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都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作为一款在市场上征战多年的车型,长安CS75外观稳重,质量稳定,积攒了不错的用户口碑。现如今在终端市场上还有1万多的优惠,性价比优势比较突出。如果你是注重实用,买长安CS75是个不会出错的选择。

东南DX7时尚的外观造型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丰富的配置和宽敞的空间是它最大的亮点。但是受限于薄弱的品牌影响力,东南DX7在市场上存在感较低,要想有更好的销量表现,东南汽车还得有一段路要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