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进入日本高端出租车,换种方式进入发达国家?

2020年01月22日 11:4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自主品牌汽车发展的历史也有几十年了,并且自主品牌汽车也在积极的进入海外市场,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目前自主品牌的汽车出口往往只是针对发展中国家,在发达国家市场自主品牌汽车出现的概率还是非常低的。

反观全世界最知名的汽车公司,基本上都在中国设有工厂或者出口到了中国。因此这种看似不太平等的现状,对自主品牌汽车的发展,其实是带来了很大压力的。

2013年,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以1104万英镑收购英国锰铜控股(伦敦标志性黑色出租车的生产商)的业务与核心资产。然后将其转变为伦敦电动汽车公司(LEVC)。

LEVC本月在日本东京推出了6人座插电式混合动力出租车TX。在纯电动模式下,TX可以行驶长达130公里,如果采用增程技术,最大行驶距离为600公里。这款车型使用1.5L汽油发动机,为增程器提供电力,发动机只是负责充电,并不负责传递动力给车轮。原理与理想ONE是一样的。

TX继承了伦敦出租车的经典设计,大型的方形进气格栅,宽大的车身,营造了非常宽敞的车内空间。这款车最多可以容纳5名乘客,即使乘坐轮椅也可以方便进入,在车内还提供了WiFi功能,以及手机,笔记本电脑的充电系统。

TX在日本的售价是1210万日元,如果获得政府补贴是76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约47万元左右。名副其实的成为了一款高端的出租车。

TX有望在今年第二季度交付客户,销售目标是100辆。

从2013年收购之后,几乎没有什么大动作,英国出租车也曾被国产,在国内作为出租车使用,但是无论是销量还是口碑也都不好。

直到在2017年,英国伦敦出租车总投资3.25亿英镑考文垂工厂正式建成投入使用,公司正式更名为伦敦电动汽车公司,并发布了全新品牌Logo,接着是新一代TX电动出租车的推出。作为英国最具代表性的出租车,可以看出吉利还是花费了不少的心思的。如今进入日本市场,也算是一种成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