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购车只要半价?造车新势力被特斯拉逼得想要掀桌子了!

2020年01月22日 12:34: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说起目前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真是一言难尽。在经历了去年的新能源补贴退坡过后,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连续"6个月"销量下滑了,造车新势力们也是迎来了一场持久战的考研。对于如今的造车新势力们来说,最大的威胁并不是其他的国内的其它新能源品牌,也不是争先恐后的合资新能源汽车,而是国产又降价的国产特斯拉。如今国产特斯拉Model 3已经降到了29万,这让不少的造车新势力的车型定价都有点尴尬,再加上去年一直都不乐观的销量,一时间造车新势力们都陷入了沉默。

俗话说,"不再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威马汽车作为造车新势力中实力比较强的几家车企之一,终于拿出了自己的应对办法:威马EX6 Plus新增了一款威马EX6 PLUS 400轻享版车型,并且这款车型可以半价购买,仅仅只需要9万多的价格就能开回家。这样一来,似乎就可以消除掉国产特斯拉降价的影响,并且还能增加一波销量,但这样近乎掀桌子的行为真的对整个市场有好处吗?

全新车型有何不同?

威马EX6 Plus 400轻享版作为威马威马EX6 PLUS的新增车型来说,同样定位于纯电动中型SUV,补贴后的售价为18.99万,外观上基本上与在售车型保持了一致,仅仅只有配置上有些许的差别,可以说这款全新车型就是专门为了将新能源汽车的价格拉下来而推出的车型,不过威马威马EX6 PLUS这款车的外观配置确实都还不错,如果半价能买到还是挺不错的。

在外观方面,威马EX6 PLUS采用的是全封闭式前进气格栅设计,并与LED大灯互相融为一体。相比威马EX5,EX6 PLUS的车头造型更加扁平,狭长的大灯更具有冲击力,再加上保险杠两侧的镀铬装饰,外观上更具科技感,看起来非常的具有辨识度。

另外,威马EX6 PLUS在内饰上采用与EX5相似的设计语言,配备可旋转的12.8英寸多媒体大屏和全液晶仪表盘。动力方面额话,威马EX6 PLUS搭载博格华纳的电机,最大功率为160kw,最大扭矩为315N·m,综合续航里程为408km。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搭载威马最新研发的第二代热管理系统,搭载10L左右的柴油发动机,协调空调以及电气系统加热,避免电动车在冬天续航严重下滑。

半价购车是颠覆市场还是玩套路?

当然,这款车型最大的亮点并不是它本身的外观设计与配置,而是它那不讲道理的售价,近期威马官方推出了一款名为"威马直购"的购车优惠服务,这款服务简而言之就是花半价购车两年,每月需要支付一定的合约套餐,2年后可以续费。买断电池或者退车,本质上可以理解成一种"租赁"行为,而威马EX6 PLUS成为该服务的首款试水车型,如今只需要9万5就能够将这款车开回家了。

虽然听起来买车的时候仅需9万5,似乎价格已经很低了,但是许多网友却认为威马是在玩套路,根本不是颠覆市场的优惠。按照威马的说法,威马EX6 PLUS能否开到两年还不一定,并且自主新能源汽车的保值率一向都不行,两年后这款车本来就会大幅度的贬值,所有到时候还不如直接买台新车。不过如果不买断的话,两年9万5的租金对于国人来说,还是贵了点,并且每个月还有1599元的费用,使得这辆车的成本也就更高了,而回收价格一般来说还是会按照成交的价格来收,所以不买断的话,选择这种购车方式无疑是最亏的。

小编语

虽然说冷静一想,威马的全新购车政策虽然优惠了不少,但如果不是当时就生效的优惠,一切就变得有点索然无味了。而且威马汽车的这种购车方式在还未买断之前,也仅仅是提供了一个租电方案,而蔚来汽车其实早就推出了,这一点已经不算创新了。你觉得威马的这种购车方式能够真的带来实惠吗?还是说是威马汽车的套路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