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个210万+车企诞生!五大车企2019销量,看看谁能傲视群雄

2020年01月23日 10:27: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一月对于车企们来说是个即特殊又重要的月份。一来是它们会在这个月公布上一个销量年的成绩。二来它们得根据这个成绩以及市场环境等因素来对新一年的销量目标做调整。所以这份成绩单多少还有未雨绸缪的作用。而在近日,部分车企已公布了2019年的销量成绩。但去年车市整体呈下滑态势,车企们能交出一份怎样的成绩单呢?就让我们一同了解下。

大众

日前一汽-大众公布了2019年全年销量,相比去年同比增长3.8%,达2,129,976辆,实现了近5年来首次夺冠。同时也成为国内首家销量突破210万辆的车企。具体到品牌方面,大众品牌销量为1,398,088辆。宝来、速腾、迈腾等5款车型月均销量都在1万辆以上,探岳更是连续4个月单月销量突破2万辆。2020年,一汽大众将带来全新高尔夫和旗下首款中大型SUV,其能否守住销冠宝座,让我们拭目以待。

奥迪方面,其在2019年交付了630,800辆国产车型,全年累计销量新车688,888辆,同比增长4.2%了。其中全新Q5L累计销量近14万辆,同比增长16.8%;A4L累计销量近17万辆,同比增长了2.3%。另外,捷达品牌的首个完整销售年也交出了43,000辆的销量成绩。

丰田

2019年,丰田在中国市场投放了多款全新车型,包括换代的卡罗拉/雷凌、RAV4荣放、亚洲龙,这些车型都是基于TNGA架构打造而来。而一汽丰田也在近日公布了2019年全年销量,相比去年同年增长了2%,累计销量达到了73.75万辆。

集体到车型方面,卡罗拉累计销量超35万辆,单月最高销量达4万辆。亚洲龙上市9个月,累计销量超6万辆。RAV4也交出了超12万辆的成绩单,其中全新RAV4 荣放上市首月订单就达到3.5万辆。另外,据广汽集团的产销快报显示,广汽丰田全年累计销量超68万辆,同比增长17.59%。其中,雷凌累计销量达22.16万辆。2020年,全新卡罗拉、RAV4荣放将持续发力,而已经亮相的威兰达将会是广汽丰田新的销量增长点。

本田

本田中国也在近日公布了2019年全年终端汽车销量,其在华累计销量达1,554,433辆,创年度销量历史最高纪录。其中广汽本田累计销量超76万辆,东风本田全年销量超78万辆。具体到车型方面,思域、CR-V、XR-V、雅阁等七款车型销量都超过了10万辆。今年,本田将在中国市场投放全新飞度、两厢版思域等车型。

上汽通用

日前通用汽车公布了2019年在华销量,全年销量为309万辆。具体到品牌方面,凯迪拉克品牌全年销量超21万辆,创下历史新高。别克品牌和雪佛兰品牌分别交出850,007辆和418,000辆的销售成绩。另外,宝骏五菱两个合资品牌也分别交出了608,269辆和1,003,611辆的销售成绩。2020年,上汽通用将在中国市场投放多款新车,包括凯迪拉克CT4、雪佛兰开拓者等,而别克君威、威朗等车型也将迎来更新改款。

马自达

日前,马自达官方公布了2019年12月的销量,全月累计销量24,492辆。其中,一汽马自达销量为10,418辆,长安马自达则为14,074辆。从全年情况来看,马自达2019年在华累计销量为227,750辆,一汽马自达销量为91,416辆,长安马自达为136,334辆。同其它日系品牌的逆势增长相比,马自达的销量还是稍显平淡了些。

写在最后

目前已公布2019年全年销量的车企中,诸如一汽大众一汽丰田东风本田等都实现了逆势增长。其中一汽大众更是成为国内首销量超210万辆的车企,而丰田本田也有着相当抢眼的销量成绩。接下来,车企们也将陆续公布销量成绩。我们也将持续关注,给大家带来自主品牌和豪华品牌的销量盘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