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守护铁骑大军,北京现代在路上

2020年01月23日 12:45:01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正在加载中...

背景: 每年春节前后,不少在广东务工的广西、贵州和四川人会骑着摩托车回家,形成上十万铁骑大军骑行归乡的壮观景象,归途并非一直都是坦途,但每一个归家人都值得被温暖对待。

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迁徙活动又拉开了帷幕。2020年春节从1月10日(腊月十六)到2020年2月18日(正月二十五)结束,共计40天,总出行预计在30亿人次以上,相当于欧洲、非洲、美洲和大洋洲的总出行人数。

不论多苦多累,都要回家过年

随着中国基础设施的发展,空运、水运、铁路承担起了越来越多的运输,但公路仍占据了春运总出行量的80%左右。

在公路运输中,大家往往注意到的只是汽车,忽略了摩托车在其中所起到的作用。

其实,摩托车速度相对比较快,关键的问题是不用再担心车票,开回去后还能解决在老家的交通问题。 因此成为了很多在外务工人群的返乡首选方式。

“铁骑大军”最多是出现在珠三角,这里制造业发达,工人大多数来自广西、贵州、四川和湖南等地,近则数百公里,远达上千公里。

每当春运之际,铁骑大军携家带口,黎明出发,穿行在崇山峻岭之间,犹如舞动的画笔,描绘出一幅共同奋斗、一起圆梦、分享喜悦的美好画卷。

风雨兼程,挡不住家乡水土的熟悉味道; 风餐露宿,挡不住家乡美食的舌尖诱惑; 仆仆风尘,挡不住家乡亲人的翘首企盼。

手脚冻僵了,就下来跑一跑,暖和一下; 困了累了,喝口冰水,清醒清醒; 车胎爆了,车子抛锚,就一家人徒步行进到维修点。 一路前行,只想尽快到家,享受团圆时刻。

再大的困难也阻止不了归乡之心。 返乡旅客归心似箭,家乡父母翘首以盼。 对于很多人来说,最熟悉的路,莫过于归途; 最美的路,莫过于回家的路; 最幸福的方向,就是家的方向。

春天车站,温暖铁骑大军

返乡路途长,春节前后正值雨季,摩托车在路上有不少安全隐患,这需要沿途很多相关部门和人员的帮助,很多有作为的企业也加入其中。

1月12日-18日,是铁骑大军返乡的最繁忙时间,北京现代携手广东、广西两地经销商,在G321国道广西梧州段等返乡沿线重点区域,设置多个“春天车站”爱心互助服务站。

“春天车站”为铁骑大军提供食品、热水等爱心补给,反光背心、医疗服务等爱心关怀,还送上了春联礼包等新春祝福。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期间,北京现代还在广西境内调配了4台爱心巡逻车,沿途为铁骑大军提供车辆维修、道路救援等公益服务。 国道上,山林中,爱心巡逻车就是一个个接力棒,共同护送铁骑大军温暖归乡。

这些看上去不经意的“小暖心”,让这条归乡之路,少份艰难,多些喜悦。更多暖心护航故事,请戳视频👇

持续做社会公益,这是企业的价值观

北京现代自2002年成立以来,就把“为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创造一片美好的蓝天”作为企业最高价值观,将“公益”纳入企业战略的一部分,长期投入教育、环保等公益领域,打造出了“成长计划”、“蓝天计划”、“幸福计划”三大特色公益项目。 截止2019年底,北京现代在企业CSR战略方面累计投入总金额超过5.4亿元。

从2019年开始,北京现代连续两年开展护航铁骑大军返乡的公益行动,这是企业践行社会责任,兑现承诺的切实之举。 北京现代希望能把“春天车站”打造成为第四个特色公益项目,围绕“车站”春运聚焦地,为更多的返乡人群传递温暖。

而今年 “春天车站”,不仅为铁骑大军提供护航,还为在京河南籍城市建设者提供免费返乡高铁“爱心专列”,以及在北京南站为来往旅客赠送春联和福字。

时代在变,生活在变,春天的温暖不会变; 新城拔地,故土难离,春节回家的执念不会变。 在平凡的点滴中传递公益的温情,以用心的公益行动展现品牌的温度,北京现代希望每位异乡人的归程,平安、温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