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保研的碰撞并不可怕!10万元的轿车也能满分

2020年01月23日 21:18: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这两天帕萨特碰撞测试的视频刷遍了朋友圈,成绩竟然刷新了历史新低,连很多三四线的国产轿车都不如,德国车是怎么了?

其实我们应该自己反思,上汽大众是怎么了?美国帕萨特和途观碰撞测试成绩都是全部满分,而到了中国之后,这两个车型却一起排在了倒数第一和第二。是德国人不厚道,还是上汽偷工减料?顺便给大家点提示,一汽大众的迈腾在偏置25%碰撞测试中的得分是M,仅比帕萨特的P好一点,A柱虽变形,但不至于折成90°,主驾驶起码还有生还的几率。

生命可贵,所以我们选车不能当儿戏。今天懂哥就来大家推荐几款碰撞测试全G通过的家用车,碰撞测试成绩无可挑剔。

丰田凯美瑞

指导价:17.98-27.98万

如果要挑碰撞结果3个G的车型,在丰田的TNGA架构里随便调一款都可以达标。我们不得不佩服丰田这种“一视同仁”的平台化生产,安全性从小型一直到中大型车都是一个标准。

其实日系“三剑客”的碰撞成绩都是三个G,但凯美瑞是目前家用B级轿车里面细分直标得分最高的,所以理论上它是最安全的。凯美瑞车身所采用的热成型刚比普通的高强度钢更坚固,这就意味着它能在做到减重的同时获得更高的车身强度。此外,凯美瑞车身采用的超高强度钢比例达到了33.9%,这种超高强度刚的抗拉强度达到了590MPa。

TNGA的开发理念是“以人为本”,其中驾控和安全是理念的核心。凯美瑞可以把车内乘员保护得非常好,再加上全系标配十个安全气囊以及TSS智行安全系统,软硬兼备的出行护航。

不过尽管如此,还是有大部分消费者更愿意去选择2.5L高配的凯美瑞,而在这不部分用户里面,混动版又占多数。可以看出,虽然凯美瑞是入门高配,消费者还是更青睐它的混动车型,毕竟这才是丰田的精髓,动力输出平顺流畅,关键还省油可靠。

福特福克斯

指导价:9.98-15.08万

福克斯是今年换代上市最为低调的车型,无论是动力配置还是底盘调教,它的表现都是同级一流。奈何它的产品力不足以强到扭转品牌口碑下滑的影响,上个月是下半年来销量最火的月度,而这款曾经的神车却只卖了4370辆,落魄至极。

其实在我们汽车圈内,很多媒体老师都是比较认可,它的底盘舒适性和隔音表现都相比上代车型提升了不少,而且操控还是还是一如既往的精准,是一辆符合年轻消费者的车。不过在空间方面,福克斯还是没有做过多的妥协,这可能也是把很多消费者拒之门外的原因。

无论是美国的IIHS,还是中保协的碰撞测试,福克斯的成绩都是全优通过,偏置25%对A柱完全没有影响,驾驶舱的保护非常完善。但比较遗憾的是,福克斯在主动电子安全配置方面就显得比较寒碜,全系都只有顶配车型配备,这跟丰田系的卡罗拉以及雷凌比起来,差距还是比较明显。

雪佛兰科鲁泽

指导价:8.99-11.99万

科鲁泽现在顶配车型优惠后裸车价都不超过10万元,它的定位是入门合资紧凑型轿车。就这么低端的车型都能在CIASI碰撞测试上拿到车内乘员和车外行人两项满分,而由于它全系车型都没有搭载电子主动安全配置,所以在主动安全这一块并没有成绩。

科鲁泽已经是合资紧凑型轿车里面你能买到最便宜的车型,一般消费者对于这么入门的车型都不会在用料以及配置上抱有太大的期望,更别说像被动安全这种成本巨高的投入。不得不说雪佛兰是真的良心,其实包括福特别克等美系车企,它们在安全性这方面投入都是不吝成本的。

懂哥之前测试过一段时间科鲁泽,当时我们对它的定义就是买个靠谱,除了可靠性和完善度比自主车型好之外,它在隔音、配置、空间以及设计上都不占优势。但回过头来想想,科鲁泽优惠后的价格已经跟同级别的自主车型处在同一个区间,这样的诱惑力还是比较大的,毕竟品牌影响力摆在那,以后保值率都会更高。

写在最后

虽然被动安全性不能成为消费者买车的唯一指标,但它的重要性占比非常高,谁都不想发生意外,但谁都阻止不了意外的到来。当然,其实现在的合资家用车绝大部分都已经把安全性做得很好了,尤其是那些全球车型,它们的安全标准都非常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