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时速120,发动机转速多少才算正常?内行人:不超过这个数

2020年01月24日 10:30:04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相信很多人买车时,除了看重车子的外观和内饰,同样会注重一辆车的性能。而发动机作为汽车的核心部件,可以说是一辆车子的心脏,它的好坏影响到一辆车的使用寿命和驾驶体验。那究竟怎么看出一台发动机的好坏呢?听听专业维修师傅怎么说。

从日常使用可以看出,在市区的日常代步无法判断很好车子发动机性能的好坏,但是在高速上,当车子时速达到120km/h时,你所驾驶的车辆就达到了最高档位,可以直接体现一台发动机的好坏,毕竟数据是不会骗人的。那汽车时速达到120,发动机转速多少才算正常?

据专业维修师傅透露,在一般情况下,汽车转速在2000转以上才能体现它的优势,而2000-4000转的转速区间被称为健康转速区间。如果转速过低,燃油在气缸内无法充分燃烧,会导致发动机产生积碳,时间久了会影响发动机的性能,对发动机的损害非常大。而转速高于正常范围的话,容易烧机油、损坏变速箱,也可以反映出发动机性能较差。

事实上,对于汽车达到120km/h转速多少,是没有固定数值的,毕竟每个品牌的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各有不同。但基本确定的是,时速达到120km/h,在健康转速区间内,转速越低,意味着车辆越省油,车内噪音低,发动机的工作工况更佳。

以现在的车辆技术来看,家用车跑高速车速达到120km/h时,大部分车辆的转速都在2200-3000转之间,如果你的车辆能够达到这个转速范围的话,说明你的车辆性能还是不错的,意味着汽车有着更强的性能和更好的动力。如果你的转速偏高,但只要在2000-4000转的健康转速范围内,严格来说都不能算是"不正常"。

结语:大家的爱车在开到120km/h时,发动机转速是多少呢?欢迎留言分享经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